宫厨网 学厨师就上宫厨网
宫厨推介:宫厨首页 | 宫厨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文章详情

水果味川菜的风行成都各大酒店 甜甜辣辣我最爱

不知道从何时开始水果菜开始大行其道。不断的进入我们的视线。最先出现在我们的眼前的 .像一些果拼.接下来就是一些甜菜了。如拔丝苹果 吉利香蕉串之类的。直到今天某位厨师突发创意。将水果与川菜的完美结合让人感觉眼前一亮。尝一品水果味川菜。味道真是好极了。香甜的哈密瓜、荔枝带着微微的辣。那一个个好看的牛肉丸子又带着果香。一种从没出现过的美味就这样出现在大家的面前

果蔬牛肉丸

原料:牛肉250克,马蹄80克,哈密瓜、荔枝、胡萝卜各20克,香芹叶5克。
调料:番茄沙司30克,盐5克,白糖25克,白醋、姜葱汁、牛肉粉各15克,黄酒10克,鸡蛋黄60克,湿淀粉10克,色拉油700克,明油10克。
制 作:1、牛肉剁蓉;马蹄去皮剁末;将牛肉蓉、马蹄末、葱姜汁、盐、鸡蛋黄、牛肉粉、黄酒搅打上劲制成缔子;哈密瓜、胡萝卜去皮,用挖球器削成直径为1.5 厘米的球;荔枝剥皮待用。2、将牛肉缔子做成直径为1.5厘米的丸子,下烧至五成热的色拉油中小火浸炸2分钟捞出;胡萝卜球入沸水中大火汆1分钟捞出。 3、锅里放色拉油10克,烧至五成热时入番茄沙司小火调匀后加白糖、白醋成糖醋汁,下牛肉丸和水果球小火翻炒3分钟,用湿淀粉勾芡后淋明油,装盘用香芹叶 围边即成。
特点:酸甜爽脆,老少皆宜。
   把牛肉烹调成糖醋口味的菜肴本身就极罕见,再加上水果与牛肉的配伍,使得这道菜果香浓郁,口味别具一格。
孜然竹香口外鸡(日销120份)

原料:净鸡腿500克,青椒、红椒、洋葱各15克。
调料:盐、味精、鸡精、胡椒粉、生抽、料酒各5克,鸡蛋液60克,淀粉、孜然粉各30克,色拉油l500克,葱花10克。
制 作:l、鸡腿去骨,肉切长4厘米、宽0.5厘米、厚0.3厘米的条,加盐、味精、鸡精、胡椒粉、生抽、料酒、鸡蛋液、淀粉腌渍15分钟。2、锅放色拉油, 烧至四成热时下鸡条小火浸炸4分钟,捞出控油。3、青椒、红椒、洋葱切宽0.2厘米的圈,入烧至七成热的15克色拉油中大火煸炒1分钟,取出装入容器底。 4、干锅烧至七成热,放孜然粉小火炒香,放炸好的鸡条小火翻炒2分钟,出锅装入容器中,撒葱花即可。
特点:孜然味浓郁,外脆内嫩。
    鸡腿肉用孜然调味并不多见,而这道菜却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日销120份足以说明这道菜口味差不了。
金杯串串香(日销50份)

原料:鲜牛血管100克,鸡杂(可以是心、肝、肺等)100克,鹿肉100克,蒜片50克,青、红椒末各3克。
调料:嫩肉粉10克,吉士粉15克,生粉25克,味精5克,蒜香粉20克,盐5克,孜然粒、芝麻、辣椒粉各30克,色拉油800克。
制 作:1、牛血管切长、宽各为1.5厘米的片;鸡杂、鹿肉分别切厚0.5厘米,1.5厘米见方的块。2、血管、鸡杂、鹿肉加蒜片、嫩肉粉、盐、蒜香粉腌渍 30分钟,用牙签穿起拍生粉、吉士粉备用。3、锅放色拉油,烧至五成热时放穿好的串小火浸炸5分钟捞出。4、锅内留油20克,烧至七成热时下炸后的串、孜 然粒、芝麻、辣椒粉中火翻炒1分钟,用味精调味后出锅,撒青、红椒末即可。
特点:孜然味浓,肉质干香。
   朝鲜烧烤在延吉非常有名,也很受客人的欢迎,但室外的烧烤太过粗犷,不适合酒店制作。为此,腌肉时加入了吉士粉、蒜香粉,烹调时采用先炸后炒的方法,以使这道菜同样能受当地人的欢迎。
Copyright © 2008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学厨艺上宫厨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