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提供美食新菜学习
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 RSS订阅 每日新菜索引
宫厨网
宫厨网 > 创新菜谱 > 旺菜流行菜 >
菜谱阅读

全国各地的新菜好菜旺菜新特菜集合

旺菜是所有厨师都梦寐以求的一种热销并且口味非常好的一类菜肴。到底有那些旺菜是值得我们去学习的呢。本期就给大家介绍一些流行的旺菜和新物菜。旺菜流行菜 热卖菜品不单单在色香味型、原料、技法等方面有创新.而且在原料的搭配上等等。有了更长足的进步。以下就是各城市的精选的一些旺菜特色 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下面就把这样旺菜的制作菜谱介绍给广大 的厨师朋友

秘制烤羊排


 主料:绵羊排1000克(口感比山羊排更细嫩,味道也没那么冲)。
配料:胡萝卜30克、西芹30克、苹果一只、香菜5克、京葱10克、生姜10克、小葱10克。
调料:白蔻5克、香叶4片,八角5克、桂皮5克、孜然粉5克、白芝麻5克、老抽3克、 生抽3克、盐3克、味精5克,色拉油2千克。
制作:1、将配料中的所有用料,粉碎后制成蔬菜汁,然后浸入所有香料,调入老抽、生抽、盐、味精调制成汁。2、羊排放入以上调料汁腌渍12小时取出,上笼旺汽蒸35-40分钟至八成熟。3、锅中放色拉油,油温升至七成热时,下入羊排炸成金黄色,然后放入200℃烤箱烤10分钟拿出。4、上面撒上孜然粉、白芝麻即可。
特点:秘制调料汁既有蔬菜香,又有苹果香,而且打汁后一起浸入香料,这样处理可使羊排更易入味。
注:腌后直接烤,颜色一下定不住,而且烤的时间短了里面可能不熟,炸至八成熟再烤,缩短了制作时间而且色泽自然、表皮光润。也可在烤制过程中刷点糖色,最后撒辣椒面。

石烹牛蛙

 

 


原料:牛蛙400克。
配料:大蒜瓣50克,干葱头10克,野山椒12克,泡海椒10克,香笋50克。
调料:红油8克,精盐3克,味精5克,胡椒粉2克,鸡蛋1只,生粉少许,高汤150克,色拉油1千克。
制作:1、牛蛙去皮去内脏洗净,改刀成3厘米见方的块,加盐、味精、胡椒粉腌10分钟入味,放全蛋液(滑炒菜上浆时只用蛋清,可使原料呈白色、出菜效果好,这道菜用全蛋上浆即可)、生粉上浆待用。2、锅中加色拉油,烧至四成热时倒入牛蛙块,待牛蛙五成熟时(外面颜色发白、里面透明有血丝,约2分钟)出锅控油。3、锅留底油烧至六成热,下入蒜瓣、干葱头、野山椒、泡海椒、香笋煸香,下入牛蛙块,加高汤、盐、味精、胡椒粉调味,中火再烧1分钟至八成熟。4、鹅卵石放入200度烤箱中烤20分钟。5、不粘锅内放入加热过的鹅卵石,倒入炒好的牛蛙,淋红油一起上桌即可。
创新点:石烹法多用来烹牛肉,借用来烹肉质细嫩的牛蛙,照样香鲜可口

鱼香茄龙

 


主料:长茄子150克。
配料:肉末50克,腰果末25克。
调料:辣椒酱20克,番茄酱30克,白醋5克,生抽5克,精盐3克,味精5克,面粉20克,生粉15克,泡打粉5克,色拉油1千克。
制作:1、茄子洗净去皮打上兰花刀(两边开刀,间隔下刀,深约1/2,打太深了易断、太浅了无法造型),然后中间串一竹签(也可串入干净铁丝,可以弯成各种弯度),在精盐、味精调制好的咸鲜味水中,稍浸3-5分钟拿出(茄子遇到盐会变软),沥干水分。2、用面粉、生粉、泡打粉调制成脆皮糊,沥入茄子上(如果只是浸一下捞出,兰花刀缝中可能浸不到)。3、锅中加色拉油烧至七成热,放入茄子中火先炸5-6分钟至定形,捞出后待油温升至八成热,再下入茄子炸半分钟成外脆里嫩,抽去竹签成茄龙。4、锅上火,下入辣椒酱、番茄酱、白醋、生抽调制成小鱼香味,放入腰果末,浇在茄龙上即可。
特点:造型新颖,加入腰果末,口味更丰富。
制作/项治清,1965年出生,毕业于上海市饮食服务学校中式烹饪系。国家高级技师,上海市烹饪协会会员。曾先后在海皇大酒店、铁道宾馆就职,现任南方大酒店山外山酒店总厨,曾获餐饮协会烹饪大赛金奖。


新法扣三丝

 


原料:熟火腿丝50克,熟冬笋丝75克,熟猪坐臀肉丝75克,熟鸡丝50克,香菇一只。
调料:清汤400克,盐5克,味精5克,料酒10克,猪油20克。
制作:1、香菇焯水,垫入模具中间,熟火腿丝、熟冬笋丝、熟鸡丝各取1/5比较完整的丝间隔排列在模具中,中间放入熟坐臀肉丝和其他散碎断掉的丝,压实,放入盐、味精、料酒、猪油,上笼旺火蒸10分钟,反扣在深碗中。2、深碗中浇入烧开的清汤至原料2/3处,上笼再蒸10分钟左右,最后轻轻掀开上面模具即可。
特点:新法在于共蒸两遍,是防止汤倒入后不够烫,以达到最好的效果。
注:火腿要选金华火腿上块比较大的部位,猪肉选猪屁股上的肉,因为这个部位的肉纤维比较长,顺丝切的效果更好,鸡丝要选鸡脯肉,可以拉成一条条丝,这三种肉都要静置笼中蒸熟更易保



Copyright © 20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