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东方美食新菜全记录
宫厨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详细内容

东方美食精华菜谱 招牌美食特色菜品精华

本周继续为大家推荐最新的特色菜 就是东方美食的最新特色菜谱。这些菜谱包含了最新中华美食特色菜。可以说是不可多得一类菜肴。今天就在这里把详细的制作菜谱介绍给大家。让大家也能感受一下东方美食的美味。下面就把这几道创新菜的最新特色招牌菜菜谱的详细的制作过程介绍给大家 。让大家也能学到最新的特色的招牌菜谱。下面请看详细的图文菜谱介绍

麻盆长江鱼回鱼

 原料  鱼回鱼1条(重约700克)
调料  蒜苗、香芹、金针菇、银芽、青笋尖各50克,泡椒酱100克,泡姜米、干辣椒各50克,蒜米、花椒各10克,盐、味精各3克,料酒5克,生粉、面粉、土豆粉各15克,红薯粉20克,鸡蛋清2个,鸡油、泡椒油、香辣油、猪油、葱油各50克,高汤800克。
制作  1、将鱼回鱼宰杀治净,去头尾骨,取肉切成0.5厘米厚、3厘米长的片,用生粉、面粉、红薯粉加入蛋清、盐、味精腌制。2、将头尾骨粘土豆粉炸制备用。 3、将蒜苗、香芹、金针菇、银芽、青笋尖分别入开水锅中汆水15秒,同干辣椒炒香垫入盆底。4、锅上火,入泡椒油、香辣油,烧至五成热,下泡椒酱、泡姜米、蒜米、炒香,烹料酒,入高汤烧开,撇去渣子,下入鱼片煮熟装入盆内。5、另起锅,入鸡油、猪油、葱油,烧至七成热,下入花椒炸香,浇在鱼身上即成。

果酱牛柳盅    (28元/份 45份/日)

原料:牛柳150克,苹果2只。
调料:味精5克,酱油3克,蚝油5克,鲜果酱15克。
制法:1、用雕刻刀将苹果肉挖出切成1.5厘米见方的块,苹果雕成容器待用。2、牛柳上浆(生粉10克、盐2克)和苹果丁一起在五成热的油锅中滑油,加调料炒匀,用勺子分装在苹果容器即成。
特点:形态美观、口味滑爽。
点评:此菜为海派菜与粤菜的结合创新菜品。一般多以蚝油、黑胡椒来烹制牛柳,此菜以果酱来烹制牛柳,实属创新。

百花瓜环烩海蜇

 


原料  明虾肉200克,节瓜500克,海蜇100克,荷兰豆20克,红椒块20克,金瓜半个,蟹黄10克,干贝30克,干虾米30克。
调料  味精15克,盐15克,鸡粉6克,老抽5克,淀粉50克,胡椒粉2克,鸡蛋清2个,清水1千克,姜片、葱末、蒜片各10克,料酒50克。
制作  1、先将虾肉去肠洗净,放入搅拌机内加入蛋清、3克盐、4克味精、2克鸡粉、清水150克、淀粉、胡椒粉搅成泥备用;节瓜去皮洗净,挖去籽,改刀为长约2 厘米的段;金瓜去皮洗净,也改刀成形。2、把节瓜环放入高压锅内,再放入干贝、干虾米、6克味精、2克盐、2克鸡粉、清水,用猛火煲3—4分钟捞起,留汤备用,再将改刀后的金瓜放入蒸笼上蒸制15分钟至熟备用。3、把已搅好的虾胶酿入节瓜环里,点上蟹黄装盘再蒸2分钟,取出,将蒸熟的金瓜摆放在瓜环的中间。4、锅底留油,加入蒜、葱、姜爆香,再加入海蜇、荷兰豆、红椒块、5克味精、10克盐、2克鸡粉、料酒,翻炒均匀,勾芡,装入金瓜盅里即可。5、锅内留油25克,将节瓜汤放入锅里,中火烧开,放入老抽调色,勾芡,淋在百花瓜环上即可。
特点  软糯爽脆滑口,色泽亮丽分明,口味清淡。
关键  节瓜煲制时,一定要掌握好时间,不能太烂,也不能太硬,否则口感欠佳。

   东坡银鳕鱼

 


原料   澳大利亚银鳕鱼450克,宜宾芽菜、小米辣椒、腊八豆碎各50克,洋葱末80克,青红椒米各20克。
调料   冰糖水30克,郫县豆瓣酱50克,蚝油15克,鸡粉10克,老抽5克,香醋3克,鸡汤50克,花生油750克(实耗150克)。
制作   1、银鳕鱼宰杀治净后改刀成10厘米长、3厘米厚的大片,放入七成热油锅中炸制定型后捞出,上笼蒸5分钟备用。2、锅上火,入色拉油,五成热时,入郫县豆瓣酱、老抽、芽菜、小米辣椒、洋葱末、青红椒米、腊八豆炒香,加入鸡汤、蚝油、香醋、鸡粉熬汁,浇在鳕鱼上即成。
特点  色泽红亮,香辣突出,美观大方。

海鲜三明治  


(28元/份 48份/日)
原料:方面包片10片,墨鱼肉(可用其它鱼代替)50克,草虾肉(可用其它虾代替)50克,酸黄瓜100克。
调料:奶酪50克,味精5克,盐2克,生粉4克,吉士粉3克,鸡蛋黄2只,色拉酱50克,色拉油1500克(实耗50克)。
制法:1、将墨鱼肉、虾肉切片,一起下水中氽熟待用。黄瓜切片备用。2、将盐、味精、生粉、吉士粉、鸡蛋黄调合在一起制成蛋糊。3、用面包将鱼片、虾片、黄瓜片、色拉酱、奶酪夹在中间挂糊。4、另起锅,入色拉油,四成热时将上浆的三明治生胚入锅,炸成金黄色捞出,改刀装盆即可。
特点:西式风味,色泽鲜艳,奶香浓郁。

鲜花椒爆鹅肠

 


原料  鲜鹅肠250克,蒜苔50克,鲜花椒30克,干小米辣椒5克。
调料  豆瓣油50克,卤水250克,盐1.5克,味精2.5克,鸡精2.5克,白糖1克,香油1.5克,鲜花椒油2克,嫩肉粉2克。
制作  1、先将鹅肠加入嫩肉粉腌制5分钟,入沸水中氽水,冲凉,切成2寸长的节备用。2、炒锅上火,加入卤水烧开,再下入切好的鹅肠焯熟捞出备用。净锅上火,下入豆瓣油、鲜花椒、干小米辣椒、蒜苔,炒香,再下入焯好的鹅肠、盐、味精、鸡精、白糖,炒匀,起锅加入香油、花椒油即可。
特点  色泽红亮,鹅肠脆嫩,鲜椒味浓。
关键  鹅肠腌制时间不能过长,否则质感不佳。焯鹅肠时,不要焯得太老,断生即可,一定要脆嫩。

  高汤甲鱼冻

 


原料  甲鱼1个(重约500克),瑶柱25克,枸杞子10克,姜丝5克,葱丝3克。
调料  高汤500克,盐、白糖、味精各5克,陈醋25克。
制作  1、将甲鱼放血宰杀,用开水烫5分钟,去掉甲鱼表皮黑色外衣,斩小块冲洗干净。盆内加瑶柱、枸杞子、姜丝、葱丝、高汤入蒸柜小火蒸3小时,挑去骨放入盐、白糖、味精调味,入-5℃冰柜中冷冻。2、将冻好的甲鱼冻改刀为3厘米长、1厘米厚的片装盘,淋陈醋即可。
特点  清鲜爽口,晶莹亮丽。

一网情深

 


原料  上等扇贝7只,粉丝300克,虾干、鲜鱿、熟五花肉各5克,胡箩卜汁300克。
调料  XO酱15克,红油、鸡粉、味精各5克,姜末、蒜末、葱花、香油、料酒各3克,胡椒粉2克,色拉油400克。
制作  1、扇贝对切洗净,扇贝肉氽熟备用;鲜鱿洗净,与熟五花肉切小丁备用。净锅置旺火上,入胡萝卜汁烧开,放入粉丝烫3分钟,冲凉备用。2、净锅置旺火上,加入红油、姜末、蒜末、XO酱、五花肉丁、鱿鱼丁、虾干炒香放入备好的粉丝,烹料酒,放味精、鸡粉、胡椒粉、香油翻炒均匀,盛出,撒上葱花。3、将一半粉丝,放入大号圆盘中央,剩余的粉丝放在贝壳中,再放上扇贝肉,点缀即可。
特点  色泽金黄,构思独特。
关键  粉丝用胡萝卜汁氽水色泽艳丽。

 

宫厨网 || 关于宫厨网 | 宫厨网链接 | 宫厨网搜索 | 宫厨地图 | 宫厨网版权 | 宫厨网 免责条款
Copyright © 2gongchu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gongchu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