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提供美食新菜学习
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 RSS订阅 每日新菜索引
宫厨网
宫厨网 > 创新菜谱 > 旺菜流行菜 >
菜谱阅读

家常菜 特色做法 特色家常菜美味菜品集

今天为大家介绍的这些菜也许有一点过于家常。但是这些家常菜也是最能吸引客人的。下面就为大家详细的介绍几道家常菜的做法。让大家对于家常菜这一类特色的菜肴有一定的了解。其实很多大厨在酒店里推出来的特色菜。往往味道非常走极端。这在一定的程序上忽略了很多人的口味。真正能满足大众的口味的就是我们今天为大家介绍的家常菜了

子胥野渡鸭(38元/份 日销42份)

原料:水鸭1只(重约1200克),野生石笋干250克。
调料:蒜子200克,鱼鲜酱30克,桂林香辣酱30克,小红辣椒50克,啤酒1瓶,鸡精5克,味精5克,葱段3克,辣油30克,菜油250克,清水500克。
制作:1、将野鸭处理干净后斩成4×5厘米的块,用清水冲洗血水,洗净的野鸭块用抹布吸干。2、将石笋干入清水中浸泡40分钟,去掉根部,改刀为5厘米长的段待用。3、锅内放入菜油烧至四成热时,放入鸭块快速煸炒至肉色发白,加入爆香的蒜子、鱼鲜酱、桂林香辣酱、辣椒翻炒,再加入啤酒烧开,加入清水,下入笋干,放在炭火炉上炖至酥烂,加入鸡精、味精、葱段,出锅前浇上辣油即可上桌。
注 辣油制作方法用7.5千克小红尖椒加5千克色拉油浸泡一晚上,第二天用微火熬制40分钟即可;野生石笋干是千岛湖山珍的上等佳品,海拔在1000米以上,全年平均气温10℃以下所产的石笋为原料,所产品种稀少珍贵,经传统工艺结合现代科学加工精制而成,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和排汗利尿、防暑抗热等功效,是多纤维的保健蔬菜,味美清香、清肠开胃。
特点:酒香浓郁,鸭肉肥嫩,营养丰富。
关键:1、选料讲究,选用的水鸭产自建德农村,这种鸭子是以吃稻草、虫子长大的,凉性大,有较高的营养价值;2、鸭块处理干净后一定要用抹布吸干水分,以免爆炒时鸭皮表皮起泡,影响口感。


创意:据“啤酒鸭”改良而来。

干妈彩虹桥排

 

主料:猪大排500克。
辅料:老干妈豆豉酱100克,青、红椒各20克。
调料:色拉油100克,香油10克,醪糟汁10克,花雕酒50克,白糖20克,番茄沙司10克,鸡精15克,淀粉10克,芝麻2克,味精8克,盐1克,孜然10克,山奈8克,八角6克,良姜6克,姜、葱各50克,小茴香6克,陈皮10克,桂皮9克,糖色适量,鲜汤适量。
制法:将猪排洗净,选中段改刀,加姜、葱、花雕酒腌制2小时;炒锅内加水,放姜、葱、花雕酒,烧开后放入猪排除去血水后捞出;另取锅加鲜汤,放入山奈、八角、凉姜、小茴香、陈皮、桂皮、糖色、花雕酒熬制成香料卤水,将猪排放入浸至八成熟待用;炒锅置旺火,倒油烧至七成热,下排骨炸至金黄色捞出,把排骨上的肉剔下(但排骨不能散,保持形状不变);锅内留少许油,炒香姜片、葱,加青红椒粒、排骨肉煸炒,加孜然、味精、鸡粉、白糖、芝麻,炒香起锅装盘,香菜作点缀;锅内留少许油,倒入老干妈豆豉酱炒香,加少许水、红油、盐,青红辣椒粒用少许淀粉勾芡,将芡汁淋入盘中即可。
特点:造型美观,孜然芳香。排骨整型酥而不烂,干香味浓

招牌梅汁排条(日销量50份)

原料:里脊肉400克,锡纸1张。
调料:白糖20克,大红浙醋30克,酸梅酱50克,陈村枧水200克,香菜叶2克,红葡萄酒10克,生粉30克,盐5克,色拉油800克,湿淀粉20克。
制作:1、里脊肉洗净,切小拇指一般粗细的条,入陈村枧水中浸泡10分钟,冲净,用湿淀粉、盐码味上浆、腌渍10分钟。2、锅放色拉油,烧至四成热时下入浆好的肉条大火浸炸1分钟至定型,改小火浸炸2分钟至熟捞出。3、锅放酸梅酱、白糖、红葡萄酒、大红浙醋调匀后大火烧开,用生粉勾芡,放入炸好的肉条大火翻炒1分钟,出锅后用锡纸包裹,撒香菜叶点缀即可。
特点:酸甜适口,外酥里嫩。
师傅点拨:放入红葡萄酒调味时速度要快,否则葡萄酒的香味容易散失掉。
创意:烹制里脊肉的调料很多,但用酸梅酱、红葡萄酒、白糖、大红浙醋一起调味却不多见,这道菜做出后色泽特别红亮,而且红葡萄酒、酸梅酱的香味很浓郁,很受女士们欢迎。

猕猴五彩鱼丁 制作/骆贤文

原料:猕猴桃5个,黑鱼1条约500克,胡萝卜100克,干白果50克,黑珍珠(珍珠奶茶用的那种即可,真空包装)50克。
调料:精盐5克,味精10克,砂糖5克,水淀粉50克,香油15克,色拉油50克。
制作:1、猕猴桃撕去皮,切成1厘米见方的丁。胡萝卜切同样大的丁。2、黑鱼宰杀去内脏洗净,取净肉后切成与猕猴桃同样大小的丁,加盐、味精调味后入四成热油锅内小火滑油2分钟,捞出沥干油分待用。3、将胡萝卜丁、白果、黑珍珠入沸水中汆3-5分钟至熟。另起锅放色拉油烧至六成热后,加入汆好水的白果、胡萝卜、黑珍珠、猕猴桃、鱼丁、砂糖大火翻炒半分钟,用水淀粉勾薄芡,淋上香油即可。
味型特点:咸鲜嫩爽,色彩斑斓。
制作关键:鱼丁改刀后要在流水下冲约半个小时,以使鱼肉滑嫩雪白

香芒牛柳盏      制作/骆贤文

原料:芒果4个,牛里脊300克,青红椒各50克。
调料:老抽5克,味精10克,干淀粉50克,鸡蛋2个,香油5克,色拉油500克。
制作:1、将芒果一切为二,将肉取出切成条状,将芒果壳做成盛器。2、将牛里脊切成柳叶形,加老抽调色后再加淀粉、味精、鸡蛋上浆。2、将腌制好的牛柳入烧至四成热的油锅中滑油1-2分钟捞出沥油,锅留底油烧至六成热,将芒果肉与滑熟的牛柳、青红椒丝一同大火煸炒10秒后淋上香油。4、将炒好的芒果牛柳装入香芒盏中即可。
味型特点:芒果软滑,牛柳咸鲜,色彩搭配合理,营养丰富。
制作关键:芒果取肉时用汤勺往下刮比较容易出肉。

金牌烧麦鸡

原料:鸡腿肉250克,鸡蛋5个,冬茄25克,冬笋25克,素鲍鱼25克。
调料:盐2克,味精3克,鸡精3克,鲍汁4克,XO酱10克,郫县豆瓣15克,色拉油100克,面包糠少许。
制作:1、将鸡腿肉切成粒,冬茄切成丁加1克盐码味待用,把鸡蛋制作成蛋皮12张待用。2、把辅料切成粒,汆水待用。3、净锅上火,加色拉油20克,放入鸡粒、冬笋粒、素鲍鱼粒炒香,加入1克盐、味精、鸡精、鲍汁、XO酱、郫县豆瓣炒匀入味。4、用蛋皮包成烧麦形,沾上蛋液,底部粘面包糠,煎至金黄色起锅,摆盘即成。
特点:造型美观,鸡嫩味香。
点评:这道菜使用了川菜中的郫县豆瓣,粤菜中的XO酱、鲍汁,又融合了东北菜的咸鲜。一改传统烧麦的做法,制成蛋皮包的烧麦,将普通原料大大提高了档次。

酱汁排骨

原料:排骨750克,,姜10克,葱8克。
调料:色拉油1500克,红油20克,盐5克,味精5克,太太乐鸡精3克,甜面酱20克,排骨酱5克,辣妹子10克,香料包(八角、桂皮、香叶、草果、白蔻、丁香各2克),整干椒 10克,香油2克,酱油5克,糖2克,水淀粉5克,白酒10克。
制法:1、将排骨改刀成5厘米长的段在沸水中焯一下捞出待用。2、炒锅上火放少许油,烧至七成热时,下姜、葱、红油、盐、太太乐鸡精、味精、辣妹子、整干椒、糖、白酒大火煸香,下入排骨,放入香料包,将排骨略翻炒后放甜酱、排骨酱、酱油,放200克水,小火煨70分钟至排骨软烂,挑出香料待用。4、锅放底油,烧六成热后放入排骨,放50克水,以大火烧3分钟收浓汁,勾芡、淋香油出锅即可。
特点:酱香味浓。


极品牛窝骨煲菌汤

(38元/份 月销600份)
最近,我们这一带的饭店都在上各式各样的菌汤,大家做得都差不多,没有独特的地方。后来我和饭店的师傅们研究在菌菇里加可以补钙的牛窝骨,用高汤煲制。客人吃后都说汤鲜味浓,还有种菌类的特殊香味。
原料 牛窝骨500克,白灵菇、水发牛肝菌各50克,西兰花50克,草参20克。
调料 枸杞2克,香菜叶10克,盐5克,味精、鸡粉各3克,韩式牛肉粉5克,高汤1.5千克。
制作 牛窝骨入煲仔罐中加高汤大火烧开,打去浮沫,加2克盐调味,小火煨2-3小时,放3克盐、味精、鸡粉、牛肉粉重新调味,再下白灵菇、牛肝菌、草参中火烧2-4分钟,加枸杞、香菜叶即可。煲仔罐旁用汆水的西兰花点缀。
特点 汤白味浓,菌香清幽



Copyright © 20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