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提供美食新菜学习
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 RSS订阅 每日新菜索引
宫厨网
宫厨网 > 创新菜谱 > 旺菜流行菜 >
菜谱阅读

创意无限的淮扬菜新菜 绝对难得一见

创意无限的新菜.如果你见了今天我们要介绍的几道新菜.您一定会佩服厨师的创意无穷.真正是任何东西都可以拿来创新啊 .并且整菜非常有气势.建议酒店可以做为招牌菜推出.淮扬菜绝对不能不说是中国菜系的一个独特的菜系.因为淮扬菜的地区.淮扬.就是一个经济技术非常发达的地区,而且淮扬菜最难得 并且是他擅长将低档原料做出高档口味.这样就确保了淮扬菜的一个很大利益空间

麻饼牛肉松
原料:牛里脊肉250克,面粉200克。
调料:猪油50克,芝麻20克,盐8克,味精5克,料酒10克,生粉20克,色拉油700克,葱丝20克,卤汁100克。
卤汁制法:按蚝油30克、日本烧汁20克、高汤50克、糖10克、味精5克、黑胡椒粉3克的比例调匀烧开,加入柠檬片浸入味。
制作:1、牛肉切成0.2厘米粗的丝,放盐、味精、料酒腌渍上浆入味。2、将面粉、猪油、芝麻等制成麻饼,入六成热油中炸至焦酥,从中改刀成两半。3、将肉丝入五成热的油锅滑2分钟捞出,锅内留底油烧至六成热,加入卤汁、肉丝,略翻炒后勾芡淋明油,装入盘中,撒上葱丝,周围摆上炸好的麻饼即成。食用时将肉丝蘸卤汁塞入麻饼中同食。
特点:牛肉蚝香浓郁,麻饼酥脆。
麻饼制法:用水油面(水125克、猪油75克和面粉250克调和而成)把油酥(125克猪油和250克面调制而成)包起,因两种面的用料不同,在炸制受热后中间就会起空,改刀成两段后即如图中所示。
制作关键:麻饼做得要薄,要注意炸制的油温,用小火浸炸。
创意无限
菜点合一,实惠而有气势,其实牛肉丝不见得比原来的做法用量多。比如现在做回锅肉片,会在盘边放上小薄饼,给人感觉满满一大盘。

火局 地瓜糕
原料:黄皮红心地瓜2000克,白糖500克,鸡蛋500克,澄粉500克。
调料:牛油100克。
制法:1、地瓜去皮蒸熟压成泥,加入鸡蛋、糖、牛油、澄粉搅拌均匀。2、烤盘上垫上油纸,将地瓜泥倒入,先用200℃火局 烤10分钟,取出刷上蛋液(上色用),再入200℃以上的烤箱烤5分钟,改刀成菱形块装盘即可。
特点:营养丰富, 香甜可口。
创意无限
粗料细作,将很土的东西做成细致糕点。这道菜端上桌,很多客人会问:这是什么?一听是地瓜,都很吃惊,因为以前没见过这种做法。



Copyright © 20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