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东方美食新菜全记录
宫厨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详细内容

海派菜系列 最新海派菜汇总

海派菜是中国新菜系的一种。为什么有些人会如此喜欢吃海派菜。因为海派菜会每天都给你带不新奇的味觉。新奇的口感。宫厨网也和大家一起推荐海派菜。口味独特固然是其中一个重要方面,更佩服的还是海派菜厨师的巧心思。博采众长之后,总会让你吃出与众不同来。这是海派菜所独特的魅力 。海派菜是以烹制各种海鲜为主的。一起来看看海派菜烹制有何不同吧

 叉烧鳗鱼
原料:活鳗鱼1条(重约750克),香芹10克。
调料:叉烧酱15克,排骨酱15克,麦芽糖15克,蒜蓉15克,老抽15克,味精5克,加饭酒10克,海鲜酱15克。
制作:1、鳗鱼宰杀,从腹部剖开取出内脏,洗净后从背部入刀去骨,并切去头、尾,制成净鳗鱼肉。2、净鳗鱼肉用水漂洗后在鳗鱼肉上打深1厘米、间距为1.5厘米的一字花刀,加叉烧酱、排骨酱、麦芽糖、蒜蓉、老抽、味精、加饭酒、海鲜酱腌渍12小时后放在阴凉处用冷风吹干备用。3、烤箱调至150℃,放入鳗鱼烤10分钟后取出,装入铺有锡纸的盘子中,用香芹点缀即可。
特点:色泽红亮,鲜嫩香甘。

 文蛤扒豆腐
原料:文蛤500克,豆浆300克,香菜5克,枸杞5克。
调料:精盐10克,味精5克,加饭酒5克,胡椒粉5克,石膏5克,湿淀粉5克。
制作:1、豆浆放入锅中大火烧开,分三次小火加入石膏(每次加入石膏都要慢慢搅动至每次都混合均匀、发稠时再加入石膏)至豆浆发稠制成嫩豆腐;香菜洗净后改刀成末。2、文蛤放入流动水中静养1天后取出,去壳取肉备用。3、锅内下水100克,大火烧开后加文蛤肉、枸杞改用小火烧沸,加入精盐、味精、加饭酒、胡椒粉调味,放入湿淀粉勾芡后出锅,浇在嫩豆腐上,撒香菜末上桌即成。
特点:鲜嫩滑香,口味咸鲜。

 辣酱小赤贝(凉菜)
原料:小赤贝肉250克,菠菜200克,柠檬片50克,玫瑰花瓣10克,香芹20克。
调料:李锦记蒜蓉辣酱10克,醋精10克,白糖10克,白芝麻10克,韩国辣酱30克。
制作:1、小赤贝肉用刀片开,用醋精抓匀后腌渍5分钟,洗净备用。2、菠菜洗净后放入沸水中大火汆水1分钟,取出后控水,垫入盘底。3、将小赤贝与白芝麻、李锦记蒜蓉辣酱、白糖、韩国辣酱混合拌匀,放在菠菜上,用柠檬片、玫瑰花瓣、香芹装饰即可。
特点:酸甜可口,佐酒佳肴。

 豆花海肠
原料:内脂豆腐1盒,海肠300克,松花蛋2个,黄瓜80克,炸香的腰果碎30克。
调料:自制酱汁100克。
制作:1、将海肠两头去除(每侧约去除1厘米),待血水自然流出后控净,放在砧板上,用刀背从海肠的一头刮至另一头,以去除未控净的血水和内脏,洗净,改刀成长3厘米的段即可。2、内脂豆腐从盒中取出,洗净后切成1.5厘米见方的小丁;松花蛋去壳后洗净,改刀成8等份;黄瓜洗净后斜刀45度切成厚0.2厘米的片,摆入盘的四周装饰。3、海肠放入沸水中大火汆半分钟后出锅,用凉水冲凉后取出备用;豆腐放入沸水中小火汆1分钟后出锅,控水摆入盘中;松花蛋放入沸水中大火汆1分钟后取出,放在豆腐上,上面摆上海肠段。4、海肠上撒上腰果碎后跟自制酱汁上桌,吃时将自制酱汁倒入盘中拌食即可。
特点:海肠脆嫩,豆腐软滑。
[dvnews_ad][dvnews_page]


 香椿天鹅蛋
原料:天鹅蛋4只(重约400克),香椿100克,鸡蛋250克。
调料:盐5克,味精5克,花生油20克,青红椒粒各5克。
制作:1、天鹅蛋放在流动水中静养2天至其吐尽泥沙,取出后用一薄片刀插入两壳的连接口处,上下撬动使壳张开,然后沿壳四周镟下一片壳上的肉,反过来再镟另一片壳上的肉,将肉镟下后,去其沙袋和内脏,将天鹅蛋两头的老皮撕去后洗净;天鹅蛋的壳洗净留用。2、香椿洗净后改刀成末;鸡蛋磕入碗中;天鹅蛋肉切成0.5厘米见方的丁。3、将天鹅蛋肉丁、香椿末、盐、味精放入盛有鸡蛋液的碗中,调拌均匀。4、锅内放入花生油,烧至七成热时放入用鸡蛋调好的天鹅蛋肉和香椿末中火翻炒3分钟后出锅,装入天鹅蛋壳中,上面撒青红椒粒即可。
特点:天鹅蛋肉与香椿搭配,鲜味十足。
制作关键:天鹅蛋两头都有一层黄色的老皮,在初加工时一定要去除,否则吃时发韧。

宫厨网 || 关于宫厨网 | 宫厨网链接 | 宫厨网搜索 | 宫厨地图 | 宫厨网版权 | 宫厨网 免责条款
Copyright © 2gongchu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gongchu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