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东方美食新菜全记录
宫厨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详细内容

中华美食精华菜谱 今年人气美食菜谱几例

继续为大家介绍今年的特色菜的菜谱。都是中华美食最新的菜谱精华。下面就把这些金牌菜谱的图文介绍详细的给大家讲解。特色菜之所以为特色。第一是要新 第二是奇。本站为大家介绍的旺菜流行菜的菜谱基本上全是第一手的菜谱。挖掘一些市场上流行的菜谱介绍给大家。下面就把这些详细的图文菜谱介绍给广大的厨师朋友。让厨师朋友能尽快的领略到中华美食的精华

金牌排骨土豆

 

原料  猪精排400克,土豆6个。
调料  生抽15克,老抽、盐各10克,味精5克,糖15克,秘制酱25克,色拉油1千克(实耗70克)。
制作  1.首先把土豆去皮,修成大小相等的坛子形,中间挖出直径约1厘米的洞。精排剁成3厘米长的小段,去尽血水,飞水后再放到卤水汤中卤20分钟至熟,捞出沥干水分。2.净锅上火,下入色拉油,烧至六成热时,下入土豆炸3-4分钟至八成熟,捞出备用。3.净锅入油,下入秘制酱炒出香味,再下入排骨、土豆,小火烧制7分钟,收汁装盘。
卖点  奇特的土豆造型,酱香味厚。
关键  卤制排骨时不能太烂,药料口味不能过重,否则会遮盖排骨本身的香味。土豆要烧至入味酥烂。
秘制酱的制作  鱼露2克,玫瑰露3克,豉油鸡汁5克,卤水汁3克,蚝油3克,泰国甜鸡酱10克,干葱10克,美极鲜3克,海鲜酱4克,蒜蓉辣酱4克。将以上原料混合在一起,用75克色拉油炸制均匀出香即可。
 卤水的调制  老鸡4只,炸过油的老鸭1只,通脊2条,肘子1个,精排1扇,将以上原料中加入15千克清水和药材包(花椒50克,大料20克,桔皮10克,香叶9克,肉蔻5克,丁香2克,白蔻10克,山茶10克,香葱300克,姜310克,干葱200克,胡萝卜50克,香菜根20克,把干葱和香菜根炸一下,和所有药料一起用纱布包好即成药材包),大火烧开,中火熬制6-8小时即成。
点评  土豆整只上桌,确实看上去很土,但是细品这道菜却很有味道,先炸后烧至入味的土豆配上卤煮的排骨,不腻不咸,香浓适中,口味绝佳。土豆中间挖一个洞即便于入味,又易于成熟。

招牌果脯肉

 

原料  五花肉300克,蛋黄2个,吉士粉10克,生粉8克,蜜枣4个,杏肉4个,杨梅4个,大海棠2个,圣女果3个,尖椒2个。
调料  番茄沙司400克,白醋150克,糖25克,柠檬汁15克,盐2克,淀粉4克,色拉油1千克(实耗70克)。
制作  1.将五花肉切成2厘米见方的块,氽水后捞出沥干水分,把蛋黄碎和吉士粉放入五花肉中拌匀,再拍粉过油,炸至金黄色时捞出。2.另起锅下入少许热油,加入番茄酱小火炒香,烹入白醋,再依次投入其它调料,加入炸酥的香肉和剩余原料翻炒,勾二流芡,淋明油即可。
卖点  肉与果脯的巧妙结合,酸甜可口。
点评  果脯酸甜,与五花肉搭配可去油腻,又增加了多种色彩。果脯与肉类原料同烹的做法适用于多种菜品。


火夹羊腰

 


原料  鲜羊腰400克,小烧饼8克,生菜叶8片,腰果碎50克。
调料  孜然粒20克,盐10克,味精5克,鲜小米辣椒30克,色拉油50克,蒜蓉辣酱20克,李锦记辣椒酱20克,色拉油1千克(实耗50克)。
制作  1.首先把鲜羊腰去筋膜,切成1.5厘米见方的丁,漂去血水,下入油中炸干水分备用。2.另取锅下入少许色拉油,下入孜然粒炒香,再加蒜蓉辣酱、辣椒酱炒出香味,然后下入炸好的羊腰粒,翻炒几下后放入小米辣椒,腰果碎、盐、味精,翻炒均匀即可装盘,四周再分别围上炸酥的小烧饼(烧饼需在中间改一刀),烧饼中间加上生菜叶,点缀上对剖开的小米椒即成,上桌后将炒羊腰夹在烧饼中即可。
卖点  腰粒烹成酥香、酱辣味。
关键  羊腰必须要新鲜的,改刀要均匀。小烧饼必须炸至外酥香,不能全部炸酥,不然会影响成菜质量。
点评  这道菜的制作方法并不十分特别,但装盘方式却值得借鉴,炸成金黄色的烧饼夹上鲜绿的生菜叶,对剖的小米红椒配上香菜叶,鲜亮的颜色引人食欲

龙须牛肉

 


原料  牛仔盖(牛臀部肉)500克,洋葱50克。
调料  香辣油200克,白芝麻6克,糖10克,盐、味精各7克,胡椒粉4克,黄酒5克,色拉油500克(实耗50克)。
制作  1.先将牛仔盖洗净,洋葱切丝,加盐5克、味精5克、黄酒腌制6小时。2.将腌好的牛仔盖上笼中火蒸2小时,取出晾凉。3.将牛肉撕成丝,加入盐2克、味精2克、糖,再次调味待用。4.净锅上火,下入色拉油,烧至五成热时,下入牛肉丝,浸炸全酥成龙须状捞出,加入香辣油、白芝麻拌匀即可。
卖点  制法独特,香辣酥脆。
香辣油  花生油5千克入锅,加热至五六成热时,下入葱块、姜块各200克,炸至出香味、色泛黄时捞出。慢慢降温,待油温降至两成热时,放入香草50克、豆蔻50克、麻椒80克、干辣椒80克、草果50克(以上各料提前用水洗净),小火加热浸制1小时即可。
点评  此菜是借鉴川菜中的龙须菜改良而来。要想撕成细丝,一是要注意选择纤维较多、较顺直的部位;二是要腌透、蒸透,使纤维分离,丝丝清晰;三是油炸时油温不要过高,防止粘连

风味羊排

 


原料  羊排700克,蔬菜料包100克。
调料  自制风味料50克,盐10克,味精5克,鸡精8克,胡椒粉2克,色拉油1500克(实耗40克)。
制作  1.把羊排分成二根一条,并剁成寸段,用冷水泡去血水。2.把羊排飞水,入蔬菜料包,加入5千克水煮至八成熟,再放盐、味精、鸡精、胡椒粉,继续煮10分钟,捞出沥净汤汁。3.羊排入七成热的油中炸焦,捞出。另起锅,放自制风味料炒香,加入羊排翻匀即可。
卖点  口感外焦里嫩,略带孜然芳香。
自制风味料  将蒜蓉150克、面包糠150克分别炸熟,加入香辣酥粉(黄飞红香辣椒压碎)80克、孜然30克、熟芝麻30克拌匀即可。
蔬菜料包  将香葱20克、尖椒10克、香菜25克、胡萝卜10克、姜10克、葱头20克、孜然粒5克用纱布包好即成蔬菜包。
点评  此菜制作方便,吃起来酥香,但选料一定要精细,必须选精仔排去净血水才能卤制,而且要加蔬菜包祛膻味,再加风味料进一步起到增香作用。一般制作羊排是煮过再炸,这道菜多了最后一步炒的过程。

脆皮炉鸭酸菜卷

 


原料  烤鸭脯、北方酸白菜各100克,鸡蛋3个,淀粉30克,面粉20克,泡打粉0.5克。
调料  料酒、精盐、味精各5克,姜、葱各3克。
制作  1.将烤鸭脯撕成二粗丝,酸菜顶刀切成细丝,姜、葱切丝。在淀粉、面粉、泡打粉中放入少许水和成脆皮糊待用。2.净锅上火烧至三成热,放入少许油荡勺,将鸡蛋打匀倒入锅中摊成蛋皮。3.净锅上火放入底油,下入烤鸭脯、酸菜丝略炒,放入料酒、盐,炒熟出勺。4.取蛋皮1/2张,放入炒熟的烤鸭丝、酸菜丝卷成卷,共卷二个菜卷。锅中入油,烧至六七成热时,把菜卷挂匀脆皮糊下入,炸至色泽金黄酥脆时捞出,切成菱形段装盘即可。
卖点  烤鸭肉与酸白菜搭配,口味新颖。
点评  蛋皮卷样式的菜品比较常见,但是将烤鸭肉与酸白菜一起搭配就很有创意了。这种思路也可应用于其它菜品中。

寿桃双蘑

 


原料  天然白蘑310克,天然肉蘑300克。调料  盐8克,味精4克,鸡精3克,酱油5克,料酒8克,上汤400克,淀粉25克,黄瓜200克,胡萝卜100克,兰花1枝,辣妹子10克,色拉油100克。
制作  1.将白蘑、肉蘑洗净,焯水后沥干待用。2.勺中放入色拉油50克、上汤200克、料酒4克、盐4克、味精2克、鸡精2克、白蘑,翻炒均匀,用水淀粉勾芡后放入盘内用黄瓜片摆好的桃型盘饰中。3.勺中放色拉油、上汤200克、料酒4克、盐4克、味精2克、鸡精1克、酱油、肉蘑,翻炒均匀,以水淀粉勾芡后倒入盘中另一个用黄瓜片摆好的桃型装饰中。用兰花装点后即可上桌。
卖点  一菜两吃,双味双菌。
点评  坝上盛产天然白蘑和天然肉蘑,李总厨根据宫廷菜寿桃鹿鞭花创新改良出此菜。白蘑有天然的香味,适合清炒;肉蘑具有较嫩的质感,但本味不足,所以炒为酱辣味。一菜两吃,造型奇特。

靓汤鲜汁鱼

 


原料  活黑鱼750克,金针菇200克,娃娃菜100克,油菜50克,枸杞子3克。
调料  盐10克,味精8克,鸡精5克,鸡油4克,蒜油3克,姜汁15克,生粉30克,澄面15克,鲜汁500克。
制作  1.将黑鱼去骨,取净肉,改刀成薄片,加入蛋清、姜汁、盐、味精腌入味后加入生粉、澄面上浆,汆水待用。娃娃菜、油菜过水待用。2.勺中放鲜汁,加入剩余调料,烧开后打去浮沫,加入枸杞子,倒入汆好的鱼片上桌即可。
鲜汁 老母鸡1只(约2千克)、排骨3千克、猪外脊2500克、净水20千克,将以上原料大火熬制5个小时,过滤即得鲜汁。
关键  鱼片汆水时水一定烧沸,防止脱浆,汆水时间不宜过长,防止汆碎。
卖点  鱼片口感滑嫩,金针菇爽口,汤鲜味浓。
点评  宫廷菜中有一款菜叫做老汤鱼片,又称神汤鱼片,即在特制老汤中汆熟鱼片。李总厨在原有菜品的基础上添加了金针菇、娃娃菜、油菜和枸杞子做成此菜,是一种改进。这道菜的重点在于鲜汤的制作,利用鲜汤也可以汆制其它原料

宫厨网 || 关于宫厨网 | 宫厨网链接 | 宫厨网搜索 | 宫厨地图 | 宫厨网版权 | 宫厨网 免责条款
Copyright © 2gongchu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gongchu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