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提供美食新菜学习
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 RSS订阅 每日新菜索引
宫厨网
宫厨网 > 创新菜谱 > 旺菜流行菜 >
菜谱阅读

城市美食菜谱风云榜 各大城市精华菜谱推荐

每个城市都有属于自己的美食。每个城市也有自己的特色。那么大家知道各自的城市流行和那些比较有代表性的菜肴吗。以下就一批精选自全国各大城市的精典菜肴。推荐给大家。希望大家同时也能推荐自己喜欢的美食。下面就几个城市的旺菜或者说比较和非常流行的一些有代表性的菜肴的菜谱以及制作秘方与详细的制作过程推荐给大家。同时也希望各大厨师能够把家乡的美食文化发扬光大.下面请看详细的菜谱介绍

纸锅虫草牛儿仔

原料:牛儿仔250克,冬虫夏草4条,西红柿120克。
调料:盐5克,味精8克,鸡精5克,葱段15克,色拉油30克。
制作:1、牛儿仔洗净,去掉脏物,入沸水中大火汆1分钟,捞出放入锅内加水大火煮10分钟,捞出备用。2、西红柿洗净,去皮后放入搅拌机内打成蓉。3、锅内放入色拉油,烧至七成热时放入葱段小火煸炒出香,捞出葱段后放入西红柿蓉、牛儿仔、冬虫夏草(要提前放入碗中加高汤没过表面大火蒸2小时)、盐、味精、鸡精小火烧开,出锅装入纸锅内上桌。
特点:造型别致,口味新颖。

金环富贵牛儿肉

原料:新鲜的荷兰小牛肉350克,鱼蓉200克,南瓜150克,西兰花50克,枸杞5克,青、红椒各10克,洋葱15克。
调料:料酒8克,色拉油120克,味精8克,高汤35克,香油3克,玫瑰露酒8克,阿忠牛儿肉酱汁55克。
制作:1、牛儿肉切长3厘米、宽2厘米的薄片;南瓜去片,切高2厘米、直径为4厘米的圆柱形,用梅花模子压成梅花形状,把鱼蓉酿入南瓜中。2、西兰花切重约5克的块;洋葱切长3厘米的细条;青、红椒切重约2克的片。3、鱼蓉中间插上一粒枸杞,将成型的南瓜鱼蓉入盘,上笼大火蒸5分钟,取出摆在盘边;西兰花入沸水中大火汆1分钟,捞出控水摆在南瓜的内侧。4、锅内放入色拉油,烧至七成热时放入洋葱条、青椒片、红椒片小火炒香,入牛儿肉、阿忠牛儿肉酱汁中火翻炒1分钟,用味精、高汤、玫瑰露酒、料酒大火爆香,淋香油出锅放入盘中即可。
特点:肉嫩微辣。
备注:阿忠牛儿肉酱汁的制作 黄豆酱15克,红糖4克,十三香2克,香粉(香粉、万里香的购买方式:13051699530;联系人:薛秀忠)1克,万里香3克,老抽4克,鸡精6克,蚝油10克,鸡肉膏5克调匀即可。

巨红炒牛唇

原料:王栏树牌牛唇300克,黄飞红脆椒100克,蒜苔段5克,QQ面200克。
调料:鸡精20克,盐5克,色拉油500克。
制作:1、牛唇切长6厘米、宽3厘米、厚0.3厘米片;脆椒切成重约3克的块。2、锅入沸水,放入QQ面小火煮约1分钟至熟后捞出控水,放在盘子上备用。3、锅入色拉油烧至四成热,放入脆椒小火滑20秒后捞出沥油,锅入70克色拉油烧至五成热,放入脆椒、牛唇中火煸炒10秒钟后加入鸡精、盐继续用中火煸炒3分钟至原料充分入味,入蒜苔段炒匀即可出锅。
特点:牛唇鲜酥,脆椒飘香,配白韧爽口的QQ面,味道香辣咸鲜。
制作关键:QQ面为米粉所制;此菜肴为干煸菜,不加味精,以突出原料本身的味道。
备注:王栏树牌牛唇、黄飞红脆椒、QQ面市场均为袋装,市场有售

干笋烧兔肉(日销40份)

原料:兔腿肉400克,大凉山干笋200克,鲜小米辣8克,油炸独蒜60克,香菜4克,豆瓣酱120克。
调料:色拉油80克,姜粒、干辣椒、花椒、蛋清、黄酒各10克,三五火锅底料75克,味精7克,鸡精6克,胡椒粉2克,生抽4克,鸡汁3克,葱姜水、红油各40克,湿淀粉5克,高汤500克,生粉5克。
制作:1、兔腿去骨,把肉切成小菊花形,用黄酒5克、2克生抽、葱姜水腌渍15分钟,用蛋清、生粉上浆后入冰箱内冷藏2小时。2、干笋用50℃温水浸泡1天,洗净后去老根,切长5厘米、宽1厘米、厚1厘米的一字条。3、锅入色拉油,烧至六成热时入干辣椒、鲜小米辣、花椒、豆瓣酱、三五火锅底料小火炒香,入高汤小火烧30分钟,去渣后留净汁。4、锅入色拉油,烧至四成热时入浆好的兔花小火滑0.5分钟捞出备用。5、切好的干笋条入沸水中大火煮5分钟,捞出控水。6、调好的净汁入锅内,加独蒜、姜粒、黄酒5克、干笋小火煮2分钟,将干笋捞出,放入锡纸盘内,再将兔花放入锅内,加味精、鸡精、胡椒粉、生抽、鸡汁小火炒1分钟,用湿淀粉勾芡,出锅装入锡纸锅内。7、锅内放入红油,烧至六成热时放入小米辣小火炒1分钟,出锅浇在兔花上,撒香菜即可。
特点:色泽红润,口味麻辣,兔肉细嫩无比。

云椒银盘火局罗非鱼(日销40份)

原料:罗非鱼1条(重约600-700克)。
调料:云南皱皮青椒20克,泡椒80克,干葱头60克,大葱、大姜各20克,色拉油30克,红油30克,黄酒30克,高汤20克,盐2克,味精6克,鸡精4克,鱼露4克,美极鲜5克,葱花、姜末、蒜末各5克。
制作:1、罗非鱼宰杀治净,对半剖开,在鱼身上打深1厘米、长8厘米、间距为2厘米的花刀。2、大葱、大姜分别拍松,放在切好的罗非鱼上腌渍10分钟。3、皱皮椒、泡椒分别切小粒,加高汤、盐、味精、鸡精、鱼露、美极鲜、葱花、姜末、蒜末、红油调成味汁备用。4、取一不锈钢圆盘,用锡纸包裹,放入切好的干葱头丝,加黄酒、色拉油,将鱼放入锡纸盘内,淋上调好的汁后将锡纸包裹紧实(切不可漏气),放在液化气炉上小火火局8分钟即可,上桌后将锡纸划开。
特点:色泽红润,口感辣而不燥,香味扑鼻。

赣州小炒鱼

原料:鲜活鱼完鱼一条(重约750克),生姜5克,香葱20克,青辣椒、红辣椒各15克,香菜、萝卜花各10克。
调料:酱油25克,料酒15克,干淀粉40克,湿淀粉10克,米醋25克,盐5克,味精10克,色拉油750克。
制作:1、鱼完鱼宰杀治净,去掉鱼头、鱼骨,取下鱼肉;鱼头、鱼骨切长3厘米、宽2.5厘米的段;鱼肉撕去鱼皮后切长4厘米、宽3厘米、厚1厘米的薄片,用盐、味精、酱油腌渍15分钟;鱼头、鱼骨加干淀粉拍匀。2、葱切片;姜切长2.5厘米的长段;青辣椒、红辣椒切长2×3厘米的片。3、碗内放入清水150克、湿淀粉5克、酱油10克调成味粉水。4、锅内放入色拉油,烧至六成热时放入鱼骨、鱼头小火浸炸2分钟,取出放入盘内;同样油温下,放入鱼肉小火滑1分钟,捞出控油。5、锅内留油15克,烧至七成热时放入姜片、葱段、青辣椒、红辣椒小火煸香,入鱼块烹料酒出香,加味粉水小火翻匀,烹米醋出香后放入湿淀粉5克勾芡,淋25克热油翻匀,盛在装有炸鱼骨的盘中,用香菜、萝卜花点缀。
特点:鱼片鲜辣微酸,色泽金黄,质地嫩滑。阿宁沙锅东山羊(38元/份 日销60份)

原料:带皮东山羊600克,青萝卜100克,圆红海椒6克,香菜4克,大 葱5克,大姜15克。
调料:盐4克,味精6克,李锦记蚝油4克,四川郫县豆瓣酱10克,辣妹子酱15克,料酒50克,八角4个,香叶6片,干辣椒50克,红油15克,高汤1千克,红椒丝2克。
制作:1、锅入清水小火烧开后入羊肉,加料酒、大葱、大姜大火烧开,改小火煮15分钟,捞出切重约10克、厚1厘米的块。2、锅入红油,烧至七成热时入八角、香叶、干辣椒小火煸香,入郫县豆瓣酱、辣妹子酱小火炒香,入羊肉块中火翻炒3分钟,入高汤大火烧开,改小火烧40分钟,用盐、味精、蚝油调味,出锅备用。3、青萝卜切厚0.5厘米的片,入沸水中大火汆1分钟,捞出控水入沙锅内垫底,将烹熟的羊肉、圆红海椒放入沙锅内,撒香菜、红椒丝即可。
特点:口味鲜香、微辣。
备注:快速出菜的方法:步骤二中装羊肉的锅内放入高汤大火烧开,出锅,装入高压锅内大火烧开,改小火压12分钟,出锅,再进行步骤三的操作。

酸菜炒东坡

原料:猪大肠(直肠)400克,酒酿辣椒(购买电话:0797-5698969)50克,酸萝卜20克,酸茭头20克,酸冬姜20克,生姜10克,香葱20克。
调料:盐5克,酱油20克,味精5克,料酒10克,陈醋10克,干淀粉50克,湿淀粉20克,色拉油750克,纯碱2克,明油3克。
制作:1、猪大肠加纯碱、干淀粉反复搓揉,用清水冲洗干净;锅内放入清水,大火烧开后放入大肠大火汆3分,捞出控水,顺长剖开,切长4厘米的段,用料酒、盐、干淀粉上浆。2、酒酿辣椒、酸萝卜、酸茭头、酸冬姜、生姜均切小片;香葱切段。3、锅内放入色拉油,烧至七成热时放入大肠快速翻炒2分钟,取出控油。4、锅内留油20克,放酒酿辣椒、酸萝卜、酸茭头、酸冬姜、生姜、香葱段小火煸炒1分钟,用味精、酱油、陈醋调味后勾湿淀粉芡,入炸好的大肠翻炒均匀,淋明油出锅。
特点:酸辣味浓,滑脆爽松。



Copyright © 20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