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东方美食新菜全记录
宫厨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详细内容

全国烹饪大赛热菜 冷菜 名点 雕刻 获奖菜品赏析

今天为大家介绍就是货真价实的全国烹饪大赛的第一名精典菜式。大家都知道。每年全国都会举办着全国烹饪大赛.有这种大赛中。每年都会诞生不少的精品。当然今年也是。以下内容就是最新的全国烹饪大赛的作品。同时也是非常好的作品。今天我们主要给大家介绍热菜组第一名菜式。冷菜组第一名。面点第一名。雕刻第一名的菜式。各类组的前十名菜肴在几天后在宫厨网都会刊登出来

热菜第1名  合肥安海大酒店管刚  总分:665.7分
雪汁烤鲭(日销80份)

原料:鲭子(即蛏子)500克,洋葱丁150克。
调料:雪菜汁6克,高汤(不能太浑)6克,白糖0.5克,色拉油50克。
制作:1、高汤倒入雪菜汁内,加色拉油、白糖调匀备用。2、鲭子放入海水中养1-2天去沙,捞出控水,从背部开刀,洗净后放入高压锅内,加入调好的汁,盖上盖子小火加热6-7分钟,待一面焦黄,将鲭子翻过来,再加热另一面,约1分钟后出锅,分别放入烧热的垫有洋葱丁的小铁板上上桌即可。
特点:肉质干香,雪菜汁香味浓郁。
备注:雪菜汁的制作 500克腌好的黄色雪菜洗净切末,放入高压锅内,加姜片10克、葱白段10克、凉水60克盖上盖子小火加热2分钟,取出过滤留汁即可。
评委点评:制作方法相当简单,但要做到既体现出肉质的干香,又不失原料本身的鲜味就非常困难了,而制作人却恰恰做到了这一点,因此我们认为他对于时间和火候的掌握是相当精准的。

冷菜第1名 北京翰海阁食府罗光建  总分:564 分
三文鱼春卷(日销30份)

原料:三文鱼肉、白萝卜、莴笋各50克,春卷皮10张。
调料:辣椒油5克,醋40克,花椒粉2克,芥末油5克,盐6克,味精5克,白糖10克,熟白芝麻2克,葱花5克。
制作:1、三文鱼肉洗净,切长10厘米、宽1厘米的细条。2、白萝卜去皮,和莴笋一起切长10厘米、宽0.1厘米的细丝。3、春卷皮摊开,中间放三文鱼丝、白萝卜丝、莴笋丝后卷起成长10厘米、宽3厘米的卷,放入盘中。4、调料调匀,装入碗中,用做好的三文鱼春卷蘸食。
特点:口味酸辣,质地脆嫩。
评委点评:首先它的口感很好,三文鱼肉、白萝卜、莴笋三款原料搭配合理,既让人感到蔬菜原料的脆又能让人尝到三文鱼的细嫩。其次,它的成形相当到位,春卷皮卷得不松不紧,摆在盘中既不松垮入口后又不感觉原料裹得很紧。其三,口味有新意。虽然这道菜源自刺身,但酱汁的调配却充满了中国风味,很容易被人接受。

名吃面点第1名 朝阳绿色生态园大酒店李红军    总分:564 分
硕果累累(日销15例)

原料:面粉900克,起酥油700克,麦淇淋100克,吉士粉50克,鸡蛋液60克,奶皇馅200克,鲜菠萝肉50克,色拉油1500克。
制作:1、面粉500克、起酥油100克、吉士粉、鸡蛋液、水150克制成水油面。2、剩余的面粉、起酥油、麦淇淋调匀成油酥。3、水油面包裹油酥擀成0.5厘米厚的片,对折两层后再擀厚0.5厘米的片。依此法操作三次,最后把面卷成直径为4厘米的桶状,入冰箱内冷藏15分钟。4、菠萝肉切粒,入奶皇馅调成馅心。5、酥面切厚0.5厘米的圆形剂子,包入馅心制成圆形生坯。6、锅入色拉油,烧至五成热时入生坯小火浸炸3分钟,捞出控油装入盘中即可。
特点:造型美观,层次分明。
评委点评:酥层起得非常均匀,口感也很酥脆,浸炸时间和油温控制都显示出制作人深厚的厨艺功底。如果奶皇馅的奶香味再浓一些,这款面点将会更加完美。

食雕第1名 台湾杨顺龙    总分:582分
嫦娥奔月

原料:香芋。
特点:造型优美,刀工精细。
评委点评:这款作品最大的特点是:刀工精细。每刀下手干净利落又非常细腻,如果不是亲眼所见,很难相信这是用雕刻刀刻出来的。尤其是月亮和嫦娥手中灯笼的处理,极见功底。另外,它给人的感觉是造型特别美,如同一件工艺品。

宫厨网 || 关于宫厨网 | 宫厨网链接 | 宫厨网搜索 | 宫厨地图 | 宫厨网版权 | 宫厨网 免责条款
Copyright © 2gongchu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gongchu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