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提供美食新菜学习
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 RSS订阅 每日新菜索引
宫厨网
宫厨网 > 创新菜谱 > 旺菜流行菜 >
菜谱阅读

今年夏季菜之精华 苦瓜菜全系列汇总

夏日热卖的菜肴 .其中有一些菜的原料是采用非常清凉解暑的苦瓜来制作的 那么怎么样才能制作出合格的苦瓜菜品呢。抛开常见的苦瓜菜不说。单说最近几年创新出来的苦瓜菜。这样苦瓜菜是非常好吃的。同时造型也是相当的优美.那么怎么样才能制作出好吃又热卖菜的苦瓜菜呢。这就需要厨师有一定的功底了。宫厨网给大家搜集了市场上创新的苦瓜菜系列菜品集。大家一起跟着我来学吧
新骑士苦瓜舟

原料:苦瓜250克,牛肉150克。
调料:盐10克,糖20克,色拉油100克,油咖喱20克,番茄沙司10克,鸡精5克,辣椒酱10克,胡椒粉5克,清汤50克,青红椒各5克,桂冠色拉酱10克,湿淀粉25克,鸡蛋液20克,食粉3克。
制 作:1、苦瓜洗净后去头去蒂,顺长对半剖开,去籽后切成长6厘米的段;牛肉洗净后改刀成0.3厘米见方的丁,放入5克盐、15克湿淀粉、鸡蛋液、食粉调拌 均匀,腌渍10分钟;青红椒洗净后改刀成0.3厘米见方的小丁。2、锅内放入清水500克大火烧开,放入剩余的盐、糖10克、处理好的苦瓜大火汆2分钟, 取出后放入清水中冲凉,控水备用。3、锅内放入色拉油,烧至六成热时放入浆好的牛肉粒和青红辣椒丁小火滑炒2分钟,取出后倒入笊篱中控油。4、锅内放入油 咖喱、番茄沙司、辣椒酱、鸡精、剩余的糖、胡椒粉小火翻炒均匀,放入清汤后大火烧开,下入牛肉粒和青红椒丁小火翻炒2分钟,用剩余的湿淀粉勾芡后出锅,装 在烫好的苦瓜舟内。5、桂冠色拉酱装入裱花袋中,在牛肉上裱上粗丝即可。
特点:牛肉细滑,苦瓜脆爽,配上苦瓜后可谓五味俱全。
师傅点拨:1、苦瓜汆水后必须用凉水冲凉,否则不脆。2、油咖喱、番茄沙司、辣椒酱等放入锅中翻炒时炉温不宜过高,否则容易焦糊。
玉簪苦瓜


原料:苦瓜100克,净桂鱼肉150克,红椒5克,鲜花3朵,香芹、香菜、红椒片各5克。
调料:盐8克,味精5克,料酒10克,鲜汤50克,胡椒粉5克,湿淀粉8克,明油5克。
制 作:1、苦瓜去头去蒂,对半剖开后去籽、洗净,切成长5厘米的段,加入2克盐、2克味精腌渍15分钟备用。2、净桂鱼肉洗净,剁成蓉;红椒洗净切成丝;桂 鱼蓉放入3克盐、3克味精、5克料酒调拌均匀制成馅心。3、将馅心均匀地抹在苦瓜内,在馅心上点缀红椒片、红椒丝、香菜,上笼大火蒸5分钟后取出装盘。 4、锅内放鲜汤,大火烧开后放入剩余的盐、料酒、胡椒粉调味,用湿淀粉勾芡后淋明油出锅,浇在苦瓜上,用香芹、鲜花点缀即可。
特点:色泽搭配清亮,口味咸鲜微有胡椒粉的辣味。
备注:除了上面这道菜的做法外,还可将苦瓜切成墩状的段再酿入原料,一样可以烹调出美味菜肴。比如我们可以将调味后的净墨鱼肉搅成蓉,酿入苦瓜段中,再在苦瓜上镶入一个咸蛋黄后上笼蒸制。当然酿入苦瓜内的馅心可以是素馅的也可以是荤馅的。
师傅点拨:苦瓜蒸制的时间不要超过5分钟,否则做好的苦瓜质地软烂,影响造型。
鲜橙苦瓜(凉菜)


原料:苦瓜300克,柠檬片100克。
调料:盐2克,味精3克,鲜橙浓汁100克。
制作:1、苦瓜去头去蒂,洗净后对半剖开,去籽,斜刀45度片成厚0.2厘米的片,加入盐、味精腌渍10分钟后控干水分。2、将苦瓜放入鲜橙浓汁中调匀,用柠檬片点缀即可。
特点:苦瓜脆爽,配上鲜橙汁后色泽鲜黄,口味甜中有酸。
鲍汁苦瓜饭

原料:苦瓜200克,金华火腿、生糯米、水发香菇各100克,花瓣5克。
调料:香葱30克,盐、味精各8克,劲霸鲍鱼汁80克,湿淀粉、明油各5克。
制 作:1、苦瓜去头去蒂,切长4厘米的段,洗净,修成片;金华火腿洗净,切长4厘米、宽2厘米、厚0.3厘米的片;香菇50克切长4厘米、宽2厘米的片;生 糯米洗净放入碗中,加入60克水上笼大火蒸20分钟,取出后放凉;香葱洗净切末。2、将蒸好的糯米加入香葱末、盐、味精调拌均匀,分成6等份,将每一份米 饭压成厚1.5厘米的饼状。3、将苦瓜片、火腿片、香菇片、米饭饼按顺序依次排进,摆入盘中,剩余的香菇摆在盘边,上笼大火蒸5分钟取出。4、锅内放鲍鱼 汁,大火烧开后,用湿淀粉勾芡,淋明油出锅,浇在苦瓜上,撒上花瓣即可。
特点:糯米香味浓郁,配上各种原料,色泽美观。
师傅点拨:将苦瓜片、火腿片、香菇片、米饭饼排好后一定要按紧,否则容易走形。


Copyright © 20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