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提供美食新菜学习
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 RSS订阅 每日新菜索引
宫厨网
宫厨网 > 创新菜谱 > 旺菜流行菜 >
菜谱阅读

猪皮也能成百菜 一料百菜之猪皮菜

猪皮也能做上几百个菜 是的 你没有听错 中华美食文化博大精深 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 猪皮中所包含的营养丰富  白白浪费掉是非常可惜的 但是怎么样让猪皮也发挥出最大的作用呢 有没有猪皮也能制作的经典菜式了 在经过厨师朋友不停的探讨后  开发出了一系列的创新菜  宫厨网的编辑部门马上整理出来 以最快的速度传达给广大的厨师朋友们

中医认为,猪皮味甘、性凉、有滋阴补虚,清热利咽的功使。近年来,科学家们发现,经常食用猪皮或猪蹄有延缓衰老和抗癌的作用。因为猪皮中含有大量的胶原

下面是今天要介绍的几道菜的详细做法

飘香避风塘猪皮

椒盐猪皮

原料:新鲜猪皮500克,彩虾片50克,青红椒末各10克,洋葱末5克,佐料油20克,色拉油1500克。
调料:花椒4克,八角3克,葱段5克,姜片5克,精盐4克,太太乐鸡精2克,料酒10克,干淀粉10克,椒盐15克。
制法:1、鲜猪皮洗净后入沸水中焯3分钟捞出。2、猪皮放入高压锅中,加花椒、八角、葱段、姜片、料酒、盐、鸡精、水压制15分钟(上汽以后)至熟。3、猪皮捞出晾凉切丝抖匀干淀粉(否则炸制时会粘连),入烧至五成热的油中中火浸炸至金黄酥脆,捞出控油。4、油锅上小火,待油温降至三成热时,下入虾片炸至膨胀时捞起,放盘中垫底。5、净锅上火放佐料油,烧至四成热时,下入洋葱末、青红椒末大火炒香,放入椒盐和炸酥的猪皮翻炒均匀倒在虾片上即成。
特点:干香酥脆,椒盐味浓。
注:若直接用鲜猪皮切条,加食粉、盐、味精、葱、姜、料酒腌渍4小时,冲洗净后入五成热油中,中火浸炸,至猪皮起小泡、色金黄时也同样酥脆,只是口感不如炖出的更醇厚。若炸酥后用避风塘料炒则成为“避风塘猪皮”。
罗汉鸡

原料:一年左右的净笨鸡1只约1500克,猪肉150克,卤熟的猪皮100克,香菇30克,火腿30克,冬笋30克,豌豆15克,麦芽糖10克。
调料:葱段15克,姜片15克,花椒3克,八角2克,精盐7克,料酒5克,鸡精4克,生抽15克,老抽10克,蚝油10克,五香粉5克,甜面酱8克,清汤500克,色拉油2000克。
制法:1、完整的净笨鸡整鸡脱骨后洗净备用。2、将猪肉、猪皮、香菇、火腿、冬笋分别切成1厘米见方的丁,将猪肉丁、猪皮丁、香菇丁、火腿丁、冬笋丁、豌豆加盐3克、鸡精2克、料酒2克、五香粉、甜面酱拌匀成馅料。3、将馅料填入鸡腹中,鸡脖子也填入腹中一部分然后在开口处用牙签固定。4、将成型的鸡入开水中紧一下皮,用干净毛巾沾干水分,把化开的麦芽糖均匀抹上鸡身。5、锅上旺火烧色拉油至七成热时,下鸡炸成浅红色时捞起。6、将鸡放入汤盆中加葱段、姜片、八角、花椒、精盐4克、鸡精2克、料酒3克、生抽、老抽、蚝油、清汤中火蒸1个半小时至酥烂,捞出后晾凉,改刀成0.3厘米厚的片装盘。
特点:鸡鲜、肉烂、五香味浓。
猪皮蜇头

原料:卤熟的猪皮200克,蜇头200克,葱丝30克,香菜段30克,红椒丝10克,黄瓜1根。
调料:精盐5克,味精4克,香油5克,芥末油5克,蒜泥25克,白糖20克,陈醋20克,蒜末5克。
制法:1、将卤熟的猪皮切0.5厘米粗细的条,加入葱丝、香菜段、红椒丝、芥末油、香油3克、醋、蒜泥10克拌匀后放在盘中央。2、黄瓜切成半圆形薄片围猪皮条成一圆环。3、蛰头放温水中泡60分钟泡去盐分洗净沙粒,改刀成0.1厘米厚的片后入沸水中焯8秒钟捞出,迅速入冷水过凉,捞出放入盆中,加入盐、味精、白糖、陈醋、蒜泥15克、蒜末、香油2克拌匀摆呈树叶形状摆在盘子边上。
特点:猪皮软烂,芥末味浓,蜇头爽脆,咸鲜酸甜,蒜味浓郁。



Copyright © 20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