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提供美食新菜学习
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 RSS订阅 每日新菜索引
宫厨网
宫厨网 > 创新菜谱 > 旺菜流行菜 >
菜谱阅读

当海鲜遇到山珍 生态绿色与潮流的完美搭配

海鲜是公认的高档菜品。而山菇则是公认的生态绿色的食品。即要讲究品味。又要讲究高档。有位聪明的厨师灵机一动。就开发这一系列的山菇菜品介绍给了大家.这种山菇菜品代表“生态、绿色”的元素。两者一搭配。即营养又美味。还绿色。受到人们的热烈欢迎。从些这些山菇海鲜菜系列就开始走红.一经推出就受到了大家的喜爱
菌味海鲜袋

原料:发好竹荪200克,老人头50克,鸡枞菌50克,水发刺参50克,目鱼20克,黑珍珠15克,玉米粒15克,青豆6克,芦笋100克,红椒粒5克。
调料:盐6克,味精3克,糖6克,胡椒粉2克,姜汁10克,高汤150克,湿生粉15克,香油3克。
制 法:1、老人头、鸡枞菌、刺参、目鱼斩成松仁大小,入开水中大火焯水3秒滤出,加3克盐、胡椒粉拌匀;芦笋入开水大火焯水1分钟。2、将加工好的原料放竹 荪内上笼大火蒸3分钟,放芦笋上。3、锅中放高汤、黑珍珠、玉米粒、红椒粒、3克盐、姜汁、糖、青豆,用湿生粉小火勾薄芡,放味精、香油调味,浇在竹荪 上。
特点:色泽光亮,营养丰富。
制作关键:选用上好竹荪,蒸制时间不要超过3分钟。
鸡腿斗蟹钳

原料:鸡腿菇250克,蟹钳200克,红椒1只,面条150克,香菜叶5克。
调料:盐5克,鸡精3克,蒜末4克,胡椒粉2克,糖5克,湿生粉6克,高汤150克,黄酒6克,麻油6克,食粉6克,色拉油1500克,生粉15克。
制 法:1、将面条放入开水锅中大火煮5分钟至熟,捞出后用凉水冲洗,控干水分,拍上生粉,用模具制成雀巢形状,放入烧至五成热的油中小火炸5分钟,捞出放在 用香菜叶垫底的盘中备用;用蟹钳夹把蟹钳捏破,将蟹钳肉取出备用。2、鸡腿菇洗净,切成宽0.2厘米的片,蟹钳肉用食粉上浆后再用清水冲洗;红椒切1×3 厘米的菱形片。3、炒锅上火,放100克油、鸡腿菇、蟹钳肉大火滑油1分钟捞出;锅留油30克,放蒜末小火煸炒1分钟至出香味,放高汤、黄酒、盐、糖、鸡 精、胡椒粉、鸡腿菇、蟹钳肉、红椒片,用湿生粉小火勾芡,淋麻油,出锅装入雀巢内即可。
特点:造型美观,口味清淡,营养均衡。
制作关键:蟹钳肉要用食粉加工,否则腥气太重。
南瓜盅

原料:茶树菇100克,白牛肝菌100克,黄癞头菌(又叫黄牛肝菌)50克,水发刺参50克,鲜鱿鱼50克,日本南瓜1只,琼脂5克,绿色素0.1克,西红柿片10克。
调料:三五牌火锅调料10克,盐5克,鸡精6克,高汤150克,香辣油5克。
制 法:1、将茶树菇、白牛肝菌、黄癞头菌洗净,切成筷子粗细的条;刺参、鱿鱼洗净切成长4厘米、筷子粗细的条备用。2、从南瓜的1/4处切开,掏空,在刀口 处刻波浪花纹,上笼大火蒸2分钟;琼脂用绿色素调成绿色备用。3、锅上火,将茶树菇、白牛肝菌、黄癞头菌、刺参、鱿鱼放开水中大火焯水3秒钟倒出。4、锅 中放高汤、火锅调料、盐、鸡精、香辣油,倒入茶树菇、白牛肝菌、黄癞头菌、刺参、鱿鱼,中火烧2分钟,出锅装入南瓜内,放在用琼脂、西红柿片装饰的盘中即 可。
特点:香辣风味,微辣。
制作关键:辣味不要太重,否则体现不出菌菇本身的味道。
相关链接
香 辣油的制法:把3千克牛油放入锅内,大火烧4分钟熬化,加入500克鸡油、5千克色拉油,把油温升至八成热,放入150克青蒜苗、500克土芹菜,小火炸 3分钟至蒜苗和芹菜中的水分炸干,捞出;放入250克大蒜瓣,小火炸5分钟至金黄色捞出;放入500克小尖椒、1千克豆瓣酱、100克八角、100克桂 皮、20粒丁香、50克香叶、20克香草、1千克花椒、50克草果、100克良姜、2个罗汉果、50克香果、200克老姜,加入500克水,小火熬3小 时,倒入400克酒酿、500克“一滴香”白酒、30克紫草,小火熬10分钟捞出沥渣,即成香辣油。


Copyright © 20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