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东方美食新菜全记录
宫厨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宫厨网 > 创新菜谱 > 旺菜流行菜 >
详情查看

三月最新新菜 旺菜 流行菜 创新菜汇总

餐饮市场风起云涌 各种新菜大菜轮番而出  2008的新春三月流行哪些菜肴呢  宫厨网的编辑走访了中国各大主要的美食之市 精心挑选中几道今天三月流行的菜 当然由于时间有限 不能给大家全部展出  特挑几道有代表性的热销菜介绍给大家 其他的菜肴将会在今后几道接连与大家见面..好 一起跟着我来看看 

翡翠金条

原料:蒜苔150克,小馒头4个。
调料:盐5克,鸡精3克,吉士粉10克,花生油50克(实用),干红椒50克,花椒20克,姜葱各3克。
制法:l、小馒头改刀成筷子粗、约5厘米长的条,先浸一下水,粘上吉士粉下入六成热的油中小火炸成金黄色。干红椒切2厘米长的段,2、锅放底油烧至六成热,下入干红椒、姜、葱、花椒中火煸炒出麻辣味,下入馒头条及蒜苔,加入盐、鸡精大火翻炒均匀(约1分钟)出锅即成。
特点:用平凡的原料做出不寻常的特色,馒头条脆、蒜苔嫩、麻辣爽口。
制作关键:炒制时间不能过长,以保证馒头条和蒜苔脆嫩。

鱼香扒全茄

原料:整茄子1个约250克,肉末200克。
调料:盐10克,味精50克,鸡精5克,豆瓣酱l0克,白糖25克,白醋10克,生粉10克,花生油150克,老抽2克,葱、姜各10克,蒜蓉20克,干辣椒10克,高汤500克。
制法:1、肉末中放入盐、味精、鸡精调味搅匀成馅,略腌约5分钟。葱切葱花,姜切姜末。2、茄子洗净、去蒂,在茄子上竖打齐槽形刀口(槽深约2厘米),隔2厘米左右打一个同样的浅槽,酿入调好的肉馅,拍少量生粉,下入五成热的油中小火慢慢浸炸约5分钟。2、锅放底油,烧至六成热,下入豆瓣酱、葱花、姜末、蒜蓉、干辣椒大火煸香,放入高汤、盐、白糖、白醋、老抽调成鱼香味,再放入茄子略烧1分钟,勾薄芡、淋明油出锅即成。
特点:荤素搭配、鱼香味浓、造形美观大方。

红扒羊脸

原料:羊脸1个(约1000克),孜然粒50克,干红椒100克,小油菜芯300克。
调料:盐30克,鸡精10克,胡椒粉5克,生抽10克,老抽2克,料酒20克,豆瓣酱10克,生粉5克,色拉油60克,大葱、姜各50克,八角10克,小茴香5克,白芷3克,千里香2克,花椒3克,干红尖椒2克,灯笼椒5克,高汤100克。
制法:l、羊脸在沸水中过5分钟汆去血水,锅放底油烧至四成热,下入豆瓣酱、大姜、大葱及八角、花椒、孜然、白芷、小茴香、千里香、干红椒大火煸炒出香味后加入高汤,放入羊脸,调入盐、鸡精、料酒、胡椒粉、生抽、老抽小火卤2个小时即可取出。2、取出卤汤勾芡浇在羊脸上。3、锅添油下入灯笼椒及花椒炸出麻辣味、淋在羊脸上。4、油菜芯飞水呈碧绿色捞出,放盐、味精调味围边即成。
创新思路:本菜是在“京都扒猪脸”这道菜上创意出来的,整个羊脸香辣微麻、肉烂糯香、孜然味浓、形状完整、经济实惠,因而销量很好。
制作关键:羊脸一定要刮洗干净,小火慢卤,卤制时间可稍长一些。

宫厨网 | 关于宫厨网 | 宫厨网链接 | 宫厨地图 | 宫厨网版权 | 宫厨网 免责条款
Copyright © 2g0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g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