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东方美食新菜全记录
宫厨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详细内容

正宗的重庆川味江湖菜几款 江湖菜菜谱集

重庆江湖菜最近可能说是在中国的烹饪市场上独领风骚.连正宗的四川菜的风头也压过去了。因为重庆江湖菜比传统的四川菜。湖南菜不仅要更辣。连味道口感也更胜一筹。下面就给大家介绍几款正宗的重庆川味江湖菜.重庆江湖菜讲究是味走极端。不像四川菜那么湿和,重庆江湖菜后劲十足。在夏天吃着这些江湖菜。吹着凉风。是一种非常好的享受。下面就把这几道正宗的重庆江湖菜菜谱介绍给宫厨网的网友

川椒锅巴蟹


售价38元/份 日售40份
原料:肉蟹2只(500克左右),红甜椒200克,锅巴300克。
调料:辣椒酱30克,精盐10克,味精5克,鸡精5克,香油2克,白醋2克,白糖3克,高汤20克,干淀粉30克,水淀粉15克,川式老油50克,色拉油1000克。
制法:1、将肉蟹用刷子刷去污物,宰杀去除内脏,壳留用,肉斩成3厘米见方的块,拍上干淀粉;红甜椒洗净去籽,切成大丁;锅巴用手掰成均匀的块。2、锅置火上,倒入色拉油,大火烧至六成热,下入肉蟹,大火炸2分钟左右至金黄色捞出;改为中火,油温四成热时下入锅巴,慢慢炸3分钟至起泡,捞出; 油温升至七成热时再下锅巴炸至金黄酥脆。3、锅内倒入川式老油,倒入辣椒酱和红甜椒用小火炒香,加入高汤,放入盐、味精、鸡精、白醋、白糖,烧开勾入水淀粉,淋香油。4、锅巴垫底,肉蟹铺上面,盖上汆水后的蟹壳,再把调制好的芡汁浇在上面即成。
特点:色泽红亮、家常味,微带酸味、口感酥脆、鲜香开胃。

蛙香茄仔

售价38元   日售60多份
注意:这个茄仔是新原料!
    此菜是新引进原料制作的,只有七十二行民俗酒楼独家使用,茄仔种子由日本进口,在都江堰旁边的青城山脚下种植长成,采摘后用食盐腌渍保存,口感脆,色灰紫,长约6-8厘米。购买请联系:13084460171,孙先生。
原料:牛蛙2只约800克,鸡脯肉50克,茄仔15克。
调料:精盐6克,味精5克,胡椒粉5克,料酒10克,酱油10克,川式老油30克,猪油15克,辣妹子酱15克,水淀粉30克,香葱花3克,鸡汤40克,色拉油1000克。
制法:1、茄仔用清水浸泡5小时,中间每隔90分钟换水一次,然后上蒸笼大火蒸15分钟,再切成4厘米长的段。牛蛙宰杀剥皮,去内脏,剁成3厘米见方的小块;鸡脯肉切成大丁用25克水淀粉上浆。2、锅内加入色拉油,中火烧至六成热下入牛蛙和鸡脯肉,中火滑1分钟捞出。3、锅内加入川式老油、猪油,下辣妹子酱小火炒香,入鸡汤和茄仔、牛蛙、鸡脯肉,烹入料酒,加精盐、味精、胡椒粉、酱油,改用小火煨5分钟,用5克水淀粉勾芡,装盘撒上葱花即可。
特点:菜肴滑嫩,茄仔脆爽。

黑椒爆鱼头

售价36元/份,日售60份
原料:活鲢鱼头1个(约750克左右),青、红椒片各10克。
调料:味好美黑胡椒粉3克,大蒜片5克,葱、姜各5克,绍酒10克,海天草菇老抽5克,白糖3克,味精1克,美极鲜5克,李锦记蚝油2克,高汤15克,水淀粉3克,干生粉3克,色拉油1000克。
制法:1、鱼头剁成2厘米见方的小块,用绍酒7克、美极鲜2克,葱、姜各3克腌5分钟入味,将鱼头块拌上生粉。2、取小碗1只,加高汤,老抽,美极鲜3克,味精,白糖,蚝油,绍酒3克,水淀粉3克对成调味汁备用。3、锅上火烧热倒入色拉油,五成热时,下鱼头块小火炸2分钟,待鱼头块浮起,倒入漏勺中。4、锅留底油,下蒜片、葱姜各2克、黑胡椒粉,煸炒出香味,下青红椒和炸好的鱼头块,倒入对好的调味汁,翻炒,淋明油出锅装盘即可。
特点:黑椒香味浓郁,鱼头酥香。

宫厨网 || 关于宫厨网 | 宫厨网链接 | 宫厨网搜索 | 宫厨地图 | 宫厨网版权 | 宫厨网 免责条款
Copyright © 2gongchu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gongchu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