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创新厨艺学习第一平台
导航:首页 | 最新新菜 | RSS订阅 每日新菜索引
宫厨网
宫厨网 > 创新菜谱 > 旺菜流行菜 >
文章内容

酒店最新特色新菜几例 特色造型菜菜谱

今天再次的给大家介绍一下这几道特色旺菜的制作方法。这些特色菜都是一些酒店的看家招牌菜。希望大家好好学习。能运用到自己的酒店当中。对丰富大家的厨艺会非常的有帮助。下面就把这几道旺菜的制作方法介绍给广大的厨师朋友。宫厨网所介绍的特色菜只是给大家提供一些参考。具体的世间还要靠广大的厨师朋友。下面就把这几道特色招牌旺菜的制作方法和详细的菜谱介绍给广大的厨师朋友

踏雪寻梅
原料:松茸50克,鲍鱼菇50克,牛肝菌50克,百灵菇50克,虾胶100克,内脂豆腐1盒,鸡蛋清3个,菜胆200克。
调料:盐10克,味精6克,糖5克,蚝油8克,老抽6克,浓汤300克。
制法:各种菌类用浓汤煨入味,内脂豆腐一半蒸熟,和虾胶一起放入模具内,制成素熊掌,入蒸笼蒸透;浓汤勾芡,加盐、味精、糖、蚝油、老抽调味,浇在素熊掌上;鸡蛋清炒成雪花状,浇在素熊掌周围,用内脂豆腐制成的梅花点缀,菜胆飞水焯熟,围边即可。
特点:造型独特,菌香浓郁,形象逼真。



川式鲜椒响螺片
原料:响螺片300克,青、红椒25克,鲜花椒5克,葱、姜片5克,绍酒2克,盐3克,味精1克,色拉油6克。
制法:将响螺片汆水过凉;青、红椒改刀;炒锅上火加油烧热,放入青红椒、鲜花椒、葱姜片爆香,加响螺片,烹绍酒,加盐、味精调味煸炒均匀,出锅即成。
特点:螺肉鲜香脆嫩,微辣。



极品沙律海鲜派
原料:奶香馒头8个,海鲜粒100克,胡萝卜片20克,黄瓜片20克。
调料:鱼子酱15克,色拉油500克(实耗100克),沙拉。
制法:馒头切片炸香,夹黄瓜片装盘,上顶海鲜,挤沙拉,点缀鱼子酱即可。
特点:造型美观,口味独特。




黑椒牛柳卷
原料:牛柳片300克,胡萝卜丝50克,香菇丝50克,金针菇50克,幼芹丝50克。
调料:黑椒酱100克,色拉油500克,淀粉50克,盐,味精,料酒,生抽。
制法:牛柳片用盐、味精、料酒、生抽浆好;胡萝卜丝、香菇丝、金针菇、幼芹丝入锅炒好,卷入牛柳片内;将牛柳片粘淀粉,入油锅过油炸香,加黑椒酱,淋明油出锅即成。
特点:口味香浓,酱香回辣。

翡翠白灵菇
原料:白灵菇250克,莴笋300克,黄瓜片适量。
调料:鲍汁75克,色拉油25克,浓汤200克。
制法:白灵菇用浓汤煨好,切片扣碗;莴笋修成橄榄形,清炒出锅;将白灵菇和莴笋装入用黄瓜片码的S状盘中,浇鲍汁即成。
特点:造型新颖,色彩艳丽。



麻香南瓜米
原料:南瓜300克,江米75克,黑白芝麻80克。
调料:白糖30克,芝士粉15克,脆浆50克。
制作:南瓜切片,入蒸笼蒸熟,打成泥;江米蒸好,加入南瓜泥,调入白糖、芝士粉,入托盘压成饼状,冻实,改方块,挂脆浆炸成金黄色,滚入熬好的糖浆内,裹芝麻即成。
特点:酥脆香甜,老少咸宜。

虫草野山菌佛跳墙
原料:松茸10克,口蘑10克,羊肚菌10克,牛肝菌10克,花菇10克,竹笙10克,莲子8克,枸杞5克,银耳10克,山药8克,黄豆5克,虫草。
调料:盐,味精,黄酒,胡椒粉,浓汤。
制法:各种原料发好后,用浓汤煨透,装坛加入黄酒、虫草小火炖制即可。
特点:口感浓滑。

Copyright © 2007 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