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东方美食新菜全记录
宫厨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宫厨网 > 创新菜谱 > 旺菜流行菜 >
详情查看

为你推荐木桶石头菜 创新的石头菜集合

广大的厨师也许都知道。在最近一些大城市的酒店。并流行一些木桶石头菜。本期给给大家介绍一些创新的木桶石头菜系列 现在就先给大家讲解一下这些木头菜的原理.并介绍给大家一些最新的石头菜给大家。本期就给大家讲解一些这些木桶菜制作系列制作方法和一些基本的常识与技巧。并给大家介绍一些最新的石头菜给大家

木桶石头菜的结构是这样的。桶底铺一层厚厚的石头,上置一滚烫的汤碗,碗沿略低于桶沿,便于盖桶盖。何以选择木桶石头?且听内里详情———木桶底的石头是经过加热的,温度高达300摄氏度,为上面的热汤提供持久的热量。木桶有极好的保温功能,因而不用担心一餐饭下来,你的肚子会起冷战。汤里加了紫菜、当归、西洋参等很有营养的东西,所以汤的味道比较复杂。

  吃的时候,要先把已切好的薄生鱼片放入汤碗内,用勺子轻轻反转,使鱼片充分受热熟透,就可以食用了。鱼片脂肪低,富含蛋白质,同时为了减少维生素的损失,大家最好趁热把它送进肚子里去。香味从舌头经喉咙再到胃,香味浓郁。

  铜锣一敲,稀哩哗啦山响,在这里却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有这么一道菜,就叫铜锣石烧鲜辣牛爽肉。桌上放一个普通瓷盘,盘内放一中空的竹匾,匾上才放这最重要的家什———铜锣,当然各物尺寸都得相当,铜锣内放些与木桶石头菜里一样的石头,基本工序完成了,然后倒入已炒好的葱头、辣椒、蘑菇、红烧牛肉。很少听说菜和物理原理会有关联,这次可要大开眼界了。据刘总厨解释,这道菜运用了物理的共振原理。由于石头放入水中会引起振动,再在下面放上纯铜盘,铜锣盘下是空的,这样振动的时候锣响就比较高,容易让食物吸收石头中的矿物质,而且比铁板烧卫生、营养。所以,这铜锣不只是个摆设,由于它是纯铜制做的,比较稳固,且不会爆裂,有很实际的用处。


  师傅还强调说,木桶、铜锣因其在菜中特殊的功能,所以都是订制的,而那些半径约1cm、高约2cm的圆柱体石头,则是火山灰沉积岩,富含矿物质,对人体很有好处。

  肉腻了,换个清爽的来尝尝。有个好介绍,炒酸牛奶堆。将主料酸牛奶和鲨鱼骨胶粉拌匀,再加些许鲜榨的果汁,然后放入锅内开始炒,温度要保持在100摄氏度左右,炒6-7分钟就可以出锅了。牛奶堆放在中央,周围摆一些碎块儿的菠萝和块状、透明的鲨鱼骨胶,上面均匀地薄薄地洒一层松子,再放颗红色的樱桃,看样子已很吸引。


当美味佳肴置于精致玲珑的小木桶内,扑鼻而来的香气还渗出丝丝木香,你还能确保手中的筷子、匙羹可安分守己吗?

  木桶菜,顾名思义就是用木桶装载菜式。无论这木桶是高的、矮的、有盖子的、没盖子的、有扶手的或没扶手的,只要能把吃的东西完整地囊括在内,又不会太占桌面空间,都可归入制作木桶菜之列。

  木桶菜不仅是一种噱头,随着餐饮文化的发展,以木桶作为载体进行烹饪,也是一种饮食技艺的升华,其内涵更现多姿多彩。其中以木桶饭最为普遍,现在日本不少餐厅也采用木桶盛饭,这是由于木桶做的饭锅可以吸收多余的水分,让白饭保持韧度,即使冷了也很好吃。广州不少餐厅也采用配上肉菜的木桶饭作饭市时的快餐供应,价钱为15元到30元不等,份量足够二人撑饱肚皮。

  既然能有木桶饭,自然也少不了木桶菜。尽管有些木桶仅在最后充盛载、保温之途,但也无损其木桶之风格。近期酒楼大热的木桶鸡,其中不少是在最后把鸡斩件后摆放进木桶中内,这些直径稍大、貌似盘子的木桶便起了保温、美观的作用。

  而最巧妙的得数那些真正发挥加热作用的木桶菜。在木桶内投入加温达300℃的石头,通过热传递把温度往上感应不锈钢碟子中只有六七成熟的肉菜,从而在短时间内完成菜肴的最后热熟步骤,同时减少了维生素等营养物质的损失,令菜肴的色香味和温度都得到很好的保持。


石头鲜鱿

原料:鲜鱿鱼板500克,野山椒、葱各10克,红椒、姜各5克,韭菜段5克。
调料:盐5克,味精3克,香油10克,米醋15克,油50克。
制 法:1、将鲜鱿鱼板洗净切成3厘米宽、4厘米长的梳子形片待用,将野山椒、葱、红椒、姜切指甲片大小待用。2、锅上大火烧沸水,将鱿鱼片过水(20秒左 右)捞出沥干。3、大火烧油至八成热先离火,将鱿鱼片过油(不超过10秒)捞出。3、锅放底油烧至六成热,将野山椒、葱、姜大火煸出香味,放入红椒略煸, 再放盐、味精、米醋中火翻炒几秒,下鱿鱼片与配料快速拌匀,放入韭菜段,倒入烧热的石头上面,淋香油上桌即成。
特点:鱿鱼片酸辣鲜嫩、为佐酒佳肴。
石头猪肝

原料:猪肝300克,红椒75克,云耳20克(即云南黑木耳),干净雨花石十几块,蒜苗段3克。
调料:盐5克,味精3克,香油5克,色拉油50克,生粉5克。
制 法:1、将猪肝洗净切成0.2厘米厚、3厘米见方的片待用,红椒、云耳切成2厘米见方的片待用。2、锅内放油烧五成热,将猪肝滑油1分钟捞出沥油。3、锅 放底油烧六成热,下红椒、云耳大火炒香后加入盐、味精放入猪肝大火翻炒30秒,勾薄芡淋香油,撒上蒜苗段盛入干锅中,上桌后菜与石头搅拌后食用。
特点:滑嫩爽口。
注:石头需选用干净的雨花石(三四厘米见方),放在烧成八成热的油中略炸一下,放入干锅中。
石头鳝鱼

原料:鳝鱼500克,青椒、红椒、芹菜、姜各10克,雨花石十几块。
调料:盐、味精、老抽各3克,蚝油7克,色拉油50克,香油2克。
制 法:1、将鳝鱼宰杀去内脏、骨头、头,鳝鱼肉切成3厘米长的段待用。姜、芹菜、青椒、红椒切3厘米长的条待用。2、大火烧油至五成热,将鳝鱼段滑油20秒 捞出。3、锅下底油烧六成热,下入姜、芹菜、青椒丝、红椒丝大火煸香,放入鳝鱼段加调料大火翻炒30秒至七成熟,出锅放入炸热的石头中淋上香油上桌即成。
特点:鳝鱼滑嫩、营养丰富。
石头腰片

原料:猪腰1000克,红椒20克,韭菜10克,姜5克,雨花石十几块。
调料:盐5克,味精3克,蚝油6克,老干妈辣酱5克,色拉油30克,水淀粉2克,香油2克。
制 法:1、将腰子片开去臊切成0.5厘米厚的梳子片,红椒切块、姜切丝,韭菜切成4厘米长的段待用。2、大火把水烧开,将腰片在沸水中焯6秒立即捞出冲凉。 3、锅下底油烧六成热,依次将姜、老干妈辣酱、红椒大火炒香,下入腰片、韭菜,再加盐、味精、蚝油中火翻炒5秒,勾薄芡、淋香油盛入烧热的石头上面即成。
特点:香辣、滑嫩。

宫厨网 | 关于宫厨网 | 宫厨网链接 | 宫厨地图 | 宫厨网版权 | 宫厨网 免责条款
Copyright © 2g0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g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