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东方美食新菜全记录
宫厨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详细内容

夏日凉菜系列 给你一个缤纷的夏季美食享受

夏日的饮食餐饮市场 热菜火锅靠边站 统统看我凉菜的本事。本期给大家介绍着凉菜中几道风味俱佳.并且非常受食客喜爱的凉品大菜。就介绍给大家。清凉一夏。厨师们来到这里。再也不必为夏天的凉菜着急了。再也不必为创新菜而头晕眼花了。宫厨网的流行菜给大家搜集了市场上非常热卖的菜品 供大家学习 借鉴 并且这些都是可以随意复制的。以下这个夏天为大家介绍的几道创意的凉菜菜品

醉花蛤

原料:青岛产的红岛花蛤500克。
调料:沈永和花雕酒25克,万字酱油5克,海天生抽5克,上海太太乐宴会酱油5克,九洲陈皮5克,九洲话梅5克,葱结8克,葱丝、辣椒丝各3克,高度白酒8克,胡椒粉2克,泰国鱼露8克,八角、香叶、桂皮、丁香各5克,头孢拉啶胶囊、板兰根各2克,糖10克。
制作:1、将花蛤放在开水锅中煮至开后捞出,洗净沙子,去掉半边壳,控水待用。留出约100克煮花蛤的汤待用。2、将所有调料放入留出的100克汤中,在锅中煮开后晾凉,加入头孢拉啶胶囊、板兰根,制成上海醉料待用。3、将控水后的花蛤放入醉料中,入冰箱(4℃左右)浸泡约12小时,捞出装盘即可。
特点:在上海,此醉料主要用于醉虾,因为上海的花蛤沙子较多,吃的人很少,而青岛红岛花蛤肉肥、味鲜,是不可多得的地方特色海产品,醉出的口味比虾更丰富。除这两种外,还可用于醉梭蟹、醉毛蛤等。
相关链接:放头孢拉啶胶囊、板兰根主要作用是消炎杀菌,因为现在受环境污染,很多海河鲜体内含有对人体有害的菌类,放入适量的药品,可使顾客放心享用美味。
醒目山药上海/姚志聪

原料:山药500克,食用冰250克。
调料:醒目苹果味汽水300克,食用香精5克,白糖50克。
制作:1、将新鲜山药削去外皮,改刀成长12厘米、宽1.2厘米、厚1.2厘米的段,放在清水中洗去黏液取出备用。2、将食用冰、醒目汽水、食用香精一起倒入容器中摇匀。3、把控水后的山药放入2中的容器浸泡30分钟,捞出随冰块装盘,跟白糖蘸食即可。
特点:山药脆爽,回味有苹果香,很受年轻人青睐。
玫瑰小百合上海/姚志聪

原料:兰州产真空包装的鲜百合200克,食用玫瑰1朵,猕猴桃1只。
调料:橙汁30克。
制作:1、将鲜百合去黑边,入虾眼水(即将开未开的水)中汆5秒钟捞出,入清水中过凉。2、将食用玫瑰用剪刀修成片,消毒待用。3、猕猴桃去皮切0.5厘米厚的片。将以上三种加工好的原料按照图中所示装盘,均匀浇上橙汁即可。
特点:玫瑰色泽鲜艳,百合脆甜。
蛋黄鱼糕 上海/姚志聪

原料:高邮咸蛋黄5只,鲢鱼1条约500克,方火腿10克,香葱2克。
调料:盐5克,味精5克,葱、姜汁30克(葱、姜拍碎加一点盐,加一点水用纱布挤出汁即成),水淀粉2克,鸡蛋清8克,化好的猪油2克,上海米醋20克。
制作:1、将鲢鱼去头留鱼身,用刀刮去鱼皮,去骨、挑去刺,用流水漂洗净血水待用。方火腿切成0.5厘米见方的细粒。葱切葱花。2、将高邮咸蛋黄上蒸笼旺火蒸15分钟,取出打碎成末待用。3、把漂净控水后的鱼肉,加上盐、味精、葱姜水、水淀粉、鸡蛋清、猪油绞成末打上劲成鱼胶待用。4、把鱼胶拌上方火腿粒、葱花放在深容器中,上面撒上蛋黄末,入蒸笼中旺火蒸10分钟,取出冷却,改刀成0.5厘米厚的片装盘,上桌时配一小碟米醋。
特点:高邮鸭蛋黄咸香,鱼糕软嫩,是一款别具风味的上海新派凉菜。

徐保安,现任南京市汉府饭店餐饮部经理、行政总厨,高级技师、特一级烹饪师,擅长创新淮扬菜和宴席制作。
水晶鱼籽冻 南京/徐保安

原料:深海鱼籽200克。
调料:猪肉皮250克,盐3克,味精3克,葱15克,姜10克,料酒10克,葱油10克。
制作:1、鱼籽入沸水中焯水3分钟,捞出后搓碎待用。将猪肉皮改刀成5厘米见方的块,放入清水1000克中,加葱、姜、料酒用小火熬煮1.5小时熬化(熬至汤汁约剩1碗时即可),滤出汤汁。2、将搓碎的鱼籽放入熬好的肉皮卤中放盐、味精调好味,取一小碗,在碗底抹上葱油,倒入鱼籽肉皮卤,置于冰箱中冷藏至凝固即可。
特点:晶莹剔透,造型美观,口感滑嫩,口味咸鲜。
制作关键:鱼籽要搓得细碎,猪肉皮一定要小火熬化,在熬的过程中要不断用勺搅动。
江虾橄榄菜 南京/徐保安

原料:活江虾250克。
调料:瓶装橄榄菜50克,盐3克,味精3克,葱15克,姜10克,料酒10克,干花椒3克,水200克。
制作:清水200克中,放入花椒、盐、味精、葱、姜、料酒调制成盐水,大火煮开后将江虾放入转小火煮约8分钟至熟,码放于盘中摆好造型,然后在盘边放上橄榄菜。
特点:色彩鲜艳,口味鲜美。
制作关键:一定要选用鲜活虾,煮时将须腿剪一下即可。
相关链接
橄榄是潮汕盛产的一种青果。新鲜时食用,入口先涩后甘,含有大量维生素和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潮汕人为了长年能吃到这种美味,就将橄榄去核加芥菜,用油煮成酱,装瓶密封,便于随包携带。开盖吃时,香气扑鼻,其味咸、甜、爽、鲜,佐饭时可以“一俊遮百丑”。

宫厨网 || 关于宫厨网 | 宫厨网链接 | 宫厨网搜索 | 宫厨地图 | 宫厨网版权 | 宫厨网 免责条款
Copyright © 2gongchu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gongchu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