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提供美食新菜学习
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 RSS订阅 每日新菜索引
宫厨网
宫厨网 > 创新菜谱 > 旺菜流行菜 >
菜谱阅读

东方美食凉菜菜谱 东方美食最新凉菜图片菜谱

东方美食推出来的凉菜一向都是深受广大的厨师朋友们喜欢的。今天就再次给大家介绍东方美食的凉菜菜品几例 介绍给大家。这些东方美食的凉菜都是非常受欢迎的。同时也综合了全国各地的特色凉菜。我们介绍东方美食的凉菜时。不会只单纯的介绍凉菜菜谱 我们在每副图都会配上标准的凉菜菜谱图片。让大家能看到实物 看到美味。下面就详细的给大家介绍几倒正宗的东方美食凉菜的菜谱

辣香鹅肠卷  (售价:28元 日售60份)

原料:鹅肠200克,盐5克,鹅肠粉2克,黄瓜20克,胡萝卜20克。
调料:卤水汁5克 ,鸡粉2克,蒜末2克,白糖2克,香醋1克,香油2克,红油3克。
制作:1、将鹅肠用小刀刮洗干净,加盐用手搓揉一下,用水冲洗干净,放鹅肠粉码10分钟,放入沸水锅中汆至鹅肠伸板、变色(约10秒),立即捞起。2、把黄瓜、胡萝卜洗净分别切成1厘米宽、3厘米长的条,入沸水小火汆至断生,然后把鹅肠改刀为10厘米长的段,把鹅肠一圈一圈缠到黄瓜条和胡萝卜条上打结。3、把所有调料对成汁水,走菜时将汁水装在味碟上,随鹅肠卷上桌,淋在鹅肠卷上。
特点:鹅肠脆爽,带有黄瓜和胡萝卜的清香。

凉粉鹅肠(售价:18元 日售50份)

原料:凉粉200克,鹅肠50克。
调料:鹅肠粉、香油各2克,芝麻酱、生抽各、香醋、红油各10克,白糖、鸡粉、蒜末、香葱各5克,永川豆豉15克,煮熟的黄豆20克,盐10克。
制作:1、将鹅肠用小刀刮洗干净,加盐用手搓揉一下,用水冲洗干净,放鹅肠粉码10分钟,放入沸水锅中汆至鹅肠伸板、变色(约10秒),立即捞起。凉粉切成如图宽的条。永川豆豉剁碎。2、将凉粉放在盘底,面上放鹅肠,撒上黄豆。3、将芝麻酱、生抽、鸡粉、香醋、白糖、香油、蒜末、豆豉、红油调均匀,然后浇在面上撒香葱即可。
特点:荤素搭配,鹅肠脆爽,凉粉滑顺,作为开门菜上桌很刺激食欲、且能下酒。
制作关键:汆鹅肠时要水多、火大,汆制迅速。
山椒猪舌片  (售价:25元 日售65份)

原料:猪舌300克,青红尖椒50克。
调料:盐、鸡粉、香油各5克,红油10克,卤水一锅(见相关链接)。
制作:1、将猪舌洗净,放入卤水锅中卤半小时卤熟,再用卤水泡半天泡冷后,捞出切成0.1厘米厚的片,然后一片一片摆入盘中(如图)。2、将青红椒切成圈,取卤水50克放入盐、鸡粉、香油、青红椒圈调匀,浇在猪舌面上,然后浇上红油即成。
特点:猪舌滑嫩,青椒味浓,且带五香微辣。
制作关键:卤制时不要卤得太软,否则影响成色。
相关链接  卤水制作:主料:清水75千克,老母鸡一只,老鸭一只,猪肚1个,猪肘1个,猪筒子骨500克。调料:香料(八角500克、山奈300克、蛤蚧2只、罗汉果3个、草果10个、桂皮、鸡油、鸭油各100克、香茅草50克、丁香30克、胡椒20粒、南姜50克、黄籽籽8粒),红葱头、色拉油、冰糖各500克、香菜(整棵)450克、洋葱、芹菜、玫瑰露酒各200克、老姜、大蒜、蚝油、干虾米各300克、精盐1000克、鸡粉50克。制作:1、先把主料(老母鸡、老鸭、猪肚、猪筒子骨、猪肘分别改刀成10厘米见方的大块)洗净汆水,与老姜放入75千克的清水锅中熬8-10小时,边熬边打去泡沫。2、取纱布把所有香料包好,另入开水锅汆水10分钟去一下涩味。3、锅中下鸡油、鸭油熬化,放入色拉油,下入干虾米、红葱头,用小火熬香,再下入香菜、大蒜、香芹、洋葱,小火煸干出香味(约30分钟),将渣打起,将油滤干净备用。4、将香料包和3中熬好的油同时放入1中的汤里小火熬约6小时,将鸡鸭等捞起,汤滤干净,加盐、冰糖调味,加玫瑰露酒、蚝油、鸡粉,再用小火慢慢熬5小时。

特色刨花肉(售价:16元 单店日售70份)

原料:猪连皮后臀肉300克,生菜叶100克。
调料:精盐5克,味精、芥末油各10克,生抽、陈醋、料酒各20克,白糖25克,蒜末、老干妈豆豉、葱花各15克,红油、葱段、姜块各30克。
制法:1、将猪后臀肉洗净,放入速冻箱内冻硬,用刨片机刨成0.3厘米厚、8厘米长的片。2、清水入锅,加入葱段、姜块、料酒烧开,放入刨好的肉片烫至断生捞出,肉片卷成刨花状,装入碗中。3、将精盐、味精、老干妈豆豉、生抽、陈醋、白糖、蒜末、葱花、芥末油、红油调成味汁浇于肉片上,围上生菜叶即可。
特点:肉片口感鲜脆、口味特别。
创新点:借鉴了韩式烧烤中烤五花肉的吃法,用生菜裹食,脆嫩清口,别有一番风味。



Copyright © 20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