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提供美食新菜学习
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 RSS订阅 每日新菜索引
宫厨网
宫厨网 > 创新菜谱 > 旺菜流行菜 >
菜谱阅读

湘菜继续来袭:流行湘菜四道

湘菜现在红得一塌糊涂  新派湘菜现在是考验厨师的起码标准  应该会哪些菜?掌握了哪些菜,才能算得上一个全面的、符合时代的并有创新潜力的湘菜大师

首先来看这一道

腊鱼腊肉蒸腊八豆

原料:腊肉250克,腊鱼250克,腊鸭150克,油尖椒50克,腊八豆150克,蒸熟的豆豉15克。
调料:色拉油750克,干椒末10克,鸡精6克,料酒10克,葱花2克。
制法:1、腊肉、腊鸭洗净,上笼大火蒸50分钟,切成0.2厘米厚的片。2、腊鱼去鳞,砍成2.5厘米见方的块,温水泡30分钟,沥干水分。3、锅中放油烧至七成热,将腊鱼小火炸至皮酥,倒入漏勺沥油,同肉、鸭一起放入蒸碗。锅中留油烧五成热,将腊八豆中火煸至金黄,放干椒末大火煸香,倒入蒸碗撒上鸡精、料酒,上笼大火蒸40分钟,取出倒扣入盘中。4、锅放底油烧至六成热,下入油尖椒和黑豆豉大火翻炒1分钟,倒入盘上,撒葱花上桌。
特点:三种腊味合蒸,腊肉油渗透到鱼、鸭、豆中,香辣味浓鲜美。
小炒黑山羊


原料:仔山羊肉350克,鲜红尖椒50克,香菜80克。
调料:茶油75克,香油20克,料酒15克,阿香婆辣酱15克,精盐5克,鸡精3克,干淀粉3克,酱油2克。
制法:1、香菜洗净沥干垫在盘底。2、鲜红椒洗净,去蒂切圈。仔羊肉刮洗干净,连皮切成6厘米长、0.3厘米宽的丝,放入碗中加盐、料酒、酱油腌渍10分钟,加干淀粉略抓。3、炒锅上火放油烧至七成热,放辣酱大火煸香,下羊肉、鸡精大火快速煸炒(约40秒)入味,淋香油拌炒均匀,盖在香菜上即成。
特点:羊肉爽滑细嫩,微辣味美。
湘西土家鱼


原料:活桂鱼1条(约750克),蒜瓣8克,烟笋丝50克,泡红椒10克,肥腊肉丝25克,咸菜丝15克,小葱花3克。
调料:酱油5克,辣椒酱25克,料酒10克,鸡精5克,白糖3克,红油、盐、陈醋各5克,色拉油25克。
制法:1、桂鱼剖腹宰杀,刮净鱼鳞,洗净鱼腹中血水,两面剞上井字花刀。2、锅中放油烧至四成热,将鱼用小火煎至两面金黄发硬,烹入料酒,下入蒜瓣、烟笋丝、泡红椒、腊肉丝、咸菜丝,再放酱油、鸡精、白糖、红油、陈醋,加入热水将鱼浸没,大火烧开后盖上盖子,小火焖15分钟,待收至略有汤汁时,放盐调味后盛入长盘,留原汁勾薄芡,倒入长盘中,上撒小葱花即可。
特点:乡土风味浓郁。
锡箔铁板鲜桂鱼

原料:活桂鱼1条(约750克),香菜25克,锡箔纸1张约20厘米见方。
调料:色拉油250克,香油、酱油各15克,辣妹子酱30克,鸡精5克,白糖5克,番茄酱15克,干椒粉4克,葱、姜各10克,料酒15克,湿淀粉20克。
制法:1、桂鱼去鳞、鳃、内脏,从背部下刀去脊骨,两片肉与尾相连,入盘加盐、味精、糖、干椒粉、拍破的葱、姜、料酒、酱油腌渍15分钟左右,香菜洗净待用。2、将腌过的鱼放入六成热油中小火慢煎至两面发硬,下入辣妹子酱、番茄酱、料酒、鸡精烧5分钟入味,淋薄芡后倒在锡纸上,淋香油、放上香菜。3、将锡纸包成正方形,包口朝下放入铁板上以小火加热,待锡纸鼓起上桌。
特点:鱼肉香嫩,菜式别有情趣。



Copyright © 20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