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东方美食新菜全记录
宫厨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详细内容

创意无限热卖菜。新年介绍三大金牌新菜

本周为你奉献的就是几道金牌菜肴。这些菜不仅做工精美。而且在市场上也同样的非常受欢迎哟。下面就介绍一下。本期的金牌菜式。可以说是今年餐饮市场上一股风潮。这就是今天要介绍的几道金牌新菜。这些菜肴不仅味道一流。制法一流。美工也是非常绝到的。虽然只是简简单单的豆腐 锅巴等等菜肴。但却占据了今年菜肴的主流。下面就给大家介绍几道今牌菜肴的详细制法

锅巴吐司

原料:锅巴50克,虾胶250克,橙子1个,锡纸1张。
调料:梅汁(草莓、柠檬、菠萝、芒果各20克搅成泥后加入糖15克,香醋、青红椒粒5克调匀即可)100克,盐5克,味精2克,色拉油1000克,红椒粒5克,青豆粒10克,香芹、红樱桃各5克。
制作:1、 锅巴放入烧至五成热的色拉油中小火浸炸2分钟,取出控油,改刀成长3厘米、宽5厘米的片备用。2、虾胶加入盐、味精调味后抹在锅巴上,点缀红椒粒和青椒 粒,放入烧至五成热的色拉油中小火浸炸2分钟,取出后装入用锡纸包裹的盘中。3、橙子切去整体的1/3,将剩余部分的果肉挖出,将梅汁放在橙子壳中跟锅巴 虾胶上桌,用香芹、红樱桃点缀即可。
特点:锅巴脆爽,虾胶鲜嫩,配上甜甜酸酸的梅汁后格外爽口。
师傅点拨:将虾胶抹在锅巴上炸制时,有虾胶的一面一定要朝上,否则锅巴和虾胶易脱离。
创意:用多种水果调制的酱汁调味在中餐中并不多见,而这款菜肴最大的特色就是选用了用水果制作的梅汁调味,口味纯朴,果香浓郁。

倪旭东:1972年出生,国家高级烹调师、中国烹饪协会会员、无锡市烹饪协会理事,先后在梅苑宾馆、食为鲜大酒店、杭州蓝宝大酒店任厨师长,多次在省级烹饪大赛中获金奖。现任无锡状元楼大酒店行政总厨。
剁椒豆腐

原料:豆腐2块(重约500克),红辣椒、肉末各100克,小菜芯40克,马蹄80克。
调料:盐、蒜蓉、味精10克,白糖8克,干红辣椒20克,色拉油50克,白酒5克。
制作:1、 红辣椒洗净,去籽、去蒂后改刀成4×2厘米的菱形片,放入6克盐、6克味精、白糖、蒜蓉、白酒腌渍20分钟备用;马蹄洗净去皮,改刀成末,加入肉末搅拌均 匀,加入2克盐、2克味精调味后制成馅心。2、把豆腐从中间切开,将其中一块豆腐摆入盘中,上面均匀地抹上调好的马蹄肉末馅,上面放上另一块豆腐,然后再 在豆腐上放入腌渍好的红椒片,放入蒸锅大火蒸8分钟;小菜芯洗净后放入沸水中,加入2克盐、2克味精后大火汆1分钟,取出摆入盘中。3、干红辣椒放入沸水 中浸泡30分钟至回软,取出后剁成末备用;锅内放入色拉油,烧至六成热时放入剁成末的辣椒小火煸炒10分钟,出锅后过滤取油,浇在豆腐和小菜芯上即可。
特点:豆腐软嫩、香辣,配上马蹄和肉末,营养搭配合理。
师傅点拨:红辣椒要腌渍充分,否则做出的辣椒有种青生味。
创意: 四川菜、湖南菜风头正劲,但辣度太高,大多数无锡人吃不惯。此本菜在烹调时就是借鉴剁椒菜的制作方法,把剁椒换成新鲜的红辣椒,这样口味上有所缓和,造型还更加美观,配上夹馅后的豆腐,吃起来更是香、辣、软、滑。
状元金三角

原料:油豆腐皮2张,烤鸭肉丁350克,马蹄丁、鲜笋丁各80克,香菇丁、胡萝卜丁各50克,粉丝20克。
调料:蚝油50克,鸡粉10克,白糖、胡椒粉各5克,葱末、姜末、生粉各10克,色拉油1000克,盐、湿淀粉8克。
制作:1、 把油豆腐皮切大小相等的10份备用;粉丝放入烧至七成热的色拉油中小火浸炸0.5分钟后出锅,控油后放入容器中垫底。2、锅里放色拉油30克,烧至七成热 时加入葱末、姜末煸炒出香,下入烤鸭肉丁、马蹄丁、鲜笋丁、香菇丁、胡萝卜丁大火煸炒2分钟,用蚝油、鸡粉、盐、白糖、胡椒粉调味后放入湿淀粉勾芡出锅, 制成馅心。3、用油豆腐皮包裹馅心,做成粽子状,收口时用生粉粘合,制成生坯。4、锅里放入色拉油,烧至120℃时放入包好的生坯小火浸炸5分钟至表面金 黄,取出控油,放在炸好的粉丝上即可。
特点:色泽金黄、外脆里嫩、香味浓郁。
师傅点拨:用油豆腐皮包裹炒好的原料时一定要包紧,否则容易露馅。
创意:本菜用油豆腐皮包裹馅料呈粽子状,造型立体、有所突破;同时,生坯在炸后色泽金黄,造型生动,诱发人的食欲。

宫厨网 || 关于宫厨网 | 宫厨网链接 | 宫厨网搜索 | 宫厨地图 | 宫厨网版权 | 宫厨网 免责条款
Copyright © 2gongchu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gongchu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