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 学厨师就上宫厨网
宫厨推介:宫厨首页 | 宫厨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文章详情

霸气十足的金牌旺菜 流行新菜全把握

什么叫霸气 什么叫气魄。今天介绍给厨师朋友的几道菜光听名字就觉得非常大气。属于那种拿得出手的精品菜系列。像什么龙腾四海 大气吧  像什么黄袍加身。气度不凡吧  其实这些菜不光名字霸气 有气魄 。其成菜也是别拘一格  非常精典  下面就一起来看看这几道非常霸气的菜肴的制作方法。其实今天这些菜全是一些普通的原料制作而成 比如赛熊掌就是用现在已经鳄鱼掌制作而成的 这种原料稍微一个中型城市都买得到

赛熊掌
原料:鳄鱼掌300克,花菇50克,西兰花50克。
调料:澳海鲍鱼汁80克,蚝油10克,酱油5克,白糖2克,鸡精7克,香粉(同“外婆神仙鸡”)2克,香油2克,香葱丝3克。
制法:1、将鳄鱼掌改刀成5厘米见方的块,花菇改刀成两半。2、起锅加水,将鳄鱼掌、花菇放入锅中,加入鲍鱼汁、蚝油、酱油、糖、香粉、鸡精烧开后,小火慢炖1小时。2、将西兰花改刀,入沸水中汆熟后,放在盛器里打底。3、待鳄鱼掌炖出胶汁后,排列在西兰花上,再把花菇覆在上面,浇上原汤汁,淋上香油,撒上香葱丝即可。
特点:汤汁浓厚,营养丰富。
注:香樟雅苑做的鳄鱼掌是从泰国暹逻空运而来,属于养殖鳄鱼。现在鳄鱼掌在国内较大的冻货市场也能购到。

黄袍加身
原料:老南瓜100克,三门产的膏蟹1只(可用肉质肥嫩的其他蟹类代替)。
调料:味精5克,生粉10克,盐5克,色拉油1000克。
制法:1、将老南瓜去皮上蒸笼旺火蒸制45分钟,出笼放凉后打成泥,即成金汁。2、膏蟹取下蟹壳,改刀成8块后入六成热油中小火浸炸1-2分钟倒出沥干油。2、锅中加50克左右的水,将金汁倒入,放入味精、盐,倒入膏蟹,大火翻炒,一边用勺推翻使蟹块均匀沾上金汁,用生粉勾薄芡装盘,将蟹壳摆上即成。
特点:色泽金黄、营养丰富。

至尊鱼头皇
原料:千岛湖野生胖头鱼(18斤以上)1条,发好的海参30克,泡发好的竹荪10克,金针菇10克,腊肉30克,菜芯30克,鱼圆8个,西红柿半个。
调料:盐5克,味精5克,胡椒粉3克,猪油50克,色拉油50克,高汤50克,黄酒50克,生姜50克,葱50克。
制法:1、将海参切成1厘米见方的丁,竹荪切3厘米长的段,生姜切片,葱切段,然后把海参、竹荪、金针菇、腊肉分别入沸水中大火汆4分半钟捞出。西红柿切条。2、将鱼头洗净改刀一分为二,取空锅烧热,锅内放入猪油烧化后,再下入色拉油烧至六成热,下入葱姜爆出香味后,下鱼头小火煎约5分钟至两面金黄,锅内倒入高汤、淋入黄酒,小火烧至15分钟时,下入汆好水的海参、竹荪、金针菇、咸肉、鱼圆小火再煮约5分钟至汤色白浓,入菜芯烫熟,下盐、味精、胡椒粉调好味,盛入盆中摆放西红柿条即可。
特点:汤汁乳白,口感香浓,味鲜美

Copyright © 2008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学厨艺上宫厨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