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提供美食新菜学习
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 RSS订阅 每日新菜索引
宫厨网
宫厨网 > 创新菜谱 > 旺菜流行菜 >
菜谱阅读

几款拿手好菜-酒店的首席菜肴菜谱

酒店的拿手好菜,通常是指酒店的看家菜。绝活,绝招之类的菜肴。这类菜肴一般来说非常的具有研究性。也是大多数酒店对于酒店的拿手菜密而不宣的。就连制作这些菜时。也要去单独的工作间。因为这类招牌菜就相当于酒店的生命线。通俗的说是命根子,宫厨网在采访过程中很幸运的拿到了某酒店的拿手菜的菜谱。下面就把详细的制法公布给大家

老鸭豆面

原料:净老鸭1只(净重约1000克),豆面(即绿豆面条)200克,西芹50克,油菜芯150克。
调料:盐5克,味精2克,糖10克,胡椒粉8克,生抽8克,蚝油8克,乾隆一品汤王500克,葱10克,姜10克,色拉油30克,明油50克,香料(花椒5克,八角3克,桂皮1克,丁香0.5克,草果0.5克,砂仁1克,小茴香1克,香叶2克,豆蔻1克)15克。
制作:1、将老鸭洗净,将鸭身斩成10克重的块,鸭头、鸭翅、鸭腿留整,将鸭子放入沸水中大火氽5分钟,取出后用凉水冲净表面的污物备用。2、锅内放入明油40克,烧至七成热时放入葱、姜大火煸香,下入鸭块小火加盖火局10分钟,取出火局好的鸭子再放入高压锅中,放入香料、盐、汤王后盖上盖子大火压至汤沸,然后改用小火压5分钟后离火。3、锅内放入开水,放入豆面小火煮5分钟,取出后控水备用;西芹洗净,斜刀片成厚1厘米的片,放入沸水中大火汆1分钟取出。4、锅内放入色拉油,烧至七成热时加入压好的鸭子和压制鸭子的汤汁大火烧开,放入豆面小火翻炒3分钟,加入糖、胡椒粉、生抽、蚝油调味后,放西芹段,浇剩余的明油出锅,摆在汆水后的油菜芯上即可。
特点:豆面爽滑,鸭香浓郁,别具风味。
制作关键:1、这道菜最重要的是汤王的选用,如果用别的品牌的汤王来代替,可能就出不来所要达到的味道。2、在放入豆面翻炒时,一定要注意火候,切不可把豆面烧糊。


金牌手撕兔

原料:净野兔1只(净重1000克)。
调料:盐3克,味精2克,白糖5克,海鲜酱、排骨酱各20克,蚝油、南乳汁各8克,色拉油1500克,清汤2000克,花椒5克,八角3克,桂皮2克,丁香1克,草果1克,砂仁1克,小茴香1.5克,香叶2克,草豆蔻1克,山奈1克,肉豆蔻1克,椒盐30克。
制作:1、将野兔洗净,整只放入沸水中大火汆5分钟后取出,用凉水冲净表面的污物。2、将花椒、八角、桂皮、丁香、草果、砂仁、小茴香、香叶、肉豆蔻、山奈、草豆蔻包入一个料包内,用绳子扎紧制成调料包。3、锅放火上,放入清汤大火烧沸,放入海鲜酱、排骨酱、蚝油、南乳汁、盐、味精、白糖、调料包大火烧开,再改用小火烧2小时后离火制成卤水。4、将野兔放入80℃的卤水中,小火微沸卤制60分钟后将野兔捞出,控净卤水。5、锅内放入色拉油,烧至五成热时放入野兔小火浸炸5分钟,取出后控油装入盘中,上桌时配上装有椒盐的味碟。
特点:兔肉干香,口味浓郁。
制作关键:1、将海鲜酱、排骨酱放入清汤中时一定要搅拌均匀,否则就会导致海鲜酱、排骨酱沉底。2、把卤好的野兔放入油中浸炸时,一定要控净卤水。



Copyright © 20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