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创新厨艺学习第一平台
导航:首页 | 最新新菜 | RSS订阅 每日新菜索引
宫厨网
宫厨网 > 创新菜谱 > 旺菜流行菜 >
文章内容

特色菜的做法 地方风味 创意菜制作方法几款

今天为大家介绍一些好吃的特色菜的做法。相信这些特色菜会对你的厨师以主创意思路都有一定的帮助。下面就为大家详细的把这些包含了地方风味的创意特色菜的做法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让大家也能感觉到这种美味新菜的做法。创意菜 地方风味菜都是厨师的资本。不论是以后开店。还是找工作都相当的重要。所以务必请大家仔细学习

火焰香菠喜洋洋

 


卖点 这是一款非常有气氛的“火焰”菜。当菜肴上桌后,“热情”的火焰带来浓郁的酒香,不仅改良了羊肉的风味,还能吸收酒和菠萝的香味。
原料 羊肉片350克,菠萝1个,草莓、黄椒块各50克。
调料 A料(盐、味精、鸡粉各10克,孜然粉、辣椒粉、料酒各5克),食粉5克,色拉油500克(实耗60克),二锅头酒100克。
制作 1.羊肉片先加食粉腌渍30分钟,用清水冲漂祛掉碱味,加A料腌渍15分钟。2.草莓一切为二;菠萝制成盅(果肉留作他用)。3.用竹签子穿起几片腌好的羊肉片,然后穿上两三块黄椒块,再穿上几片羊肉,入烧至五成热的色拉油中,小火浸炸至八成熟,捞出控油,穿上一块草莓块,放入容器内。4.取一张锡纸铺入菠萝盅内,包紧后淋入二锅头酒,跟羊肉串一起上桌。5.上桌后,用打火机点燃二锅头酒,将羊肉串放在菠萝盅上,用燃烧的酒精烫熟羊肉串。

面鱼鳝段

 


卖点 面鱼筋道,鳝段鲜香,麻辣酸味并存,风味突出。
原料 去骨鳝鱼段400克,熟面鱼150克,青红椒条40克,洋葱丝20克,野山椒圈30克。
调料 A料(鸡精10克,味精5克,老陈醋40克,盐3克,香油5克,藤椒油10克,胡椒粉2克),料酒、香菜、泡姜丝、泡菜丝各10克,芝麻油20克,老油红汤750克,葱油75克,面粉30克,色拉油50克,青、红小米椒圈、鲜青花椒各15克。
制作 1.鳝段加面粉洗净。2.锅入色拉油烧热,入鳝段爆炒1分钟,烹入料酒,下泡菜丝、泡姜丝、野山椒圈、青红椒条、洋葱丝炒香,入老油红汤、面鱼,中火烧2分钟,入A料调味,倒入钵内。3.净锅上火,入葱油烧至四成热,入小米椒圈、青花椒炝香,出锅淋在钵内,点芝麻油,撒上香菜即可。
●熟面鱼 将面粉500克、鸡蛋清1个,加水揉成面团,制作成小鱼形,用开水煮熟捞出,过凉水备用。也可将上述原料调成水面团,用筷子赶面泥入沸水锅煮熟后过凉水备用。
●老油红汤 锅入熟菜子油2500克,烧至四成热,入八角、白豆蔻各10克,茴香、草果、桂皮、山柰各8克,丁香、灵草各5克,蒜子、老姜、香芹段、大葱段、香菜头、洋葱块各50克炸香,将锅端离火口,凉到三成热时再上火,入郫县豆瓣500克,泡椒末250克炒干水分至出色出香,入高汤12.5千克,小火熬30分钟即可。

凤尾三文鱼皮


卖点 用三文鱼皮同时做出两种口味,一料双味,风味独特。
原料 三文鱼皮600克,猪肉末150克,基围虾100克,菠菜200克,胡萝卜丝50克。
调料 A料(盐2克,味精3克,胡椒粉2克,水30克,葱姜末各5克,鸡蛋1个,淀粉10克,清汤50克),B料(盐2克,味精3克,料酒10克,胡椒粉3克),C料(清汤150克,盐2克,味精4克,鸡汁5克,糖3克,胡萝卜油10克,),D料(盐、味精、胡椒粉各2克,料酒5克),面粉20克,红油20克,蜂蜜50克,花生油500克,芝麻、湿淀粉各10克,盐、味精各2克。
制作 1.菠菜放盐、味精,清炒一下;猪肉末内加入A料搅拌均匀;基围虾中放D料腌制5分钟;将300克鱼皮改刀成8厘米见方的片,另300克鱼皮改成0.5厘米宽的长条,菠菜取梗,同胡萝卜丝一起焯水备用。2.将方形鱼皮拍上面粉,抹上调好的猪肉馅,放上1个基围虾,卷成鱼卷,虾尾外露约2厘米,用胡萝卜丝捆住,上笼蒸6分钟,取出围在盘边。3.鱼皮条加B料腌制5分钟,拍上面粉,锅上火,注入花生油烧至七成热,将鱼皮条炸3分钟至金黄色酥脆,取出控油。4.另起锅,加入红油、蜂蜜,熬成浓汁,加入炸脆鱼条翻锅拌匀,撒上芝麻,盛在炒好的菠菜上面,锅内加C料,用湿淀粉勾芡,浇在鱼卷上即可

注油鳗鱼

 

制作/杨群 (福建福州牧羊寨餐饮管理有限公司)
卖点 此款菜是闽南三大名菜之一,外酥里嫩,糟香浓郁,入口即化。
原料 海鳗鱼1千克,生菜15克,欧芹10克,红樱桃5个。
调料 A料(香糟15克,五香粉、咖喱粉各0.5克,高粱酒10克,精盐2克,味精、芝麻油各5克),B料(面粉100克,芝士粉15克,泡打粉0.5克,鸡蛋3个),自制辣椒汁30克,色拉油1.5千克(实耗60克)。
制作 1.海鳗鱼宰杀,去骨、去皮,取净肉片成长8厘米、宽4厘米、厚0.4厘米的长方片,加入A料腌制15分钟。2.取B料,加入10克色拉油,按同一方向搅至出劲,制成面粉浆。3.锅入油,烧至六成热,将腌制好的鱼片裹上面粉浆,慢火炸5分钟即可。4.将炸好的鱼片沥干油,立即放入冷油中泡至冷却,取出放在生菜丝上,欧芹、红樱桃摆放周围,跟苹果盏上桌即可。
●自制辣椒汁 将30克鲜辣椒、2片柠檬、5克蒜搅打成蓉,加入白糖、醋各15克,盐3克,口急汁3克调匀,盛入雕刻好的苹果盏中即可。
关键 1.制面粉浆时必须按顺时针方向搅打上劲。2.炸好的鱼片立即趁热放入冷油中冷却。

香辣掌中宝

 

卖点 掌中宝一般都是腌渍后直接滑油、炒制,本菜却将腌好的掌中宝挂糊炸后再炒。成品口感外酥里嫩,香辣爽口。
原料 掌中宝500克。
调料 A料(盐、鸡精、料酒各3克,胡椒粉2克),花生油1千克(约耗60克),B料(花椒、马蹄葱各5克,辣椒、蒜子各10克),百味佳万用香脆炸粉、香辣酥各30克,葱花2克,熟芝麻0.5克。
制作 1.掌中宝宰杀后去皮,改刀成重约10克的丁,用A料腌渍15分钟至入味。2.脆炸粉加入水调匀,再加入5克花生油搅打成脆炸糊。3.锅内放入花生油,烧至五成热时,放入裹匀脆炸糊的掌中宝,小火浸炸3分钟至色泽浅黄,捞出控油。4.锅内留底油,烧至七成热时,放入B料炒香,再下入掌中宝、香辣酥中火翻匀,撒葱花、熟芝麻出锅,装入炸好的盘内即可。

美极大肠


卖点 由九转大肠改良而来,大肠内加入墨鱼肉口味鲜咸适口,减少了油腻感。九转大肠的糖色是比较难掌握的,此菜避免了这个问题,最后直接浇上芡汁即可。
原料 熟大肠300克,墨鱼120克。
调料 A料(盐2克,味精3克,胡椒粉1克),B料(料酒10克,美极鲜30克),C料(老抽5克,鸡粉2克,胡椒粉2克,白糖30克,高汤200克),生粉30克,湿淀粉8克,香油10克,火腿丁、香菜末各5克,色拉油1千克(实耗50克),姜、葱米各5克。
制作 1.熟大肠切2厘米的段;墨鱼剁细,里面加入A料搅打起胶。2.在切好大肠的内壁拍生粉,把墨鱼胶酿入大肠内备用。3.锅上火,放入色拉油烧至六成热,将大肠放入炸2-3分钟,出锅控油。4.另起锅,锅内留底油烧至五成热,放入姜、葱米爆锅,放B料翻炒均匀,再放入C料大火收汁,用湿淀粉勾芡,浇在大肠上,淋香油,撒上火腿丁、香菜末即可。
关键 大肠内一定要拍淀粉,否则炸时墨鱼胶不易成形。

葱香脆皮肠


卖点 大肠本身非常油腻,与大葱搭配使其油腻减轻,葱香浓郁,皮脆肉嫩。
原料 猪大肠头600克。
调料 椒盐15克,干淀粉30克,A料(料酒、盐、味精各10克,八角、桂皮、香叶共10克,章丘大葱节3克,姜片20克),老抽5克,大葱3棵,色拉油500克(实耗80克)。
制作 1.将猪大肠翻洗,去掉内壁的油脂,用干淀粉搓洗去掉粘液,祛异味,冲洗干净,放开水中焯水,然后放入容器中,加入A料、水(水以将大肠覆盖为宜),入蒸箱蒸45分钟熟烂。2.将蒸好的大肠用热水洗去油污,大肠内插入大葱,表皮抹上老抽,放通风处晾晒8小时。3.锅内加色拉油,烧至六成热,放入大肠炸透,至浅黄色捞出。4.另起锅,注入色拉油,烧至八成热,再复炸上色,表皮炸脆后捞出,改刀成滚刀块,蘸椒盐食用即可。
关键 大肠要软烂,抹老抽后要晾至外皮发硬再入锅炸,油温升高后复炸使其表皮酥脆。

Copyright © 2007 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