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创新厨艺学习第一平台
导航:首页 | 最新新菜 | RSS订阅 每日新菜索引
宫厨网
宫厨网 > 创新菜谱 > 旺菜流行菜 >
文章内容

创新新菜菜谱 酒店又刮新菜风 四月新菜

现代的厨师交流的越来越少。可能是相互之间有隔膜。或者是因为怕别的厨师学到自己的绝艺。所以说烹饪杂志和上网学新菜是一种很好的学到新菜的方法。并且有的厨师将网上学到的新菜 .经过改良和加入自己的元素后在自己的酒店卖得很不错。有的厨师朋友是将整个菜肴直接引用到自己所有的酒店,其实整菜直接引用也不错.但是直接根据自己酒店当地口味稍加调整,就成了一个热卖菜肴.这彻底的结束了一个以前只有师徒传艺和时代 .这种师徒传艺的弊端是 有的菜乖只借鉴原料,有的菜只学用了特色调料,有的菜甚至就学了一点创新的技巧.所以宫厨网就给大家一个学习新菜制作的平台

小米椒盘龙武昌鱼

原料:武昌鱼1条约500克。
调料:小米椒50克,盐20克,味精15克,胡椒粉3克,白糖10克,白醋10克,料酒10克,色拉油30克,猪油20克,葱花2克。
制法:1、先将武昌鱼宰杀,去内脏,去鳃洗净待用。2、将洗净的武昌鱼背部改一字花刀,不切断腹部。加入盐(10克)、味精(10克)、料酒腌5分钟。3、将小米椒去蒂洗净,剁碎,加入盐、味精、白糖、白醋、胡椒粉,腌15分钟。4、把码好味的武昌鱼抹上猪油,再把腌好的小米椒倒在上面,上笼大火蒸8分钟,取出淋上烫油,撒上葱花即可。
旺菜说明:目前,小米椒在成都是很火的调料,“芙蓉人家”4月份推出的这款武昌鱼正在成都热卖,每天卖40份不成问题,点菜率为90%。酸辣宜人,开胃健脾,是一款创新川菜。
兰花鲍鱼     

原料:罐头鲍鱼7只,西兰花100克,鸡蛋3个。
调料:柠檬汁100克,精盐15克,味精5克,鸡精10克,白糖25克,水淀粉25克,香菜叶、枸杞各5克,色拉油5克,鲜汤2000克。
制法:1、将鲍鱼洗净,放进装有鲜汤的容器中,上笼大火蒸60分钟,入味;将鸡蛋打散,加100克清水、5克盐,把蛋液倒入6个小碟中上笼大火蒸5分钟待用。2、西兰花洗净,用手掰成大块,锅中加入清水,烧开后加入5克盐、5克色拉油,下入西兰花大火汆1分钟至断生,捞出后过凉水待用。3、拿一个小碗,将事先蒸好的鲍鱼码放于碗底,西兰花摆在上面,一层层摆满。拿一个大圆盘,把码好的小碗反扣在盘中央,再把蒸好的鸡蛋液扣在周围,上用香菜叶和枸杞点缀。4、锅置火上,添40克鲜汤,加入柠檬汁、盐、味精、白糖、鸡精,烧开后用水淀粉勾薄芡,淋在鲍鱼上即可。
旺菜说明:今年3月份推出,平均每天卖33份,点菜率为85%。菜品很大气,很上档次,因为用的是鲍鱼罐头,价钱也不贵(一罐约六七个,30-40元)。口味香滑软糯,香橙味浓,色泽清新,适合夏天食用。
相关链接
罐头鲍鱼:干鲍价钱贵,许多人在制作鲍鱼菜式时改用罐头鲍鱼。只要烹饪得法,口味和干鲍差不多。罐头鲍鱼的牌子很多,但判别质素最重要的还是研究其产地来源。饭店最常用的是非洲罐鲍和澳洲罐鲍, 两者价钱中等,酒家用得比较多。
一品芝麻兔腿

原料:兔前腿10只约600克。
调料:川式卤水3000克,芝麻5克,孜然粉30克,辣椒粉30克,花椒粉15克,精盐15克,味精8克,白糖4克,色拉油1000克,红油30克。
制法:1、兔前腿洗净血水,入沸水大火汆10分钟至九成熟。2、将处理好的兔腿倒入卤水中,小火卤30分钟捞出。3、锅内倒入色拉油,烧至十成热,把卤好的兔腿入锅中火炸2分钟,至外皮酥脆出锅。4、炒锅置中火上,倒入红油,烧至三成热时下花椒粉、辣椒粉、盐、味精、白糖、孜然粉,再将炸好的兔腿倒入锅内,拌匀出锅撒上芝麻装盘即可。
旺菜说明:麻辣干香,色泽红亮。这个菜是去年下半年推出的,但目前在成都它的流行仍呈上升趋势,属于旺菜,回头客很多,点菜率为80%。
相关链接
川式卤水的制法:原料:八角25克,桂皮15克,小茴香20克 甘草10克,山奈10克,甘松4克,花椒20克,砂仁10克,草豆蔻5克,草果15克,丁香10克,生姜100克,大葱150克,绍酒100克,冰糖400克,鸡精15克,精盐400克,鲜汤5000克,色拉油50克,红曲米10克,纱布袋2个。
制法:1、将八角、桂皮、小茴、甘草、山奈、甘松、花椒、砂仁、草豆蔻、草果、丁香等平均分成两份,分别装入纱布袋并用细绳扎紧袋口;姜洗净拍破;葱连根须洗净。2、将大块的冰糖在小火上炙烤1分钟,然后轻轻敲碎,再与色拉油一同入锅,用小火炒至深红色时,掺入500克沸水搅匀,即成糖色。3、锅置大火上,掺入鲜汤,放入姜葱,调入精盐、味精、绍酒和糖色,再放入香料包,烧沸后改用小火慢慢地熬约40分钟至香味四溢时,即成新鲜卤水。
川式老油制法:色拉油10斤放入郫县豆瓣(整瓣放入)15斤、香叶10克、桂皮10克、八角10克、草蔻5克、葱姜蒜各50克,小火熬制30-40分钟,用勺子不停搅动,熬完后离火放置一天左右,使香味浸入油中,将豆瓣和香料滤出即可。

Copyright © 2007 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