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提供美食新菜学习
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 RSS订阅 每日新菜索引
宫厨网
宫厨网 > 创新菜谱 > 旺菜流行菜 >
菜谱阅读

东方美食之江南川菜 江南风味川菜玩出了新花样

江南菜一般都是比较的精细。那么江南菜遇到了四川菜会有一个什么样的结局呢。今天就为大家介绍江南菜中对于四川菜的创新和改良的版本。决对让你见所未见 就算是一个正宗做四川菜的厨师见了下面这些菜。恐怕也只会自叹不同。下面就为大家介绍这种新奇江南风味版的四川菜介绍给大家。让大家见识一下江南味的四川菜。更精细 味道更细腻 适合于长江以南的大部分城市的朋友食用

飘香鹅肠

原料:鹅肠150克。
调料:豆芽50克,蒜苗段10克,豆瓣酱20克,花椒、味精、鸡精各5克,胡椒粉5克,干辣椒20克,李锦记蒸鱼豉油10克,豆瓣油20克,葱油30克。
制作:1、铁锅盛入水烧开,鹅肠焯水后捞出控净水备用。2、净锅置火上加入色拉油,豆芽略灼一下,倒入盘中垫底,投入鹅肠。3、锅内入豆瓣油烧至五成热,投入豆瓣酱小火炒香后加入水、蒸鱼豉油、味精、鸡精、胡椒粉,淋入鹅肠上面,洒入干辣椒节、花椒、蒜苗段。4锅放葱油,烧至八成热,淋入辣椒上面即可。
特点:鹅肠清脆爽口。
注:此菜用广东的蒸鱼豉油增加味的鲜厚,加上川东的辣味制作而成。
上上签

原料:鱼尾5只约400克。
调料:蚝油20克,排骨酱20克,姜末5克,白酒50克,鸡精5克,味精5克,孜然粉5克,辣椒粉5克,青红椒粒各5克,色拉油1000克,竹签5根,五香粉5克。
制作:1、将鱼尾洗净浆入碗中,净锅置火上倒入色拉油50克烧至六成热,下姜末煸至烂香,加入白酒,倒入盛鱼尾的碗中,加入蚝油、排骨酱、鸡精、孜然粉、五香粉、花椒粉、辣椒粉腌渍2小时,用竹签置鱼尾中备用。2、炒锅内倒入色拉油烧至五成油温,放入鱼尾小火炸熟摆放入竹编器皿中,倒入炒熟的青红辣椒粒,洒在鱼尾上面即成。
特点:外酥里嫩,多味合一。
注:此菜体现川菜、粤菜、新疆菜的结合。

糯米风味鸭

原料:樟茶鸭2只,糯米500克。
调料:姜末10克,花椒油5克,味精、鸡精各5克,色拉油1千克,长70厘米、宽50厘米钢盆一个。
制作:1、樟茶鸭去骨开成0.3厘米厚的片备用。净锅置火上倒入水烧开,放入糯米烫5分钟,把糯米沥干水分倒入盆中,放姜末、花椒油、味精、鸡精拌匀。2、取一部分糯米放入钢盆中拌平放入开片的樟茶鸭放匀,再盖入另一份糯米抹平,放入蒸箱旺汽蒸40分钟,后放入冰箱中放置2小时。一盆分成多份。3、锅内倒入色拉油烧至七成热,放入一份小火炸至金黄色捞出开成条放入器皿中,即成。
特点:外酥内嫩,原汁原味。
渔夫胖鱼头

原料:花鲢鱼头1只1000克。
调料:红尖椒350克,香芹20克,蒜末10克,野山椒10克,水淀粉10克,渔姜10克,鱼露10克,鸡精,味精、香醋各5克,料酒50克,香葱10克,姜10克,盐5克,泡椒油100克,米酒10克。
制作:1、将鱼头清洗干净,对开后加料酒、香葱、姜、盐腌渍20分钟,冲洗干净,红尖椒切丁,香芹切段。2、将腌好洗净的鱼头放入蒸箱旺汽蒸12分钟,摆入盘中。3、净锅置火上,下入泡椒油烧至六成热,投入蒜末、野山椒、泡姜末小火炒香,倒入红椒粒、鸡精、味精、香醋、鱼露,移到大火上收汁,出锅装盘。
特点:鱼头新作,鲜嫩可口,有红红火火之意。
注:此菜是粤川菜品复合口味的经典之作。

糖醋桂鱼排

原料:桂鱼鱼条700克,土豆150克。
调料:番茄沙司150克,盐15克,白糖350克,大红浙醋300克,色拉油120克,鸡蛋100克,生粉50克,面包糠30克。
制作:1、土豆去皮洗净,切成5厘米长的、1.5厘米宽的条待用。2、桂鱼杀好洗净,片制成宽4厘米、长6厘米待用。3、土豆条卷入桂鱼片,沾上生粉,拍上面包糠。4、锅洗净放入色拉油烧至100℃,下入桂鱼排,小火炸至金黄色出锅待用。5、将炸好的桂鱼排装入盘中。锅洗净放入色拉油,烧至六成热后放入番茄沙司、盐、白糖、大红浙醋,用生粉勾芡即可。
特点:外酥内嫩,色泽红亮。
过江毛肚

原料:青藏高原牦牛肚300克,黄瓜50克,小米椒20克,香菜3克,柠檬2片。
调料:美极鲜酱油10克,味精1.5克,盐0.5克,香油0.3克,红油0.5克。
制作:1、选用上等牦牛肚,锅洗净加水烧至120℃,放入毛肚汆30秒起锅,用凉水漂冷捞出待用。2、取竹架一个,将毛肚与黄瓜整齐摆放。3、香菜洗净切末,小米椒洗净切末,加入盐、味精、香油、红油、美极鲜酱油调成味碟随毛肚上桌。
特点:本品入口脆嫩,微辣鲜香。
美极羊蹄

原料:青藏高原绵羊蹄750克。
调料:盐2克,味精3克,鸡精2克,孜然粉1克,辣椒面1克,红油200克,美极鲜酱油5克,蒜蓉0.5克,色拉油1000克。
制作:1、羊蹄用高压锅压制30分钟,取出待用。2、冷锅烧色拉油至八成热,放入羊蹄小火炸制2分钟,捞出备用。3、锅内放红油烧至五成热,然后放入蒜蓉0.5克炒香,放入羊蹄,加盐、味精、鸡精、孜然粉、辣椒面、美极鲜酱油,翻炒后起锅装盘,撒上芝麻即可。
特点:微辣鲜香,口味悠长。



Copyright © 20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