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提供美食新菜学习
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 RSS订阅 每日新菜索引
宫厨网
宫厨网 > 创新菜谱 > 旺菜流行菜 >
菜谱阅读

几款特色新菜 东方美食旺菜特色菜菜谱

今天继续的为大家介绍一些有着浓郁的东方风味的菜肴。这些风味菜肴是非常的有特色的。下面就把这些风味菜肴的做法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以下就是本期东方美食菜谱最新为你介绍的新菜菜品介绍。包括了各地的风味美食以及一些东方美食最新的创新菜谱。相信这些特色菜谱一定给喜欢美食的朋友一个惊喜

招牌山鸡香锅 

 


味型:泡椒味
原料:鸡胗、鸡肠、鸡心、鸡肝各75克,子弹头泡椒50克,二斤条泡椒茸25克,香芹25克,泡姜末20克。
调料:醪糟汁10克,味精5克,鸡精5克,胡椒粉2克,香油5克,白糖3克,豆瓣老油50克,料酒15克,生粉15克,高汤30克。
制法:1、将鸡胗改上十字花刀,鸡肠剖开刮去油改成15厘米长的节,鸡心片成片,鸡肝改刀成片共纳同一碗内,调入胡椒粉、料酒、生粉码味上浆抓匀。2、锅上火入豆瓣老油烧至七成热,下鸡杂大火爆炒至断生,调入泡椒茸、泡姜末爆香,下子弹头泡椒,调入醪糟汁、味精、鸡精、胡椒粉、香油、白糖搅匀,下入香芹、高汤勾芡淋油出锅即成。
成菜特点:泡椒味浓厚,入口脆爽。

金丝牛脑
亮点:真想不到牛脑可以这样烹调,炸后粘卡夫奇妙酱,滚土豆丝。看上去像纯正的甜点,事实上里面却是口感软香的牛脑,创意十足。

原料:鲜牛脑300克,土豆500克。
调料:盐5克,味精2克,鸡粉3克,料酒10克,生粉20克,色拉油2千克,卡夫奇妙酱20克。
制法:1、把土豆切成细丝拍吉士粉入五成热的油锅中小火炸成金黄色。2、将牛脑入盛器,加入葱姜、料酒5克,加满水淹没牛脑,一起上笼蒸至八成熟(牛脑加水蒸可以逼出里面的腥味、血水),取出放凉后切成小块,加盐、味精、鸡粉、料酒5克腌制入味后,拍干生粉后,入五成热的油锅中火炸1分钟成金黄色备用。3、把炸好的牛脑沾上卡夫奇妙酱,外面沾上土豆丝,装盘即成。
味型:外层甜软,内层咸香。
创意由来:由金丝虾球改良而来,将虾球换成了口感比较软嫩的牛脑,让客人容易接受牛脑这种原料。
点评:试做后感觉口味不错,但是此菜用料很奇特,推出并让客人接受得需要一段时间。另外,炸牛脑时不需要1分钟,炸几秒至牛脑外皮变紧就可以了。

怪味九转肠    售价:28元

亮点:由鲁菜中的九转大肠改良而来,做成川菜的怪味大肠,而且下面垫了土豆松,口味丰富,降低成本。

原料:猪肠头500克,炸好的土豆丝50克,姜、蒜末各15克。
调料:盐5克,大厨四宝味香素3克,香醋50克,白糖40克,花椒面5克,辣椒面10克,料酒80克,芝麻10克,辣椒油50克。
制作:1、将洗好的肠头入冷水(水里加适量的葱姜、料酒)烧开,飞水去异味。2、将飞水的肠头入清水锅,加入适量的葱姜、盐大火烧开小火煮30分钟左右到九成熟,捞出,入脆皮水浸泡2-3分钟,用钩子挂在风扇处,吹30分钟左右至水分吹干(风干后再炸大肠更脆,颜色也更均匀,更红润)。4、将大肠改刀成4厘米的小段,下入八成热的油锅中火炸到皮脆时捞出。5、锅入辣椒油,烧热后下姜、蒜米、辣椒面炒出香味,再下料酒和醋、白糖、盐、味香素、花椒面调味,小火熬至汁浓时下肠头翻炒均匀,撒上芝麻。6、把炸好的土豆松垫在盘底,将炒好的肠头摆在上面即可。
特点:麻辣酸甜,皮脆肉嫩。
制作关键:1、肠头还可以飞水后直接入红卤水卤熟,口味比较辣,更入味。2、土豆丝还可以换成香芋丝等,效果都不错。
点评:此菜将肠头做成脆皮的,又调了川味的怪味汁,这是很吸引我的两点,很新颖。

甘蔗芝士鱼卷

 


制作/姚靖  售价:38元      
原料:云南甜红甘蔗12根,芝士片12片,三明治火腿12片,黑鱼肉250克,面包糠200克,色拉油500克,鸡蛋黄8个。
调料:红辣椒粉5克,盐2克,味精3克,玫瑰露酒3克。
制作:1、鱼肉片成长10厘米、宽8厘米的薄片,加入红椒粉、盐、味精、玫瑰露酒腌入味。2、将鱼片上分别叠上芝士片、火腿片,然后放上甘蔗条卷紧,用蛋黄液封口,拖蛋液,沾面包糠,入六成热的油锅中火炸至金黄色取出,改刀成段入盘即可。
味型:蔗香味甜。甘蔗略有渣,但是口感不错。
亮点:芝士鱼卷+辣椒粉。

老酒酱烧鲈鱼

 


售价48元 日售40份
   销售排行第三
亮点:自制老酒酱加入海鲜干货、豆豉,浓香逼人,再配上白酒,酒香四溢,用来烹调鱼等腥味重的原料效果非凡。
原料:鲈鱼一条约750克,洋葱丝15克,青红尖椒粒各5克。
调料:自制老酒酱30克,盐3克,味精5克,蚝油15克,烧汁6克,二锅头酒20克,花生油2000克(实耗50克),高汤500克,干淀粉20克。
制作:1、先将鲈鱼宰杀洗净,两面均打十字花刀(深度为鱼身的4/5)。用适量的葱、姜、料酒、盐、味精腌渍15分钟待用。2、将腌好的鲈鱼去掉渣料,拍干淀粉,入六成热的花生油中小火炸至金黄色捞起待用。3、锅留底油20克,下老酒酱炒至干香,下蚝油、烧汁、高汤大火烧开后下鲈鱼再小火烧5分钟,调盐、味精收汁即可。取锡纸铺在铁板上用洋葱丝垫底,将鱼倒在上面,撒上尖椒粒裹好后再撒上二锅头上桌后由服务员点燃即可。
味型:酒香浓郁。
老酒酱的制作
配料:豆豉150克,味精30克,蒜蓉200克,小米椒100克,海米100克,瑶柱50克,香葱头250克,蚝油50克,二锅头白酒25克,盐10克,鸡精粉30克,老抽20克,花生油50克。
制作:1、大蒜、小米椒、洋葱头分别切蓉。豆豉、海米、瑶柱切末,入净锅小火炒干待用。2、锅下花生油烧至六成热,下蒜蓉炸至发黄时捞出,锅里再下小米椒小火炒5分钟,下香葱头炒5分钟,烹豆豉、海米、瑶柱再炒15分钟,下蚝油、味精、鸡精粉、老抽烧至快没水汽时撒上炸好的蒜蓉和酒出锅即可。
赵洪国试制点评:这道菜风味独特,香味浓郁,我试制后发现此菜酒香味很浓,口味很好

沙律三味芥兰

 


芥兰挂糊炸,做法新;芥末沙律调味,搭配多种味型蘸碟,口味新。
原料:芥兰300克。
调料:脆浆50克,橙汁50克,自制芥末沙律酱100克,泰国辣鸡汁、李派林口急汁、橙汁各50克,盐2克。
制作:1、将芥兰去皮,改刀成8厘米长的条,加盐飞水(水中一点油都不要有,否则挂不上浆),捞出用毛巾吸干水分(一定要吸干水分否则容易脱浆)备用。2、芥兰段挂匀脆浆,入五成热的油中中火炸至金黄色,捞出摆盘。3、将自制芥末沙律酱挤在芥兰上成网状即可,跟泰国辣鸡汁、口急汁、橙汁味碟上桌即可。
自制芥末沙律酱:青芥辣加沙律酱(1∶2)加2克味精、4克白糖、3克鸡粉调味即可。
味型:三种味型,回味芥辣,口感清脆。
脆浆的调制:吉士粉20克、脆炸粉100克、6克色拉油,加清水调匀,调至用筷子提起呈直线下降即可。陈凯奕点评:此菜大胆创新,而且很容易操作,值得推广。

风味鳝鱼

 


原料:活鳝鱼400克,黄瓜1根,红尖椒100克(约2个)。
调料:料酒5克,过油蒜仔20克,姜、蒜片各10克,香菜10克,自制干锅酱50克,自制干锅味油150克,红油50克,广东米酒5克,鸡粉10克,味精10克,胡椒粉5克,蚝油30克,十三香5克,蒸鱼豉油10克,干紫苏叶5克,干椒节15克,高汤50克。
切配:活鳝鱼宰杀,去内脏、骨,切4厘米长段,加料酒、姜片、蒜片各5克腌制备用。黄瓜切菱形块待用(垫干锅底用),红尖椒切菱形片待用。
制作:1、鳝鱼冲洗干净(以没有污血为好),入五成热油锅中滑油40秒,捞出待用。2、锅内放干锅味油100克、红油烧热,加剩余姜片、蒜片、过油蒜子、整干椒节、紫苏翻炒出香味,再放干锅酱小火炒香放入鳝鱼,加广东米酒翻炒1分钟后加高汤小火烧制入味。待汁快收干时,放入豉油、红尖辣椒、十三香、胡椒粉、味精、鸡粉、剩余的干锅味油翻炒,倒入干锅内撒香菜即可。
味型:鲜辣香。
制作关键:1、姜片、蒜片、自制干锅酱要用小火煸香。2、加紫苏叶可去鳝鱼腥味,豉油也为菜品增加了香味。
自制干锅酱制法:
原料:大蒜500克、四川泡姜1000克、典林牌野山椒(广西产)4瓶、郫县豆瓣酱1000克、海鲜酱200克、四川泡海椒600克、老干妈豆豉酱2瓶(用搅拌机打碎),加湖南辣妹子6瓶、永丰辣酱4瓶、李锦记蒜蓉辣酱4瓶、桂林辣酱2瓶、阿香婆香辣牛肉酱3瓶。
制作:大蒜、泡姜、野山椒、泡海椒、老干妈豆豉酱分别入搅拌机打碎,郫县豆瓣酱剁细。锅上火先下茶油1500克(也可用花生油代替)烧热,加红油1000克搅匀,放入大蒜、泡姜炒出香味,再下其余调料加小火熬制约30分钟出香味即可。
自制干锅味油制法:
原料:色拉油40斤,洋葱250克,香叶20克,草果5个、香菜500克,红干辣椒1000克、桂皮100克、罗汉果1个、西芹500克、葱、姜各200克,大蒜50克,香茅草50克。
制作:香料放温水中泡约15分钟,捞出沥干。不锈钢桶里放入色拉油、葱、姜、蒜、蔬菜及2000克水先熬15分钟左右(加水熬制可使油温更易掌握,且原料的香味能更好地挥发出来),加泡好的香料大火熬干水分,再转小火熬至香味浓郁为止(共需熬制两个小时左右)。



Copyright © 20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