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 学厨师就上宫厨网
宫厨推介:宫厨首页 | 宫厨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文章详情

创意美食引发餐饮革命 创新菜肴菜谱展示

厨师创新和开发新菜是一个讲创意的年代,做为一个优秀的厨师。创意简直就是厨师的灵魂。下面就看看酒店的大厨是如何对菜肴进行创新的。虽然这些菜肴已经有一定的发展了。但是对于二次创新出来的新菜。仍是非常热卖.今天宫厨网就在这里把几道创新菜的制作方法介绍给广大的厨师朋友。看大厨们是如何精心巧妙的创作出新菜来的。说不定对你的帮助也是非常之大的

沁州黄小米炒牛柳

 

原料:黄小米150克,牛柳150克,蒜苔丁50克
调料:洋葱末、葱花各10克,油咖喱、蚝油、鸡精、盐、美极鲜酱油各5克,青、红椒末各8克,白糖、老抽各5克,味精6克,色拉油800克,锡纸1张,湿淀粉10克,料酒3克。
制作:1、小米入沸水中大火汆5分钟,捞出控水,放入盘中上笼大火蒸15分钟,捞出备用。2、锅内放入色拉油30克,烧至六成热时放入葱花、油咖喱小火煸炒出香,下入蒸好的小米中火翻炒1分钟,用盐、味精、蒜苔丁中火煸炒1分钟,取出铺在锡纸上。3、牛柳洗净,切长3厘米的细丝,用蚝油2克、美极鲜酱油、老抽4克、湿淀粉5克、白糖调匀后腌渍10分钟,腌好后入烧至五成热的色拉油中小火滑1分钟,捞出控油。4、锅内留油30克,烧至七成热时放入洋葱末小火煸香,下入牛柳、料酒、蚝油3克、老抽1克、鸡精调味后用湿淀粉5克勾芡,出锅铺在小米上,撒青、红椒末点缀后上桌。客人可以将牛柳、小米拌匀食用。
特点:色泽金黄,爽口滑嫩,乡土风味浓郁。
制作关键:1、小米汆水时间要控制在5分钟,少则不透,多则变软。小米汆水后一定要控干水分再蒸制,否则蒸好的小米质地太粘。2、小米一定要选择沁州的,因为这里产的小米不仅色泽金黄,而且口感最好,当然小米最好是当年产的。3、小米入锅中翻炒时,要待油温烧至六成热时下锅,用中火炒1分钟即可。


创意:面菜结合并不是什么新鲜事,不过小米和牛柳搭配,确实让人有些意外。不过只要味道好、客人满意,这道创新菜就一定是款好菜。

星洲金瓜煮鲜蟹

 

原料:鲜蟹500克,南瓜150克,洋葱片50克,青、红椒各50克,土芹梗15克。
调料:咖喱酱、椰酱各100克,三花淡奶50克,色拉油1千克,生粉20克,牛油30克,小料(葱片、姜片、蒜片各5克),二汤300克,湿淀粉8克,盐3克。
制作:1、鲜蟹揭开蟹壳,将蟹斩成10块;南瓜去皮,改重10克的块。2、锅入色拉油,烧至五成热时入表面拍生粉的蟹块小火炸30秒取出,再入蟹壳小火炸1分钟捞出;同样油温下,入南瓜小火炸20秒取出,装入盘中上笼大火蒸3分钟取出。3、牛油烧化,放咖喱酱、洋葱片、小料爆香,拣去洋葱片、小料不用,放入蟹块、二汤、盐小火焖5分钟,放南瓜小火煮1分钟后入椰酱、三花淡奶、青红椒、土芹梗调匀,用湿淀粉勾芡出锅,装入盘中,盖上蟹壳即可。
特点:东南亚风味,鲜中带甜。

特色鱼包肉(日销25份)

 

原料:海鳗肉1块(重150克、长10厘米),油菜芯100克,猪肉蓉150克,炸好的雀巢1个。
调料:生粉20克,盐8克,味精、花椒水各10克,鸡蛋液15克,色拉油800克,清汤50克,糖5克,湿淀粉3克,笋片、胡萝卜片各10克。
制作:1、猪肉蓉加盐、味精各3克、花椒水、鸡蛋液搅匀备用;海鳗肉用木槌敲成厚0.5厘米的薄片,表面撒生粉后将调好的猪肉蓉抹在海鳗肉上,抹匀后从一侧卷起成条状,再改刀成长2.5厘米的段。3、锅入色拉油,烧至三成热时下鱼包肉生坯小火加热至鱼包肉浮起,捞出入沸水中中火汆0.5分钟捞出控水。4、油菜芯入沸水中大火汆1分钟,捞出控水入炸好的雀巢中垫底;锅入色拉油20克,烧至七成热时放笋片、胡萝卜片中火翻炒0.5分钟,放鱼包肉、清汤、糖、盐5克、味精7克小火烧开,用湿淀粉勾芡后出锅装盘。
特点:鱼包肉味美鲜香,色泽鲜亮。

Copyright © 2008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学厨艺上宫厨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