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东方美食新菜全记录
宫厨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宫厨网 > 创新菜谱 > 旺菜流行菜 >
详情查看

新年二月的特色新菜四款

杭菜是西湖一样 是非常精致的  但是那些杭洲的本土厨师们给了杭洲菜更多的内涵  最大限度的却创新 才造就了今天新菜层出不穷的新菜  宫厨网编辑在和大家一样 做为一个普通的寻食客  将那些大酒店里的特色菜肴 一一给你展示

香芒橄榄鱼

原料:鱼肉300克,芒果肉150克,猕猴桃200克。
调料:盐、味精各4克,鸡精5克,色拉油15克,生粉25克,蛋清25克,明油10克,糖20克。
制作:1、将鱼肉剁成蓉,放入容器中,加入盐、味精各3克、生粉、蛋清调味后朝一个方向搅拌上劲,然后挤成橄榄状,放入50℃的温水中小火加热至鱼榄浮起,取出后控水。2、将芒果肉切成厚0.5厘米的菱形片;猕猴桃去皮,切成厚1厘米的片。3、锅内放入色拉油,烧至七成热时,放入鱼榄和芒果肉小火翻炒1分钟,放入剩余的盐、味精、鸡精、糖调味后出锅。4、猕猴桃片表面刷上明油,逐片摆入盘中,然后放上炒好的鱼榄即可。
特点:肉质洁白,果味飘香。
一品炖菜芯

原料:白菜芯400克,基围虾干(干制品)150克,酱肉100克。
调料:清汤750克,味精5克,盐8克,姜汁6克,料酒3克,猪油2克。
制作:1、将白菜芯洗净,放入沸水中大火汆1分钟,取出控水;酱肉片成长10厘米、宽4厘米、厚0.5厘米的片。2、将白菜芯放入汤碗中,上面撒上虾干,将酱肉片码放在白菜芯上。3、锅内放入清汤,大火烧开后放入味精、盐、料酒、姜汁调味后放入猪油后出锅,浇在放有白菜芯的碗中,然后将盛有白菜芯的碗放入蒸箱内大火蒸15分钟即可。
特点:白菜芯鲜香,汤汁清爽。
蟹黄炒鱼丝

原料:草鱼1条(约750克),蟹黄100克,西芹100克。
调料:盐、味精各6克,鸡精8克,生粉30克,蛋清30克,色拉油15克,高汤30克。
制作:1、将草鱼宰杀,然后去鳞、去腮、去头尾,从腹部取出内脏,将鱼肉沿中骨片下,撕去鱼皮,制成净鱼肉。2、将鱼肉剁成蓉,放入容器中加入盐、味精各5克、生粉、蛋清调匀后朝一个方向搅打上劲,然后放入裱花袋中。3、锅内放入水,烧至五成热时,将裱花袋中的鱼肉挤成细丝,边挤边下入锅中,直至鱼肉丝浮起(此时要用小火,挤鱼丝的速度要快)后捞出,控水;西芹切成段,放入沸水中大火汆1分钟,取出控水后放射状摆入盘中。3、锅内放入色拉油,烧至七成热时放入蟹黄小火翻炒1分钟,然后放入鱼丝同炒2分钟,加入鸡精、高汤、剩余的盐和味精调味后出锅,装入垫有西芹的盘中。
特点:鱼丝洁白,肉质鲜香。


宫厨网 | 关于宫厨网 | 宫厨网链接 | 宫厨地图 | 宫厨网版权 | 宫厨网 免责条款
Copyright © 2g0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g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