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创新厨艺学习第一平台
导航:首页 | 最新新菜 | RSS订阅 每日新菜索引
宫厨网
宫厨网 > 创新菜谱 > 旺菜流行菜 >
文章内容

东方美食最新特色菜 东方美食特色菜集绵

精典的永远也是比较流行的。今天为大家介绍的就是东方美食的最新的特色的菜肴。相信大家在看过今天这些特色菜后。会对于东方美食有一个深入的了解。今天就为大家推荐一道东方美食的精典名菜。相信大家在看过这些菜肴之内。能够对于今天这些菜肴有一个深入的了解。下面就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东方美食的最新特色菜菜谱与东方美食特色菜的制作方法  有一些技巧已经融入到菜肴中了 希望厨师朋友们慢慢体会

鱼虾争艳(日销60份)

原料:净牙片鱼、大虾肉各750克,菜芯200克。
调料:盐11克,味精18克,花雕酒10克,鸡蛋清45克,猪油30克,生粉、白醋、明油各15克,色拉油800克,湿淀粉5克,番茄沙司20克,白糖10克,雕刻物300克。
制作:1、牙片鱼肉用水冲白,挤干水分入搅拌机内搅成泥,加盐5克、味精8克、花雕酒、鸡蛋清30克、猪油搅打成蓉。2、大虾肉,去掉沙线,用鸡蛋清15克、生粉上浆。3、菜芯入沸水中大火汆0.5分钟,取出控水摆入盘中成两个圈。4、鱼蓉制重约6克的橄榄鱼圆,入烧至50℃的热水中小火加热至鱼圆浮起,捞出摆入其中一个圆圈内。5、锅内放入汆鱼圆的原汤100克,用盐3克、味精5克调味后,用湿淀粉勾芡,出锅浇在鱼圆上。6、大虾入烧至五成热的色拉油中小火滑20秒,捞出控油;锅内留油30克,烧至六成热时入番茄沙司、白醋、白糖小火熬至起泡,入大虾、盐3克、味精5克调匀,淋明油出锅,装入另一个圆圈内。7、雕刻物入沸水中大火汆2分钟,捞出冲凉,入盘中点缀。
特点:鱼圆口味清淡、大虾色泽红亮。

双酱夹饼

原料:鸡丁、肉丁、笋丁、水发香菇丁各50克,黄瓜丁100克,花生仁20克,布袋饼4个。
调料:黄酒、老抽、老北京甜面酱各15克,糖10克,葱末、姜末、蒜末各5克,四川豆瓣酱10克,辣油5克,色拉油1千克,湿淀粉5克,鲜汤100克。
制作:1、鸡丁、肉丁分别入烧至五成热的色拉油中小火滑0.5分钟,取出控油;笋丁、香菇丁入沸水中大火汆0.5分钟,捞出控水。2、锅内留油30克,烧至七成热时入葱末、姜末、蒜末小火煸香,下黄酒、老抽、甜面酱、糖、豆瓣酱小火煸香,放入鸡丁、肉丁、笋丁、香菇丁、花生仁、鲜汤小火焖3分钟,用湿淀粉勾芡后淋辣油出锅,装入碗中。3、黄瓜丁放入碗中,布袋饼一切为二,装入盘中。上桌后,将黄瓜丁、炒好的鸡丁放入布袋饼内食用。
特点:肉质细腻,口味独特。
备注:布袋饼的制作  1、低筋粉500克、高筋粉50克、盐3克、清水125克调成团,分成20个剂子。2、剂子擀成长10厘米、厚0.1厘米的片,中间抹10克色拉油后对折备用。3、将对折后的面片擀成长10厘米、宽5厘米的面片,裹匀蛋黄后粘芝麻,入烧至五成热的色拉油中小火炸4分钟捞出即可。
创意:“八宝辣酱”没有人不知道,但是将它放在酥酥的布袋饼中,夹上脆脆的黄瓜丁一起食用,口感同样与众不同。

BO BO鸡(凉菜)

原料:散养童子鸡500克。
调料:芝麻酱100克,花生酱50克,生抽20克,高汤35克,辣椒油、香油、熟芝麻、碎花生米、肉葱碎各10克,葱段、姜片各20克,核桃粉30克,白糖10克。
制作:1、童子鸡宰杀治净,入沸水大火汆3分钟,捞出控水。2、童子鸡放入凉水锅内,入葱段、姜片大火烧开,改小火浸煮15分钟,将鸡捞出,去头、去脚,切长6厘米、宽3厘米的块。3、芝麻酱、花生酱入碗中,加生抽、高汤、白糖、辣椒油、香油、熟芝麻、核桃粉、碎花生米、肉葱碎调匀成味汁,加制好的鸡肉放入盘中即可。
特点:香味浓郁,肉质细腻。
创意:此菜根据“口水鸡”改良而来,增加了白糖、芝麻酱、核桃粉、花生酱,减少了红油后香味特别浓,而且口味也绝对不错。

黄金鸭卷→  (售价:78元 日售25份)
原料:烤鸭1只,京葱100克,花菇200克,威化纸8张。
调料:盐3克,味精3克,甜面酱10克,鸡蛋2个,香菜2克,色拉油1千克。
制作:1、先将烤鸭肉切成0.3厘米粗的丝,京葱、花菇洗净切丝备用。2、锅内放少许色拉油烧至六成热,入甜酱煸香,下入鸭肉、京葱、花菇三种丝和盐、味精,大火翻炒均匀,然后包入威化纸内,拖上蛋液入烧至七成热的油中小火炸1-2分钟至金黄色成熟,装盘撒上香菜。
特点:外松脆,内鲜香。

稳庹羲窦↑
 (售价:68元 日售50份)
主料:盐肉片10片(约100克),春笋尖10颗。
配料:肉末100克,虾仁蓉50克,干贝丝50克,海参末50克。
调料:盐2克,味精5克。
制作:1、将肉末、虾仁蓉、干贝丝、海参末放盐、味精调匀备用。2、将春笋尖劈成两半嵌入调好味的配料,扣入盘中,后将盐肉放在春笋尖上,一起上笼旺火蒸制8分钟即可。
特点:造型美观,制法独特。
相关链接  盐肉制法:猪五花肉5千克放盐1千克、花椒50克、姜100克、葱100克腌制三天即可使用,取用后放于阴凉通风处保存。

Copyright © 2007 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