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提供美食新菜学习
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 RSS订阅 每日新菜索引
宫厨网
宫厨网 > 创新菜谱 > 旺菜流行菜 >
菜谱阅读

鱼肴类的创新菜 招牌菜 新菜集合

以鱼为原料而制作的菜肴是很多人都非常喜欢吃的  比如说传统的鱼肴有红烧鲤鱼 糖醋鱼 清蒸武昌鱼等等  今天给大介绍的是几种创新鱼菜的作法 如果厨师朋友们喜欢下面介绍的几款鱼类迎新菜 可以拿去给酒店当招牌菜   下面笔者搜集了餐饮市场上最流行的鱼类旺菜 也是最新的鱼类新菜 下面就介绍给大家详细的制作方法   一起来看看吧

活吃江鲤

原料:长江活鲤鱼1条(约1000克),水果丁50克。
调料:葱花10克,姜粒5克,番茄酱100克,白糖100克,白醋5克,精盐2克,色拉油5克,生粉5克。
制法:1、活鱼快速宰杀洗净,在鱼头颈往下处剞深刀,头部以干净湿毛巾裹紧,用铁夹夹住鱼头,将剞刀后的鱼身部位下入烧至八成热的大油锅中小火炸5分钟,取出盛盘。2、在炸鱼的同时,锅放底油,烧至四成热时,放葱、姜、盐大火爆香,倒入番茄酱,小火炒到酱化时放糖同炒,最后烹入白醋,勾芡、淋油浇到鱼上,撒上水果丁既成。
特点:酸甜可口,肉嫩鱼活。
制作关键:速度要快,鱼的出水时间越短越好。
荷香火局江鳗

原料:江鳗500克,蒜瓣20克,荷叶一张,锡纸一张。
调料:绍酒20克,老抽10克,生抽10克,白糖20克,味精10克,水淀粉10克,熟猪油50克,鲜汤200克(煮过高汤的骨头捞出后再煮的汤,较清淡,若无此汤,可用清水代替)。
制法:1、江鳗宰杀,斩寸段,沸水中焯一下捞出洗净。2、熟猪油烧至四成热,下鳗鱼段小火稍煎至发黄,烹绍酒,加老抽、生抽、白糖、蒜瓣(炸香)、鲜汤,用小火焖20分钟,改大火收浓汁,加味精,勾芡,装荷叶内包好,裹上锡纸,入烤箱以150℃烤5分钟使荷香气渗入即成。
特点:荷香馥郁,鲜嫩腴美。
清蒸白鱼

原料:白鱼一条(约500克),冬笋片25克,火腿片25克,冬菇1只。
调料:精盐5克,绍酒10克,熟猪油50克,葱2根,姜2片。
制法:1、白鱼宰杀洗净取中段,洗净放盘内。2、把笋片、火腿片、冬菇盖到鱼身上,加绍酒、精盐、熟猪油、葱姜上笼旺火蒸12分钟取出,捡去葱姜即可上桌。
特点:鱼肉细嫩,清鲜爽口。
制作关键:此鱼离水即死,所以离水时间越短越好。一定要急火猛蒸,蒸汽越足越好。
苏粤江虾

原料:大江虾12只,荔芋肉250克(即产于广东荔县的魔芋),生菜12张。
调料:精盐5克,味精5克,蛋清10克,生粉100克,绍酒5克,鸡汤10克,色拉油25克。
制法:1、江虾去头、壳,将尾巴的中间一个叶片摇松后抽去沙线,留尾,加绍酒、精盐、味精、蛋清、生粉拌匀上浆。2、荔芋去皮蒸烂(汽箱中旺气蒸至少30分钟),捣成泥,加生粉、5克油拌匀,分6份裹在虾身上,制成6只荔芋虾,下四成热油锅炸12分钟后,改八成油温炸2分钟至壳酥,装盘放生菜上。3、将另外6只凤尾虾下四成热油中小火滑熟,倒入漏勺。锅留底油2克烧至四成热,放剩下的6只凤尾虾、鸡汤、精盐、味精,大火翻炒30秒后勾芡、淋油,起锅装入盘中即成。
特点:荔芋虾酥香爽脆为粤菜风味,凤尾虾滑嫩鲜美为苏扬风味。
制作关键:油温控制要准确。




Copyright © 20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