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东方美食新菜全记录
宫厨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宫厨网 > 创新菜谱 > 旺菜流行菜 >
详情查看

正宗的国宴菜肴合集 宫厨网独家大放送

今天给大家介绍的几道国宴用菜的制作方法大揭密.这是目前国家宴会里最高档次的菜肴制作的方法。随着饮食业的发达。越来越多的以前只有贵族才能吃到的菜肴。走进了平民的生活。民间酒店国宴大师也有不少制作这种国宴菜的高手 下面就给大家介绍这种国宴用菜的制作方法 就由宫厨网独家介绍给大家这几道创新的国宴用菜。下面就把详细的制作过程告诉给大家。

天子沙龙

原料:羊前腿1个1300克,鸭饼50克,鸡蛋100克,淀粉100克,吉士粉50克,花生油2000克。
调料:盐、味精、白糖各5克,纱布包1个(草果、八角、小茴香、白豆蔻、花椒、筚拨、香叶、沙姜、草豆蔻、葱、生姜、胡萝卜各2克),自制六味碟,清汤2000克。
制法:1、将羊前腿冲洗干净、入沸水中汆去血水,锅内放清汤,放入纱布包,放入汆水后的羊前腿小火卤制2个半小时入味,熟透后捞出。2、鸡蛋、淀粉、吉士粉、盐、味精、白糖打成糊状,将打好的鸡蛋糊均匀地抹在羊腿上备用。起锅下花生油,烧至六成热后,将羊腿下入油锅,小火炸5分钟至外酥里嫩,色呈金黄时出锅改刀成细条还原成羊腿形状,装盘即成。3、上桌时跟上鸭饼和自制味碟,吃法类似烤鸭,客人按口味自取即可。
特点:色泽金黄,外酥里嫩,羊肉鲜香。
制作关键:羊肉一定卤制入味,入口鲜香,不腥。
相关链接
自制味碟
:番茄沙司酱、甜面酱、李锦记海鲜酱、辣椒酱、鲜红辣椒圈、胡萝卜丝、洋葱丝、香菜段、熟松仁、糯米酒各1小碟(图中是其中七种)。
消灵炙

原料:精肉粒100克(猪、牛、羊、鸡肉均可),青尖椒粒60克,鸡蛋200克,香麻饼8个200克,红、绿车厘子各1个。
调料:盐2克,鸡精2.5克,葱末3克,花生油2000克,吉士粉5克,淀粉10克,料酒3克,辣椒粉1.5克,孜然粉3克。
制法:1、鸡蛋加吉士粉、淀粉5克搅打均匀,锅放底油烧至八成热,下入鸡蛋糊煎成小圆薄蛋饼待用,香麻饼烙好待用。2、精肉粒加料酒、盐、水淀粉腌制约5分钟,起锅烧油至六成热,下入精肉粒小火滑1分钟出锅沥油,锅内留底油烧至六成热,加孜然粉、辣椒粉、盐、鸡精,下入精肉粒大火炒香入味起锅,另起锅下油,烧至六成热后下葱末炒香,加尖辣椒粒、盐、鸡精大火翻炒半分钟出锅。3、将炒好的肉粒、尖椒粒摆成八卦圆形,车厘子做眼,在八卦周边摆上小圆蛋饼,上面放上香麻饼即可。
特点:将青椒粒与肉粒入小麻饼中夹食,将陕西著名的肉夹馍略加改进,就上得筵席。形似八卦,食之独特,香气扑鼻,回味无穷。
制作关键:肉粒和椒粒的炒制时间和火候要控制好(不要超过1分钟),最后达到的出菜效果是肉粒香辣鲜嫩、尖椒粒食之脆爽。
西岳宝扇

原料:小牛肉500克,卷心菜400克,红樱桃1颗,青椒圈2克,花生油1000克(实用100克)。
调料:精盐3克,味精2克,料酒10克,柠檬汁150克,白醋50克,白糖50克。
制作:1、将牛肉修成厚约0.2厘米的扇形片6片,依次用木槌捶松,撒上精盐、料酒腌约5分钟待用。2、取炒锅加1000克花生油烧至八成热,下入捶好并插好竹签的牛肉扇片,小火炸1分半钟,捞出沥油。3、取大盘摆上牛肉扇片成图案,均匀撒上青椒圈,把卷心菜切丝垒成山峰,上放一颗樱桃,取净炒锅加柠檬汁、白醋、白糖、精盐、料酒,小火烧开,将烧开的柠檬汁均匀淋到肉片上即可。
特点:造型美观,风味独特,有柠檬的特殊香味。
制作关键:要选取嫩鲜的小牛肉,并用木槌捶松,才能达到肉嫩汁香的效果。
葱油鳗香

原料:鳗鱼3条约500克。
调料:葱段、姜片各50克,料酒200克,大料(八角5克,草果5克,桂皮3克,香叶5片),花生油1500克,番茄酱20克,红油8克,盐10克,味精5克,鸡精15克,白糖150克,红油100克。
制作:1、鳗鱼去骨切片,下盐5克、味精5克、料酒10克,腌制半小时后入七成热油中小火炸至金黄色。2、锅内留余油烧至六成热,下入葱、姜、大料,大火炒出香味后加入剩余料酒及番茄酱、盐、鸡精、白糖、红油,再加入约500克水,大火烧开、小火熬至出味后捞出大料留汁,倒入炸好的鳗鱼小火略烧,大火收汁即可。
特点:色亮味纯,香味浓郁。
果味肥牛

原料:鲜冻肥牛500克,菠萝肉200克,鲜小红辣椒150克,青、红辣椒丁各10克,红果10克,柠檬片10克。
调料:芥末膏250克,鲜橙汁50克,盐10克,味粉5克,白糖5克,香醋20克,美极酱油15克,红油20克。
制作:将肥牛从冷柜中取出,切成8厘米长、1厘米见方粗细的条,菠萝肉切成比肥牛略细的条,鲜红小辣椒切末,先将以上各种调料、配料,放入盆中拌匀,后加入肥牛拌匀,摆放柠檬片和红果即可。
制作关键:制作时要保持肥牛的冰鲜度,入口清凉。
特点:果香味浓郁,冰爽可口。

宫厨网 | 关于宫厨网 | 宫厨网链接 | 宫厨地图 | 宫厨网版权 | 宫厨网 免责条款
Copyright © 2g0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g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