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 学厨师就上宫厨网
宫厨推介:宫厨首页 | 宫厨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文章详情

几款最新流行旺菜 最新推荐招牌菜制作菜谱

 

今夏流行什么  各地的厨师们为了新菜而绞尽脑汁  力求把创造出与众不同的菜品  2008的伊始 是谁领导着美食界的风向标呢 来看看 下面几款美食  你也许会喜欢


蟹籽三鲜敲虾

原料:基围虾400克,蟹籽(即蟹黄)10克,菜芯100克。
调料:顶汤200克,料酒5克,盐5克,味精5克,生粉18克。
制作:1、将基围虾洗净,去头留尾、剥去虾壳,用牙签挑去沙线,从背部开刀,将虾肉横刀片成厚0.3厘米的片,撒上15克生粉抓匀,放入沸水中大火汆0.5分钟。2、锅内加入顶汤,大火烧开后放入虾肉、蟹籽改用小火烧开,再放入料酒、味精、盐调味,放入菜芯小火烧2分钟后用剩余的生粉勾芡出锅即可。
特点:虾肉与蟹籽搭配,鲜嫩滑口,造型美观。
吊烧羊肉锅

原料:羊肉300克,年糕150克,胡萝卜50克,青蒜(蒜苗)50克。
调料:沙嗲酱20克,排骨酱20克,糖5克,辣椒酱8克,味精5克,绍酒、酱油各5克,色拉油15克。
制作:1、将羊肉切成10克重的块备用;胡萝卜切成5克重的条;青蒜切成5厘米的段;年糕切成厚1.5厘米、长5厘米的条后放入沸水中大火汆1分钟。2、锅内放入色拉油,烧至七成热,放入沙嗲酱、排骨酱小火煸炒出香,放入羊肉后烹入绍酒、辣椒酱、酱油、糖、1000克水大火烧开后再用小火煨40分钟出锅。3、吊锅内放入15克色拉油,烧至七成热时下入青蒜大火煸炒出香,加入胡萝卜条、年糕、烧好的羊肉和烧羊肉的汤汁大火烧5分钟后,下入味精调味即可。4、上桌时点上吊锅底部的酒精炉。
特点:羊肉鲜香微辣,年糕糯口。
铁板鱿鱼筒

原料:整只鱿鱼2只(约400克),锡纸1张。
调料:洋葱末15克,沙拉酱20克,海鲜酱15克,黑胡椒粉15克,味精3克,卤水1000克,色拉油10克,葱末10克。
制作:1、将鱿鱼整只放入沸水中用中火汆3分钟,取出后,放入卤水中微火卤30分钟。2、取一锅,放入色拉油,烧至七成热时,放入洋葱末煸炒出香,加入沙拉酱、海鲜酱、黑胡椒粉、味精调成汁备用。3、取一铁板烧至九成热,铺上一张叠成小船的锡纸,将卤好的鱿鱼筒沿头尾打上间距为1厘米的直刀,然后放在锡纸内,浇上调好的汁上桌,撒上葱末即可。
特点:造型美观,香味浓郁。
注:卤水的制作:
原料:香叶50克,桂皮20克,小茴香20克,草果10克,花椒5克,八角10克,甘草5克,猪脚1000克,老鸡1只(约1500克),牛骨头1000克,盐500克,玫瑰露酒250克,冰糖500克,鸡精50克。
制作:1、将香叶、桂皮、小茴香、草果、花椒、八角、甘草包成料包。2、锅内加水5000克,放入猪脚、老鸡、牛骨头大火烧开后放入盐、玫瑰露酒、冰糖、鸡精小火熬
兰花鸡脆

原料:鸡脆(即鸡腿关节处的脆骨)300克,芥兰150克。
调料:李锦记桂林辣酱30克,酱油5克,糖3克,味精8克,香油10克,色拉油750克,料酒5克,葱姜水15克,湿淀粉10克。
制作:1、将鸡脆用葱姜水浸泡15分钟后取出控干水分,加入酱油2克、料酒腌渍3分钟。2、芥兰改刀切成长5厘米的条。3、锅内放入色拉油,烧至四成热时放入鸡脆小火滑2分钟取出,然后放入芥兰小火滑1分钟后倒出。3、锅内放入15克色拉油,烧至七成热时放入桂林辣酱小火炒香,倒入芥兰、鸡脆翻炒,用剩余的酱油、味精、糖调味,放入湿淀粉勾芡、淋香油出锅即可。
特点:色泽油亮,口味微辣。
白果虾仁鳕鱼

原料:大白虾仁150克,鳕鱼150克,鲜白果肉50克。
调料:盐6克,味精6克,色拉油1000克,生粉60克,蛋清40克。
制作:1、将大白虾仁用2克盐、2克味精、25克生粉、20克蛋清码味上浆,腌渍15分钟;鳕鱼切成1厘米见方的小丁,放入2克盐、2克味精、剩余的蛋清和25克生粉码味上浆,同样腌渍15分钟。2、锅内放入色拉油,烧至四成热,分别放入大白虾仁、鳕鱼粒、白果大火滑1分钟,取出后控油。3、锅内放入20克清水,加剩余的盐和味精调味,大火烧开后放入剩余的生粉勾芡,再放入滑好油的白果、虾仁、鳕鱼粒小火轻轻翻炒2分钟后出锅即可。
特点:虾仁、鳕鱼色泽洁白,菜肴口味咸鲜。
农家扛酱饼

原料:五花肉500克,鲜笋100克,面饼12张(直径为10厘米)。
调料:黄豆酱50克,味精5克,白糖8克,色拉油25克。
制作:1、将五花肉、笋均切成0.5厘米见方的丁备用。2、锅内放入色拉油,烧至五成热时放入五花肉、笋小火煸炒2分钟,然后加入黄豆酱、糖、味精再小火炒5分钟后出锅上桌装盘。3、将面饼放入蒸箱内大火蒸8分钟,取出后与炒好的五花肉一起上桌,食时用饼卷上炒好的五花肉即可。
特点:酱香扑鼻,配上面饼后油润而不腻口。

Copyright © 2008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学厨艺上宫厨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