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东方美食新菜全记录
宫厨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详细内容

竹报平安等热卖旺菜七道

旺菜就代表着流行  只要有消费者的菜肴才会有生命力 .下面来介绍今年中国的餐饮市场上流利的七道旺菜

竹报平安

原料:浏阳烟笋200克。
调料:熟猪油25克,高汤500克,盐5克,味精2克,胡椒粉2克,白糖2克,白酒5克,葱丝5克。
制法:1、将烟笋用清水煮开,离火涨发4小时捞出,切成细丝,用白酒搓洗,清水冲漂1~2天,洗至颜色发白,去掉烟味。2、将笋丝放入锅内焯水,捞起下锅炒干水分(炒时加入一点白酒,可去除笋丝的异味)。另起锅加猪油,下笋丝,加味精、糖、盐、高汤中火煮5分钟,改用小火煨10分钟,撒胡椒粉、葱丝即成。
特点:汤味鲜醇,笋丝脆爽。
说明:此菜含有较多的膳食纤维,能促进肠胃蠕动,有利食物消化。
稻香鱼

原料:大鲫鱼700克(四条为佳),干稻草100克,葱、姜各5克。
调料:熟精菜油15克,浏阳剁椒20克,糊汁酒10克,盐、味精适量。
制法:1、鲫鱼宰杀干净,剞上一字花刀,用盐、味精、糊汁酒、剁椒、葱、姜腌渍2小时。2、干稻草用冷水泡发,去稻叶取稻杆留用,切成20厘米长的段,晾干水分待用。3、将腌渍好的鲫鱼挑出葱、姜、剁椒后逐个摆在稻草上面再盖上一层稻草,淋上熟精菜油,用锡纸包好,再放到恒温炉中,以120℃的温度烤30分钟后取出,揭开锡纸取掉上面一层稻草,刷上明油连同锡纸和下面那层稻草一起上桌即可。
特点:稻香独特,回味悠长。
水煮黄鸭叫

原料:黄鸭叫750克,干酸菜(红薯叶梗制成)30克。
调料:色拉油1000克(约耗100克),盐7克,味精3克,料酒15克,干椒粉5克,干紫苏6克,姜丝、葱段各10克。
制法:1.黄鸭叫宰杀洗净,加盐、味精、料酒腌渍。酸菜、紫苏泡发后切碎粒。2.锅烧油至七成热,下黄鸭叫过油至金黄色至熟捞出。3.勺加底油,下姜丝、干椒粉、酸菜煸香,烹料酒、加清水、紫苏,下黄鸭叫中火煮5分钟至入味,撒葱段即成。
特点:酸辣鲜爽,肉质细嫩。
山水豆腐

原料:内脂豆腐一盒,净草鱼片20克。
调料:鸡汤20克,青红辣椒米1克,大葱丝1克,香菜1片,鸡蛋清3克,胡椒粉0.2克,色拉油5克,盐2克,味精2克,生粉2克。
制法:1、内脂豆腐整块倒入蒸盘中,用筷子在中间插上12下插出小洞,洞中放入盐和味精,上笼猛火蒸90秒取出待用。2、净草鱼片放盐、味精码味后用生粉和鸡蛋清上浆,盖在蒸好的内脂豆腐上,再入蒸锅猛火蒸90秒取出。3、炒锅上火,入鸡汤、青红椒末、盐1克,勾流芡淋在内脂豆腐上,撒胡椒粉、大葱丝、淋5克沸油,放一片香菜既成。
特点:此菜十分漂亮,用勺挖着吃,鱼肉香,豆腐嫩,成本不高而极具档次。
制作关键:两次上笼蒸的时间和火候。
墨鱼炖河蚌

原料:鲜河蚌1500克,干墨鱼250克,猪五花肉50克,饭豆50克。
调料:盐10克,味精3克,胡椒粉8克,料酒10克,姜丝、葱花各10克。
制法:1、将河蚌下入冷水锅内旺火煮20分钟至熟,捞出剥壳取肉洗净,用料酒、姜丝、葱花腌制20分钟,干墨鱼用中火烤3分钟出香味,再用温水泡半小时至软,切丝。五花肉煮至断生切粗丝。饭豆用温水泡发2小时。2、将腌制好的河蚌焯水捞出。3、取砂罐放姜丝加水,下入干墨鱼丝、五花肉丝、河蚌肉、饭豆小火炖1小时至烂,加盐、味精调味,放胡椒粉,撒葱花,原罐上桌即成。
特点:汤浓味美,醇香可口。
建议:此菜营养丰富,蚌肉有泻火滋阴、清热解毒之功。但脾、胃虚寒者慎食。
清汤滑鹅球

原料:净鹅脯肉250克,鸡蛋4个,香菇15克,熟火腿50克,油菜芯12个。
调料:色拉油1000克(约耗100克),料酒8克,盐5克,味精1克,葱10克,姜10克,干淀粉15克,胡椒粉l克,鹅汤750克。
制法:1.鹅脯肉用刀斜片成长3厘米、宽3厘米的片,用捣烂的葱、姜加入料酒和盐腌约半小时。2.鸡蛋去黄用清,用筷子打起发泡,加入适量的干淀粉,调制成雪丽糊。3.锅上火,将油烧到五成热时,把锅端离火位,将鹅肉逐片裹上雪丽糊,下入油锅炸熟(注意切勿粘连成团),待表面凝固时捞出,放入温水汆过制成鹅球,装入碗内,加入鹅汤和盐,上笼旺火蒸15分钟取出。4.香菇去蒂焯水。火腿切薄片。油菜芯焯水捞出,用冷水过凉。5.将鹅球加入火腿片、香菇、味精上笼蒸熟取出。同时在锅内放入鹅汤、油菜芯和盐烧开后,连汤和油菜芯倒入装有滑鹅球的汤碗内,撒上胡椒粉即成。
特点:汤色清鲜,鹅球滑嫩,美味可口。
桐叶米粉肉

原料:带皮五花肉350克,糯米50克,粳米50克,鲜桐子树叶16张。
调料:花生油15克,糊汁酒20克(湖南衡阳特产,糯米酿造,酒精度数:8°),盐5克,
味精3克,高汤200克,酱油5克,白胡椒粉2克,八角2克。
制法:1、将带皮五花肉烙尽余毛,刮洗干净,切成长6厘米、宽3.5厘米、厚0.7厘米的片盛入碗中,放入糊汁酒、酱油、盐、味精拌匀,用保鲜膜密封腌渍1小时待用。2、将糯米、粳米、八角、白胡椒粉下锅用微火炒至浅黄色后碾成米粉,再加花生油、高汤拌匀。3、将腌渍入味的五花肉与米粉拌匀,并分成16小团放在桐叶上包紧,放入垫好桐叶的小竹笼中旺火蒸1小时取出,刷上明油即可。食用时剥去桐叶。
特点:桐叶清香,肥而不腻,软糯酥烂。
注:桐叶为桐子树的叶,而非梧桐树叶。梧桐树生长迅速,叶片薄,而桐子树的叶片又大又厚,用于烹调菜肴其味清香无比。此做法在民间流传已久,比如“桐叶粑”,在湘东、湘南一带,每逢秋收时节都是必不可少的馈赠佳品。
风干鹅肉

宫厨网 || 关于宫厨网 | 宫厨网链接 | 宫厨网搜索 | 宫厨地图 | 宫厨网版权 | 宫厨网 免责条款
Copyright © 2gongchu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gongchu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