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东方美食新菜全记录
宫厨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详细内容

海鲜城里海鲜香 引来食客来尝鲜

海鲜菜主要是以沿海城市的制作方法为最佳。而沿海的城市因为近水楼台。所以其制作的海鲜菜也更胜一筹。本站精选了沿海城市等主营海鲜的海鲜城的精品菜肴推荐给大家。因为海鲜菜是高档原料。所以希望厨师们实地制作时。要小心操作。因更多的了解一些海鲜烹制的基本常识。关于烹制海鲜的一些常识。本站会在下期栏目中推出 敬请关注。还是先来看看本期为你推荐的海鲜大菜

 

 越式香茅鲜花蛤
原料:花蛤500克,香茅100克,青辣椒75克,红辣椒75克。
调料:鱼露8克,糖3克,味精5克,姜末10克,葱末10克,九层塔10克,色拉油30克,淀粉10克。
制作:1、花蛤放在流动水中静养1天,放入1500克沸水中大火煮1分钟,取出后控水。2、香茅切成末;青红辣椒洗净后斜刀45度切成长为2厘米的段备用。3、锅内放入色拉油,烧至七成热时放入香茅末、青红辣椒段、葱末、姜末煸炒出香,放入九层塔、花蛤、鱼露、糖小火烧1分钟,用味精调味后放入淀粉勾芡出锅即可。
特点:做法新颖,原料搭配别具一格,九层塔香味十足。
制作关键:花蛤出水后要挑净杂质,防止有泥沙;煮花蛤的时候时间不要太长,否则会影响口感。

制作/张乃强
    国家特级烹调师、药膳师,中国烹饪协会会员,山东省烹饪协会会员,全国烹饪大赛金牌得主,2002年10月赴韩国成功举办“自然松茸祝祭” 与“中华料理美食节”,现任青岛阳光佳日餐饮有限公司麒麟店总厨师长。

 酱爆胶东鲍
原料:胶东活鲍鱼10只(重约500克)。
调料:甜面酱20克,酱油5克,糖5克,味精5克,香油3克,上汤200克,生粉3克,蒜蓉10克,色拉油20克。
制作:1、将胶东活鲍鱼取出,用刷子将鲍鱼表面的黑膜刷净,然后用薄片刀将鲍鱼肉取下,去除沙袋和内脏后洗净备用;鲍鱼壳用刷子洗净后留用。2、将鲍鱼肉表面打上间距为0.3厘米、深1厘米的十字花刀,放入沸水中大火汆1分钟后取出,控水后备用。3、锅内放入色拉油,烧至七成热时放入蒜蓉小火爆锅,放入甜面酱小火煸炒2分钟至出香,加入上汤、酱油、糖、味精调味后大火烧开,加入鲍鱼小火焖8分钟至成熟,用生粉勾芡,淋上香油后出锅,摆入洗净后的鲍鱼壳内即可。
特点:酱香浓郁,口感爽嫩。

 沙姜火局梭蟹
原料:母梭蟹3只(重约750克),鲜沙姜100克。
调料:美极鲜酱油5克,生抽5克,花雕酒5克,胡椒粉3克,味精5克,香油3克,蒜瓣100克,葱段、姜片各200克。
制作:1、母梭蟹宰杀,洗净后将蟹壳剥离,将每只梭蟹的蟹肉改成八块备用;鲜沙姜洗净后切成5克重的块,用刀拍碎。2、将美极鲜酱油、生抽、花雕酒、胡椒粉、味精调匀后制成汁备用。3、将沙锅烧热,加入沙姜、蒜瓣、葱段、姜片大火煸炒出香,摆上切好的母梭蟹。4、将调好的味汁倒在梭蟹上,将沙锅放在火上,将梭蟹小火火局10分钟至熟,抹上香油即成。
特点:香味扑鼻、口味鲜美。

宫厨网 || 关于宫厨网 | 宫厨网链接 | 宫厨网搜索 | 宫厨地图 | 宫厨网版权 | 宫厨网 免责条款
Copyright © 2gongchu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gongchu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