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 学厨师就上宫厨网
宫厨推介:宫厨首页 | 宫厨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文章详情

极品美食 宫廷盛宴 创新的顶级宫廷美食

本期给大家介绍的就是带有浓烈的宫廷特色风味的宫廷新菜。现在帝王不在。这些菜已经成了民间美食。但是我们觉得还是有整理的必要。下面我就整理出了一些美味的宫廷菜介绍给大家.都是以前宫中御膳房的一些特色的菜品。由于民间也知之甚少。为了推广中华美食的厨艺。我们决定把这些宫廷美食介绍给大家。宫厨网以后还会推出更多的创新宫廷大菜介绍给大家

宫廷天香白鳝球  

 制作/苏志雄
原料:白鳝500克,自制剁椒200克。
调料:色拉油10克,盐7克,味精5克,鸡粉3克。
制法:将白鳝宰杀处理干净,取肉切成0.5厘米厚的片,加5克盐码味10分钟,摆入盘中。将2克盐、味精、鸡粉放入剁椒内搅拌均匀后摊放在鱼上,上笼大火蒸8分钟左右至熟,取出,淋色拉油即可。
特点:南北口味融合,鲜中带辣。
相关链接 自制剁椒的做法:将500克四川小红灯笼椒切成1厘米长的段,然后加入20克姜片、20克蒜片、50克阳江豆豉搅拌均匀腌制3小时即可。

荷香腊味花蟹   制作/薛大磊

原料:花蟹2只约250克,腊肠、腊肉、腊鸡腿肉(市场有售)各20克,瑶柱5克,糯米100克,鲜荷叶1张。
调料:美极浓缩鸡汁3克,美极鲜酱油3克。
制法:1、将糯米浸泡1小时,淘净,与切碎的腊肠、腊肉、腊鸡腿、瑶柱、鸡汁拌匀,上笼大火蒸8分钟左右至八成熟。2、荷叶洗净,剪成如图花边,铺在盘内,放上蒸好的糯米饭。3、花蟹杀洗干净去壳,均匀斩六大块,洒上美极鲜酱油拌匀,按原来蟹形放在米饭上,上面盖上蟹壳,上笼大火蒸10分钟出笼即可,食用时将米饭和花蟹拌匀。
特点:花蟹鲜美之味,溶入腊味馥郁的糯米饭中,并与一叶清香芬芳的鲜荷叶同蒸,其鲜美香郁之味,令人回味。

凤梨仔排   制作/李廷富

原料:仔排1000克,青红椒各4个,香菜段150克,西芹1根,听装菠萝1听(约300克),菠萝一只约300克,洋葱头250克,锡纸2张。
调料:红糖100克,红酒醋(西餐调料)50毫升,番茄沙司250克,辣椒粉3克,芥末酱100克,盐6克,胡椒粉4克,色拉油10克,黄油150克。
制法:1、将青、红椒表面刷一层色拉油,放入扒炉里小火煎至皮起泡,去皮、去籽,切丁备用。2、葱头去皮、切丁;西芹去筋、切丁;听装菠萝切碎,连汁备用;菠萝切宽2厘米的半圆形(如图)。3、取平底锅加100克黄油,五成热时放入葱头丁炒香,加入西芹、青红椒粒、香菜段小火炒2分钟左右至软,放入红酒醋、番茄沙司、辣椒粉、芥末酱、红糖及菠萝汁烧开,改中火煮15分钟,用盐、胡椒粉调味即成凤梨酱。4、仔排切7厘米长的段,用锡纸包住一头,放入锅内加冷水烧开,改小火加盖煮15分钟捞出,冷水冲凉,然后加凤梨酱腌2小时。5、把腌好的仔排放入烤盘,进烤箱(200℃)烤25分钟,与用四成热黄油(50克)小火煎两面各30秒的菠萝间隔装盘,点缀即可。
特点:酸、甜、微辣,鲜香可口。
注:选用略带肥肉的仔排,这样烤好后外焦里嫩,不油腻。

满载而归   制作/陈国栋

原料:多宝鱼一条约650克,蜜豆150克,鲜百合、5厘米长的芦笋段各100克。
调料:葱粒、姜片、蒜蓉各5克,色拉油1000克,盐6克,水淀粉、味精各5克。
制法:1、先将多宝鱼宰杀洗净,从背部和腹部起刀,轻轻地往中间走刀,削鱼肉,成片状,改刀成6厘米长、4厘米宽的片。留头、尾、骨备用。2、将蜜豆切成3厘米长的段,与百合、芦笋分别入沸水飞水1分钟左右。锅下20克色拉油,五成热时,下蜜豆和50克百合翻炒1分钟入盛器垫底。3、将头、尾、骨切5厘米长的段,挂脆浆糊,入五成热油锅中火炸4分钟左右至金黄色,将其排在盛器壁上。4、将多宝鱼肉片先用3克味精、1克水淀粉、1克盐拌匀码味5分钟,然后入六成热油锅中火滑油30秒捞出。锅下50克色拉油,五成热时下多宝鱼肉片小火煎2分钟出锅。5、锅下底油20克,五成热时炒香姜、蒜、葱,下煎好的多宝鱼肉片、汆过的芦笋、剩余百合旺火翻炒均匀,下剩余的盐、味精、水淀粉调味勾芡出锅入盛器。
特点:口感清爽,鱼香留齿。

Copyright © 2008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学厨艺上宫厨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