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东方美食新菜全记录
宫厨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详细内容

万家灯火酒店新派杭洲迷宗菜集锦

新派杭洲迷宗菜 是将广东的原料用杭洲的烹饪方法制做而成  最先是为了那些吃不惯正宗的广东的菜的食客 但简简演变成一个有名的系列菜系  形了一个比较大的市场  万家灯火的大厨们这种菜系的开山宗 师  下面 由本站编辑部为大家收集了一些这些标准菜系的菜谱 估大家研究

葱爆二鲜

 

原料:羊里脊150克,黑鱼肉200克。
调料:盐5克,味精8克,蛋清25克,鸡精4克,色拉油500克,葱段15克,生粉35克,湿淀粉10克。
制作:将羊里脊切成长、宽各为2厘米、厚约0.3厘米的片,洗净后放入2克盐、3克味精、10克蛋清、15克生粉码味上浆,腌渍15分钟;黑鱼肉切片成5克重的大片,放入2克盐、3克味精、15克蛋清、20克生粉码味上浆,腌渍15分钟。2、锅内放入色拉油,烧至四成热时分别下入羊里脊片、鱼片小火滑1分钟,取出后倒入漏勺内控油。3、锅内放入15克色拉油,烧至七成热时下葱段煸炒出香味,加入剩余的盐、味精、鸡精调味后倒入羊里脊片、鱼片翻炒均匀,用湿淀粉勾芡后出锅即可。
特点:葱段去腥增香,羊肉片、鱼片爽滑鲜嫩,有鱼、羊为鲜之称。

蒜蓉粉丝蒸蚌仔

原料:蚌仔(象鼻蚌的幼仔)10个(带壳重约850克),粉丝(水发)100克。
调料:蒜蓉25克,葱花3克,红椒粒5克,香油15克。
制作:1、将蚌仔放入水中静养1-2天,取出后洗净,用刀插入蚌壳内将其撬开,然后用镟刀取出蚌肉,留壳备用。2、将蚌肉去除沙袋,从中片成两片,重新装入蚌壳内,然后在每个蚌肉上放上蒜蓉、粉丝,上笼大火蒸2分钟后取出装盘。3、将葱花、红椒粒撒在蚌肉上面,锅内放入香油,烧至九成热时,将烧热的油淋在蚌肉上即可。
特点:蚌仔肉质鲜嫩,营养丰富,蒜蓉清香,利于消化吸收。
外婆鱼头

原料:鳙鱼2000克。
调料:色拉油30克,豆瓣酱15克,黄酒20克,酱油20克,高汤500克,白糖30克,蚝油8克,味精2克,鸡精5克,葱花6克。
制作:1、先将鳙鱼放入盆中静养一天以去除泥腥味,然后宰杀,从腹部取出内脏,将鱼鳞刮去,切下鱼头,去除鱼鳃,洗净后将鱼头剁下(鱼头约重700克),鱼身留做它用。2、从将鱼头一剖为二,锅内放入色拉油,烧至六成热时放入鱼头小火煎3分钟至两面煎黄,然后放入豆瓣酱、黄酒、酱油、高汤、白糖、蚝油大火烧开,再改用小火焖10分钟,加入味精、鸡精大火收汁后熄火,撒上葱花后出锅装盘。
特点:味、汁浓香,是一道下饭佳肴。
白果虾仁银鳕鱼

原料:河虾仁200克,银鳕鱼200克,白果(瓶装鲜品)75克。
调料:盐5克,味精5克,生粉8克,淀粉10克,蛋清30克,色拉油500克,香葱粒5克,鸡精5克。
制作:1、河虾仁放入2克盐、2克味精、5克淀粉、15克蛋清码味、上浆,腌渍15分钟;银鳕鱼切成1厘米见方的小丁,然后放入2克盐、2克味精、5克淀粉、15克蛋清码味、上浆,腌渍15分钟。2、锅内放入色拉油,烧至四成热时分别下入虾仁、银鳕鱼、白果小火滑1分钟取出控油。3、原锅留15克色拉油,烧至七成热时放入香葱粒爆香,加剩余的盐和味精、鸡精调味,然后倒入滑好油的虾仁、银鳕鱼、白果翻炒入味,放入生粉勾芡后出锅装盘即可。
特点:成品鲜、香、滑、嫩。
扇形酱烧鱼步鱼

原料:鱼步(bu)鱼500克。
调料:色拉油1000克,葱、姜、蒜各5克,酱油20克,糖15克,鸡精5克,味精5克,高汤100克,香油10克,葱花10克,黄豆酱20克。
制作:1、将鱼步鱼宰杀,然后从腹部开刀,取出内脏,然后将鱼鳞刮去,去除鱼鳃,洗净鱼身。2、将鱼身两面各划六刀,刀身要浅,刀口深约1厘米,刀口间距为3厘米,然后用酱油、胡椒粉腌渍30分钟后排放盘中。3、锅内放入色拉油,烧至五成热,下入鱼步鱼小火炸3分钟至鱼头翘起后出锅。4、锅内放入15克色拉油,加葱、姜、蒜煸炒后加黄豆酱、糖、味精、鸡精、高汤大火烧开,轻轻推入鱼步鱼(动作要轻,以免断头),小火收汁约5分钟,淋上香油出锅,撒上葱花即可。
特点:造型美观,形似扇子,肉质鲜嫩,酱香浓郁。
鱼步鱼

玉环瑶柱脯

原料:冬瓜200克,瑶柱(干品)50克,西兰花50克。
调料:盐2克,味精5克,湿淀粉8克,上汤100克。
制作:1、将瑶柱放入沸水中浸泡30分钟至软,取出备用;西兰花放入沸水中大火汆2分钟备用。2、冬瓜洗净,去皮,切成直径为5厘米、厚2.5厘米的圆柱体,中间挖去同泡好的瑶柱一般大的心后制成环状,再将瑶柱填入中间。3、将制好的生坯放入盘中,加入上汤、盐、味精大火上笼蒸7分钟后取出,装饰汆水的西兰花,汤汁留用。4、将原汤放入锅中大火烧开,改为小火放入湿淀粉勾芡,出锅浇在冬瓜环上即可。
特点:瑶柱香鲜呈金黄色,冬瓜如白玉环,形状美观。

宫厨网 || 关于宫厨网 | 宫厨网链接 | 宫厨网搜索 | 宫厨地图 | 宫厨网版权 | 宫厨网 免责条款
Copyright © 2gongchu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gongchu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