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 学厨师就上宫厨网
宫厨推介:宫厨首页 | 宫厨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文章详情

尽善尽美的江南菜肴

江南菜一般都是主流菜系  特别广受到我们大价朋友的喜欢  这与江南的文化是分不开的   呵呵  在一些厨师的手下  到你看到他们做出的菜品时 简直就像是一个个活生生和艺术品 让你不忍下箸  下面就让我给大家介绍几个来自江南的菜

 翡翠挪威三文鱼卷

原料:挪威三文鱼100克,内脂豆腐1块,鲜芦笋250克,葱50克。
调料:泰式甜辣酱100克,精盐2克,味精3克,鸡精2克,姜汁、葱汁、清酒各30克,色拉油10克。
制作:1、将挪威三文鱼改刀成宽5厘米、长10厘米、厚1厘米的长方形鱼片,用姜汁、葱汁、清酒加1克精盐、味精腌渍鱼片10分钟。2、将内脂豆腐从盒中取出,压碎加入精盐、味精、鸡精成豆腐泥。3、将腌好的三文鱼片平铺案板上,将入味的豆腐泥抹在三文鱼片上,由里往外包裹,做成三文鱼胚,用葱将三文鱼生坯中部扎成结,上笼大火沸水蒸4分钟。4、锅内放入色拉油,烧至七成热时下入泰式甜辣酱,小火熬至起泡,淋在蒸透的三文鱼上。5、芦笋去老皮,在开水锅中飞水,围在三文鱼四周即可。
特点:此菜营养丰富。
 明虾芒果沙拉

原料:鲜新芒果250克,去壳明虾肉300克,红樱桃1粒。
调料:沙拉酱150克。
制作:1、鲜新芒果洗净放入清水中浸泡30分钟,拿出控水,用水果刀将芒果横向由中间切开,挖出芒果肉,芒果外壳备用,将芒果改成小菱形状。2、明虾肉放入锅中沸水大火汆0.5分钟至透,取出后快速放入冰水中泡,待明虾肉冷透发脆取出,将明虾肉与芒果肉加沙拉酱拌匀,装入芒果壳中,在表面用色拉酱裱出网形花纹,用红樱桃点缀。3、将明虾仁芒果沙拉放入冰箱,冷藏3个小时后上桌即可。
特点:冰爽脆甜,明虾肉有芒果清香味。
 哈密瓜海鲜船

原料:哈密瓜1个(约750克),发好虾仁500克,花枝片(即鱿鱼片)250克,西芹段300克,红椒片50克。
调料:精盐5克,味精3克,鸡粉5克,色拉油750克,淀粉芡5克,明油10克。
制作:1、哈密瓜洗净,用刀将哈密瓜对半切开,将切口四周修成波浪形花纹,然后挖出哈密瓜肉改成小菱形状,皮留用。2、锅放上火,下色拉油烧到五成热,分别下入虾仁、西芹段、花枝片小火滑0.5分钟至熟透。3、锅上火,加入色拉油10克烧至七成热,放入虾仁、西芹段、花枝片、红椒片煸炒1分钟至透,加入哈密瓜肉,翻炒均匀,放入精盐、味精、鸡粉调味,勾淀粉芡,淋明油,出锅装入哈密瓜中即可。
特点:海鲜中有水果香味。

Copyright © 2008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学厨艺上宫厨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