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 学厨师就上宫厨网
宫厨推介:宫厨首页 | 宫厨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文章详情

婚礼筵席怎么做-宫厨网独家全揭密

这结婚可真是一件大喜事。人的一生才一次。所以这婚礼的筵席那当然要非常讲究。最主要的一点。就是要讲究喜庆。无论是从装盘造型上。还是从菜名上。都要费尽心事。还要整出有名堂的一些筵席,什么百年好合宴 。喜结良缘宴。另外婚礼的菜单设记的档次一定要高。婚宴要提高档次,就要求上浆、兑汤、装盘、上菜等统统都要“标准化” 婚礼不比别的宴会。那么随便。既然要突出特色。那么就一定要有主菜。婚礼的主菜一定要非常有档次。要让人有一种惊艳的感觉。:另外起名字一定要非常的讲究。比如说金牌大龙虾的菜名为“吉庆满堂”,西芹百合炒虾仁名为“百年好合”,海味大杂烩就叫“高朋满座”,花式十味冷荤称之为“十全十美”,将甜点红枣莲子八宝饭起名为“早生贵子”……下面就简单的介绍一下婚宴上常用的菜肴

百年好合(西芹百合虾仁)
原料:虾仁100克,新鲜百合200克,西芹100克,红椒50克。
调料:精盐2克,苏打粉1克,味精2克,蛋清1个,生粉2克,色拉油250克,绍酒2克,二汤5克。
制法:1、虾仁抽去泥肠,沥净水,加精盐、苏打粉、味精、蛋清、生粉上浆;百合取瓣洗净,西芹切粒,红椒切菱形片。2、锅放油烧至四成热,将虾仁小火滑2分钟至熟倒入漏勺,锅留少油,烧至六成热后下西芹、红椒片大火略炒半分钟,放入绍酒、二汤、精盐、味精,勾薄芡,放入百合、虾仁一起炒匀即成。
特点:虾仁鲜滑,百合甜嫩,西芹翠绿。以百合谐音百年好合,寓祝新人白头到老。
制作关键:百合必须最后下锅,出菜要快,否则会发黑。 [dvnews_ad][dvnews_page]


喜结良缘(雨花石汤圆)
原料:水磨糯米粉250克,可可粉25克,甜豆沙蓉100克。
制法:1、先将一半的水磨糯米粉揉成白色面团,再将另一半水磨粉加可可粉揉成棕色的面团。2、分别下成剂子10个,两者叠起后搓成雨花石花纹,包入豆沙蓉,做成汤圆下入沸水锅中大火煮10分钟至熟即成。
特点:香甜软糯,既是雨花石,又是汤圆。尤其是“汤圆,汤圆,良缘”的谐音给人以良好的祝愿。
制作关键:制作时,“雨花石”的花纹一定要清晰。


传宗接代(粽香江米肉)
原料:五花肉500克,江米(又叫粳米)250克,粽叶10张。
调料:海鲜酱100克,腐乳汁100克,老抽10克,糖20克。
制法:1、五花肉切成0.3厘米厚的片,放25克海鲜酱、50克腐乳汁腌制1小时。2、江米淘洗净,加1000克的水和剩余的海鲜酱、腐乳汁、老抽、糖浸泡1小时。3、小笼铺上粽叶,放一层江米,排一层五花肉片,再铺一层江米,盖上盖大火蒸1.5小时,取出切长方块,装圆笼即成。
特点:粽香扑鼻,软糯肥美。“宗”、“粽”同音,寓意子子孙孙代代相传。
制作关键:五花肉和江米拌味时一定要恰到好处。


早生贵子(红枣莲子八宝饭)
原料:糯米、血糯各200克,红枣50克,莲子50克,白果25克,葡萄干25克,红豆沙25克,樱桃10克,绵白糖100克,东洋南瓜1个。
制法:1、将南瓜横着切开,掏空,备用。2、糯米、血糯淘洗干净,在水中浸泡2-3小时,然后上笼大火蒸30分钟至熟,加入红枣、莲子、白果、葡萄干、红豆沙、樱桃八宝原料及糖拌匀,盛入南瓜内,盖上南瓜盖,上笼旺火蒸1小时即成。
特点:香甜软糯,老少皆宜,是婚宴上的一道温馨佳点。
制作关键:南瓜不宜蒸得太烂,但不熟又不好吃,以外壳尚存、内瓤柔软为好。

Copyright © 2008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学厨艺上宫厨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