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提供美食新菜学习
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 RSS订阅 每日新菜索引
宫厨网
宫厨网 > 创新菜谱 > 旺菜流行菜 >
菜谱阅读

创意无限的新蒙古菜 好吃又好卖

厨师朋友可能对中国的八大菜系了如指掌。但未必对同样身为中国菜的内蒙古菜系有过多的了解。广大的厨师对于蒙古菜的认识也不是特别深。下面我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几道内蒙古创新的热卖菜的制作方法。大家看完之后可能会有些惊讶。原来内蒙古菜也可以这样精美。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就吓一跳。下面介绍的典型的内蒙古创新菜就不比现在流行的任何创新的热卖菜差多少

蒙式牛肉丝

原料:牛白板肉(牛后肘上的精肉)350克,风干牛肉干450克,炒米200克,色拉油1500克。
调料:白糖400克,白醋75克,番茄沙司100克,橙汁、淀粉各50克,白芝麻10克,籽盐(未加碘的粗盐)5克,胡椒粉、香油各0.5克,老抽、蚝油各10克,葱、姜、绍酒各5克,色拉油750克,盐、味精各5克。

双味奶飘香

原料:奶豆腐(鲜牛奶在20一25℃的环境中密封放置一天一夜控水后放八锅中小火炒20分钟(一般10斤鲜奶可炒奶豆腐2‘斤左右),炒好后放八方盒中)200克,奶皮子(直径为8寸盘子大小,是将鲜奶烧开以后冷4—5分钟,把上面一层皮揭下来)200克。
调料:色拉酱75克,面包糠300克,生鸡蛋液250克,淀粉150克,莲蓉50克,白糖150克,朱古力30克,色拉油1500克。
制作:1、奶皮子两张,取其中一张放于菜墩上,上面放上一层莲蓉,取另外一张盖在上面,用手轻轻按一下,拍上90克淀粉,拖一半蛋液,然后放在面包糠上粘匀。2、起锅上火,加入色拉油大火烧至五成热下奶皮子小火浸炸5分钟至金黄色,出锅.沿中心改刀成8份,奶皮子上面用色拉酱拉上网状花纹,撒上朱古力,装在盘子周围待用。3、奶豆腐改成长2厘米、厚1厘米的段;鸡蛋125克,打在碗里,放上淀粉60克、净色拉油20克,搅拌成全蛋糊,裹上奶豆腐,下入烧至六成热的色拉油小火浸炸5分钟至金黄色,捞出备用。4、另起锅,入糖、水20克小火熬至汤汁起泡能拔丝时放八奶豆腐,翻炒均匀,装在事先装有奶皮子的盘子中间。5、勺内留30克拔丝用的糖浆,用手勺把糖浆丝甩在两支筷子上,盘成丝状,取下放在奶豆腐上即可。
特点:造型别致,一奶双味。


创新:本菜是根据上海师傅钱以斌制作的“鲜虾香芒卷”改良而来,当时在东方美食杂志上看到这道菜非常好,很想试做一下,但在内蒙古鲜虾和芒果很少,所以我就用当地的奶皮子和奶豆腐烹调,结果效果不错,在当地特别受昧迎。
制作:1、取牛白板肉350克,顺丝改刀切成10厘米长的细丝,将牛肉丝放在盆里,倒八清水(水以没过牛肉丝为好)泡出血水,取出后控干,加八香油、老抽、蚝油、葱、姜、绍酒、盐、味精、胡椒粉腌渍15分钟至八味,拍上淀粉,起锅加八色拉油,待油温烧至六成热日寸下八牛肉丝小火浸炸3分钟后出锅。2、锅内留油30克,烧至六成热时放八番茄沙司、白糖200克、橙汁、白醋、盐小火调成糖醋汁,待糖醋汁起泡时,打上10克色拉油,放进牛肉丝,翻炒均匀,装在盘子中间,撒上白芝麻。3、风干牛肉干改成1 O厘米长的细丝,放八烧至七成热的色拉油中小火浸炸5分钟至深红色,出锅装在糖醋牛肉丝的外围,撒上籽盐。4、起锅八灶,锅内放白糖200克,水10克,熬出糖丝状,放八炒米离火翻炒均匀,装在盘子周围即成。
特点:牛肉丝双种口味,炒米酥脆香甜。
备注:炒米:蒙语叫做“蒙古勒巴达”,就是蒙古米的意思。它是用糜子经过蒸、炒、碾等多道工序加工而成的,再对上酸奶和白糖等搅拌.解饿又解渴,清香爽口,是别具风味的传统食品。
风干牛肉干的制作方法
牛肉10斤切成大块,用盐300克.味精20克,香油100克,豆瓣酱75克,蚝油10克.葱、姜各100克.老抽30克,绍酒1 00克.胡椒粉10克腌渍一天一夜,中间翻匀,放于通风处,风干一周即可。



Copyright © 20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