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东方美食新菜全记录
宫厨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详细内容

流行新菜 巴蜀菜再次演绎 江湖菜最新力作

继续为大家介绍一些流行的旺菜的优秀菜谱。关于新派四川菜和一些旺菜最近可是流行得非常如火如荼啊。不仅仅在四川本土的一些酒店开始陆续的推出一些江湖新菜。而且京城和上海等地也纷纷的开始创新一些为江湖菜。看来江湖菜是非常的受欢迎了。今天继续为大家介绍最新酒店流行的江湖菜菜谱。相信会给大家带来惊喜。下面请看详细的江湖菜菜谱

竹桶水煮鱿鱼

 

主料:鱿鱼1000克
辅料:黄豆芽250克,鲜菇200克,适蔬100克,水发海带50克。
调料:精盐20克,味素15克,料酒15克,鸡粉10克,蛋清25克,淀粉25克,色拉油(适量)。
做法:1.将鱿鱼清洗干净,斩下头尾,刮净表面,平片下鱿鱼,再把鱿鱼肉抹刀片成0.6cm厚的薄片。
2.炒锅置火上,注入色拉油烧至四五成热,将鲜鱿鱼片入锅滑 油后,捞出;
3.锅内放少量底油,用葱、姜、蒜炝锅,放黄豆芽、鲜菇、适蔬翻炒,加入调味料炒熟,倒入盛器中垫底。
4.干净的炒锅中加平常炒菜三倍的油,油热后,放入三大匙豆瓣爆香,加姜、蒜、葱、花椒粒、辣椒粉及干红辣椒中小火煸炒。出味后加入头尾及鱼排,转大火,翻匀,加料酒和酱油、胡椒粉、白糖适量,继续翻炒片刻后,加一些热水,同时放盐和味精调味(要尝一下咸淡)。待水开,保持大火,一片片将鱼片放入,用筷子拨散,3~5分钟即可关火。把煮好的鱼及全部汤汁倒入刚才盛豆芽的竹桶中。 撕上香菜未 花生米未即可

蜀香山椒牛肉

 


卖点  用高压锅压牛肉时,放入芹菜,让牛肉有芹菜的香味,成菜咸、鲜、香、辣,色泽红亮。
原料  牛腩400克,五花肉100克,水发干豆角50克,芹菜100克。
调料  葱段、姜片各10克,蒜末、葱丝、香菜各3克,豆瓣酱、牛油各50克,辣妹子酱30克,鲜汤400,A料(盐8克,味精3克,老抽20克,白糖10克,料酒100克),B料(盐、味精、鸡精各2克,东古酱油3克,花椒面1克),色拉油8克,干灯笼椒、泡辣椒、野山椒段各10克。
制作  1.将牛腩切成2厘米见方的块,入沸水中汆去血水捞出,用清水洗净,控干水分;将芹菜50克洗净,切成长4厘米的段;剩余的芹菜去老皮,切成菱形块;干灯笼椒去籽。2.五花肉切成边长3厘米的块,放入锅中炒香,加葱段、姜片、干豆角、鲜汤,用B料调味,小火炖熟,拣出五花肉、葱段、姜片。3.锅入牛油化开,入豆瓣酱、辣妹子酱小火炒出红油,入牛肉炒出香味,入清水,使之没过牛肉,加A料、芹菜段、干灯笼椒,入高压锅中压18分钟,拣出芹菜段。4.另起锅,入5克色拉油烧热,入菱形芹菜块、泡辣椒、野山椒段、蒜末炒香,入干豆角、牛肉、五花肉,入压牛肉原汤调味,小火炖2分钟起锅装入碗中,放上葱丝、香菜,淋3克五成热的色拉油即可。

 

火夹羊腰


原料  鲜羊腰400克,小烧饼8克,生菜叶8片,腰果碎50克。
调料  孜然粒20克,盐10克,味精5克,鲜小米辣椒30克,色拉油50克,蒜蓉辣酱20克,李锦记辣椒酱20克,色拉油1千克(实耗50克)。
制作  1.首先把鲜羊腰去筋膜,切成1.5厘米见方的丁,漂去血水,下入油中炸干水分备用。2.另取锅下入少许色拉油,下入孜然粒炒香,再加蒜蓉辣酱、辣椒酱炒出香味,然后下入炸好的羊腰粒,翻炒几下后放入小米辣椒,腰果碎、盐、味精,翻炒均匀即可装盘,四周再分别围上炸酥的小烧饼(烧饼需在中间改一刀),烧饼中间加上生菜叶,点缀上对剖开的小米椒即成,上桌后将炒羊腰夹在烧饼中即可。
卖点  腰粒烹成酥香、酱辣味。
关键  羊腰必须要新鲜的,改刀要均匀。小烧饼必须炸至外酥香,不能全部炸酥,不然会影响成菜质量。
点评  这道菜的制作方法并不十分特别,但装盘方式却值得借鉴,炸成金黄色的烧饼夹上鲜绿的生菜叶,对剖的小米红椒配上香菜叶,鲜亮的颜色引人食欲。

招牌果脯肉

原料  五花肉300克,蛋黄2个,吉士粉10克,生粉8克,蜜枣4个,杏肉4个,杨梅4个,大海棠2个,圣女果3个,尖椒2个。
调料  番茄沙司400克,白醋150克,糖25克,柠檬汁15克,盐2克,淀粉4克,色拉油1千克(实耗70克)。
制作  1.将五花肉切成2厘米见方的块,氽水后捞出沥干水分,把蛋黄碎和吉士粉放入五花肉中拌匀,再拍粉过油,炸至金黄色时捞出。2.另起锅下入少许热油,加入番茄酱小火炒香,烹入白醋,再依次投入其它调料,加入炸酥的香肉和剩余原料翻炒,勾二流芡,淋明油即可。
卖点  肉与果脯的巧妙结合,酸甜可口。
点评  果脯酸甜,与五花肉搭配可去油腻,又增加了多种色彩。果脯与肉类原料同烹的做法适用于多种菜品。


鹅肝酱花枝茄球

原料  墨鱼肉300克,南茄200克,炸好的细土豆丝150克,蛋清2只,面丝150克。
调料  鹅肝酱100克,盐8克,味精、鸡粉各3克,白糖100克,干淀粉50克,色拉油500克(实耗50克)。
制作  1.南茄洗净,切成约2.5厘米见方的丁,拍干淀粉,下入五六成热的油中炸至金黄色,捞出沥油。2.锅留底油,放入白糖,炒成糖浆,下炸好的茄球,裹匀糖浆,撒入炸好的土豆丝,沾匀,倒在盘子中间即可。3.将墨鱼肉打成胶,加盐、味精、鸡粉、蛋清做成墨鱼胶。将鹅肝酱团成小团,包入墨鱼胶中制成小球,外面均匀地裹沾上面丝,下入五六成热的油中炸至金黄色,捞出沥油,放在盘子周围一圈(可以生菜托底做装饰)。
卖点  花枝球外酥里香,茄球香甜可口。
面丝的制作方法  将面粉和成团,擀压成薄的面片,再切成极细的丝即成面丝。面丝可代替土豆丝、花生碎、面包糠等作为裹炸成型原料的外用料,口感酥脆,造型多变。
点评  这道菜属中西结合,选用法国鹅肝酱,再加上中餐的刀工和工艺,一菜两味。最值得借鉴的创意有两点:一是用面丝作为炸制裹沾料;二是用糖浆做为内外原料的粘合剂。

锅烧兔肉

 原 料:熟兔肉500克。
 配料:鸡蛋2个,面粉少许。
调料:色拉油1500克(约耗100克),料酒、花椒盐各10克,味精1克,水淀粉50克,精盐2.5克,酱油25克。
 制法:将熟兔肉放入碗内,加入料酒、酱油,上屉蒸酥烂,取出兔肉,沥净汤水;将鸡蛋打散,加入水淀粉、面粉搅匀,再加入色拉油10克搅匀成全蛋糊;取平盘一个,抹上油,倒入一半蛋糊,拍成圆形;锅内倒油烧至六成热,下入挂糊兔肉,炸透捞出,切象眼块,按原形码盘,另带味精拌花椒盐上桌即成。
  特点:色泽金黄,外焦里嫩,咸香

羊排拼海鲜筒(制作/翁建和) 

原料:澳洲羊排500克(可作3客),面粉10克,澄粉20克,鸡蛋1个,面包糠100克,威化纸2张,虾仁10克,人造蟹柳10克,澳带粒10克,西芹、洋葱、胡萝卜粒少许。
调料:蒜汁、蒜粉各3克,盐、味精各5克,糖、奶香酱、花生酱各10克,香菜末3克,椰浆、蛋黄酱、椒盐各3克。
制作:1、羊排肉改刀成150克左右的三块,形状应为连骨肉,骨长15公分,宽8公分(成熟后缩成6公分),厚1.5公分。加入蒜汁、蒜粉、盐、味精、糖、花生酱、香菜末和嫩肉粉腌渍片刻后加入半只鸡蛋、面粉、澄粉拌匀待用。2、将虾仁、人造蟹柳及澳带、西芹、洋葱、胡萝卜粒入沸水断生,然后加入椰浆等调味料炒成糊状形,冷却后拌入奶香酱,用威化纸包裹好后拖蛋液(为全蛋液),拍上面包糠待用。3、铁锅上火加油烧至120度左右放入海鲜筒炸成金黄色,捞出。然后继续加热,待油温升至150度时炸制羊排,至熟,即可如图所示装盆,羊排表面撒上椒盐,用红尖椒及葱段装饰。
特点:造型干净整洁,味香酥,鲜嫩。
注:西式的做法中,带有中餐独有的痕迹。VIP客户的宠爱之作,让立体的视觉效果与多层次的丰富口感完美结合,尽显尊贵,又不乏亲和。

田园飘香(38元/份  日销35份)


原料:猪耳500克,凉拌莴笋、香椿各200克。
调料:盐、胡椒各2克,味精3克,白糖、美极鲜、生姜、料酒各10克,八角3克,花椒15克,红油15克,蒜蓉20克,葱25克,鲜汤100克。
制作:1、猪耳朵入沸水中大火汆5分钟备用。2、锅入开水800克,放姜、葱、胡椒、料酒、花椒大火烧开后入猪耳朵小火煮20分钟,捞出晾凉,片长8厘米、宽5厘米的大薄片。3、锅入美极鲜、鲜汤,加入盐、白糖、八角、花椒、味精小火熬1分钟,离火,入红油、蒜蓉调匀成调味汁备用。4、香椿芽洗净,用片好的猪耳朵卷起,放入盘中,淋上调好的味汁,配凉拌莴笋即可。
特点:猪耳朵片色泽红亮,韧脆细嫩,咸甜鲜辣。
制作关键:1、猪耳朵煮制时间不要超过25分钟,时间一长,猪耳朵的外皮容易破裂,影响外形;另外,长时间的煮制会使猪耳朵肉质发软,不容易改刀。2、这道菜的特色就在于它的刀工精细,所以在片猪耳朵时,要尽量切薄,最好是能达到透明的效果,如果刀工达不到这种程度,也可以用刨片机刨片,但一定要保证片好的猪耳朵大而完整。3、在熬制调味汁时,一定要用小火,否则白糖就会遇热发生焦糖反应,导致整个调味汁颜色发黑,而且伴有焦糊味。
此菜在“大刀耳片”的制作基础上,用片好的耳片卷食香椿,口感脆爽,原料搭配新颖。

宫厨网 || 关于宫厨网 | 宫厨网链接 | 宫厨网搜索 | 宫厨地图 | 宫厨网版权 | 宫厨网 免责条款
Copyright © 2gongchu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gongchu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