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创新厨艺学习第一平台
导航:首页 | 最新新菜 | RSS订阅 每日新菜索引
宫厨网
宫厨网 > 创新菜谱 > 旺菜流行菜 >
文章内容

风味独特的四大新菜创意菜谱大放送

今天给大家介绍的是几道色香味都非常可口的美味新菜。正是由于不断推出的新菜。大大的丰富了中国的餐饮市场。下面就给大家精心挑选了几道市场上的主流新菜。下面就把这些新菜的烹制方法介绍给大家.虽然这些菜肴是宫厨网供大家免费传阅的。但是厨师最需要的。还是要结合自身的实际。开发出更新更新更符合市场需求的新菜.正是由于这些新菜的推出.了几款色、香、味俱全的菜,一上市就成为客人点菜的焦点。
蒜香炸鲈鱼     

    原料:鲈鱼一条约750克,蒜苔20根,竹签2根。
调料:盐4克,糖3克,味精2克,大蒜瓣60克,香菜6克,香炸粉(又叫脆炸粉,调料市场有售)60克,色拉油炸香的蒜蓉20克、干红椒圈2克,色拉油1000克(实耗100克)。
制 法:1、将鲈鱼处理干净,去骨留头、肉,改十字花刀备用。2、把大蒜洗净打成汁,放入香菜末、盐、糖、味精,然后放入鲈鱼,腌30分钟。3、将腌制好的鲈 鱼拍香炸粉,放入六成热的油中火炸4分钟至酥香。4、取蒜苔中段20厘米,入沸水大火汆1分钟,取出后用竹签串成竹筏形,入盘打底,然后将鱼如图改刀装 盘,上面散上炸好的蒜蓉和干红椒圈即可。
特点:蒜香浓郁诱人、开胃。
说明:这个菜新近推出,厨师长介绍它是“几乎每一桌都会点的菜”。
鲍酱猪手    

原料:猪手600克,西兰花200克。
调料:海王鲍鱼酱(其他品牌亦可)50克,瑞可来肉香王3克,盐4克,糖3克,鸡精2克,高汤200克,日落黄色素(大型调料市场有售)2克,色拉油2克,劲霸鸡汁6克,生粉6克。
制 法:1、将猪手去毛洗干净,入沸水大火煮40分钟至九分熟,改刀成5厘米见方的块备用。2、将鲍鱼酱、肉香王、盐、糖、鸡精、高汤、日落黄色素、鸡汁调和 均匀成鲍汁,然后放入处理好的猪手,小火火靠 2分钟至汁稠汤浓,用生粉勾芡,淋色拉油,装盘放上烫汆好的西兰花即成。
特点:骨香肉烂、鲍香浓郁、补肾、长腰力、开胃。
说明:这个菜的创新点是加了鲍鱼酱,鲍香浓郁又上档次,每天能卖40多份(饭店有75桌),客人的反映不错,回头客居多。
川椒排骨    

原料:猪肋排12根约1000克,生菜10克。
调料:味精3克,鸡精3克,生抽5克,美极鲜酱油3克,东古一品鲜酱油5克,料酒3克,四川花椒25克,香油3克,葱7克,姜7克,色拉油2500克。
制法:1、将猪肋排剁成17厘米长的段,将花椒小火炒香后磨碎待用。2、把葱、姜、味精、鸡精、生抽、美极鲜酱油、东古一品鲜酱油、料酒、花椒粉放一起调匀,然后下猪肋排腌1小时待用。3、炒锅下油,七成热时下排骨微火炸6分钟至熟,摆入垫有生菜的盘内即可。
特点:鲜香微麻,外焦里嫩。
说明:提供这款菜的厨师说,这道菜旺得无与伦比,旺得所向无敌,几乎来的客人都知道这个菜。好多新菜都不是他的对手。一个改良不大的老菜为什么会这么旺?“我也不知道,我现在正在研究这个问题,反正它就是居于排行榜的榜首。”
飘香酥子鸡 

原料:鸡腿肉500克。
调料:劲霸鸡汁3克,美味源香滑魔豉酱2克,盐2克,味精1克,白糖2克,色拉油1000克(实耗120克),香炸粉60克,香叶0.5克,花椒0.5克,灯笼椒圈5克,自制香辣油3克,芝麻1克。
制法:1、将鸡腿肉改4厘米的条,将鸡汁、魔豉酱、盐、味精、白糖调匀倒入鸡肉中,腌30分钟入味,后拍香炸粉入六成热的油中火炸3分钟出锅沥油。2、锅置小火上,放入香辣油、香叶、花椒、灯笼椒,再放入鸡肉小火煸炒均匀,撒上芝麻装入盘中即可。
特点:香辣可口、开胃、解疲劳。
说明:这个菜是根据川菜里面的“川椒鸡”改良而来,其最主要的特点是口感酥脆,在该饭店每天销售35份不成问题。
相关链接
自制香辣油制法:
1、 将2500克泡椒剁碎后与75克砂仁、75克陈皮、75克丁香、75克白芷、75克山奈与100克郫县豆瓣酱一起搅拌均匀。2、锅中放10千克色拉油烧至 六成热,下1中成品小火浸炸约5分钟至酥香时,下100克朝鲜辣椒面、1000克香菜段、1000克大蒜蓉,停火冷却。然后将渣滓滤净即成
Copyright © 2007 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