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东方美食新菜全记录
宫厨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宫厨网 > 创新菜谱 > 旺菜流行菜 >
详情查看

让你耳目一新的新旺川菜

旺菜之一  神仙带鱼

 

味型:泡椒味
原料:带鱼300克。
调料:盐10克,味精10克,鸡粉5克,干辣椒20克,花椒10克,白糖8克,醋10克,老油20克,泡姜20克,泡辣椒20克,鲜汤200克,料酒15克,姜、葱各10克,色拉油530克,香油5克,红椒片3克。
制作:1、带鱼洗净,去头去尾,从腹腔剖开,取出内脏,切8厘米长的段,加盐5克、料酒、姜、葱码味、腌渍20分钟;泡姜、泡辣椒、干辣椒均剁成末;鲜汤中加入盐2克、鸡粉、白糖、4克醋调匀备用。2、锅内放色拉油500克,烧至八成熟时将腌好的带鱼连带葱、姜入锅小火浸炸3分钟至表面发干,取出备用。3、锅内放入色拉油30克,烧至七成热时将泡姜末、泡辣椒末、干辣椒末、花椒小火煸炒5分钟,加入调好味的鲜汤大火烧开,入炸带鱼、老油后大火收汁,放入剩余的盐、醋、香油、味精即可。4、将带鱼装入盘中,将汤汁过滤后浇入盘中,放凉后上面放上葱段3克、红椒片装饰即可。
特点:色泽红亮,辣中略带甜酸,讲究热烹凉吃。
备注:老油的制作:牛油25千克、猪油5千克、鸡油2.5千克放入锅中烧至三成热时放辣椒面5千克小火炒15分钟即可。

 

 麻辣土鸡

 

味型:麻辣
原料:土公鸡净重400克。
调料:盐8克,味精8克,白糖10克,花椒面20克,刀口辣椒30克,熟芝麻5克,生抽、香油各10克,红油100克,葱50克,香菜叶2克,油炸花生米30克。
制作:1、土公鸡洗净,放入沸水中大火汆2分钟,取出放入冷水锅中大火烧开,改用小火煮20分钟,离火后将鸡取出,将鸡肉片下,切成1厘米见方的小块。2、葱洗净,切成长1厘米的段;锅内放入红油,烧至六成热时放入花椒面、刀口辣椒、葱段微火煸炒3分钟,放入生抽、白糖、盐、味精、熟芝麻调味后出锅,将鸡肉放入其中腌渍20分钟,上桌时放入油炸花生米、香油调拌均匀,装盘,撒上香菜叶即可。
特点:麻辣味浓,口感鲜香。
备注:刀口辣椒的制作:锅内放入色拉油100克,烧至五成热时放入干辣椒500克、花椒20克小火煸炒10分钟,取出后将辣椒、花椒剁碎即可。

 

菜型之三 蘸水兔

 

味型:香辣
原料:烫皮兔(去毛带皮的兔子)250克。
调料:泰国小米椒30克,蒜米15克,葱花3克,花椒面5克,盐5克,味精8克,生抽3克,老抽5克,鲜汤75克。
制作:1、烫皮兔用凉水冲洗2小时至色泽洁白,用开水大火煮8分钟至熟,取出后放凉,切成厚1厘米、宽1.5厘米、长1.5厘米的块,整齐地码放在盘中。2、泰国小米椒洗净,切成长0.3厘米的圈,加蒜米、葱花、花椒面、盐、味精、生抽、老抽、鲜汤调匀成蘸水碟同兔肉一起上桌,蘸食即可。
特点:鲜香辛辣,是创新川菜代表作,为好吃辣族的至爱。

 

 

冲菜拌白肉

 

味型:蒜香味
原料:猪二刀肉(半肥半瘦的带皮猪腿肉)400克,冲菜(利用富含芥末素的大芥菜在轻微发酵的情况下制成的,川南叫冲菜,川西叫冲冲菜,川东一带叫冲辣菜,有芥末味,购买方式:0750-3733740)50克。
调料:盐8克,味精10克,酱油12克,香油10克,红油20克,芝麻20克,蒜泥30克,白糖8克。
制作:1、二刀肉洗净,入沸水中大火煮40分钟至熟,捞出放冷;将肉切成厚0.1厘米的大片,折叠成圆锥形,装盘成风车状。2、盐6克、味精8克、酱油、香油5克、红油、芝麻、蒜泥、白糖调拌均匀成味汁,浇在白肉上。3、冲菜洗净切成末,加盐2克、味精2克、香油5克调拌均匀,放在白肉的中心。上桌后将二刀肉和冲菜调匀即可。
特点:造料考究,冲味爽口,肉质细腻。

宫厨网 | 关于宫厨网 | 宫厨网链接 | 宫厨地图 | 宫厨网版权 | 宫厨网 免责条款
Copyright © 2g0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g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