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 学厨师就上宫厨网
宫厨推介:宫厨首页 | 宫厨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文章详情

2008清凉一下(夏) 2008凉菜热卖菜大展示

2008年的夏天就快要到了。各大酒店已经开始着手准备于用于夏季热卖的凉菜了 到底这些凉菜有哪些特别之处。还是跟随着我们的脚步一起去看看吧。下面给大家介绍的就是今年2008年夏季各大酒店要推出的凉菜了 。给大家展示一下。厨师朋友如果喜欢的话。可以拿到各自的酒店去推出。最后祝各位厨师2008年的厨艺更胜一筹 一起来看热卖凉菜的制作方法

蜀香海蜇 无锡/万克  
原料:海蜇头100克。
调料:纯净水100克,糖50克,味精50克,花椒粉5克,胡椒粉5克,生抽500克,老抽10克,香醋5克,红油10克。
制作:1、将海蜇头片成0.2厘米厚的薄片,片好的海蛰头先用清水浸泡10分钟,再冲洗三遍去掉涩味和咸味后捞出,控干水分待用。2、将纯净水、糖、味精、花椒粉、胡椒粉、生抽、老抽、香醋调成汁待用。3、将海蜇头装盘淋上2中的汁和红油即可。
特点:爽脆可口,微辣喷香。
制作关键:1、所选用的海蜇头一定要新鲜、爽脆,加工时要用清水冲洗掉咸味。也有做法是先把海蜇过水,目的是使海蜇脆嫩。2、加一点纯净水是为了略微冲淡一下生抽的咸味。
相关链接  红油制法:用料:高仕才海椒面两包约100克,清水500克,紫草5克,色拉油1000克。
制法:将海椒面与水拌匀,放入不锈钢桶中。锅放色拉油烧至七八成热,一边倒入桶中一边搅拌,将油与辣椒面充分拌和。放置至油凉后即可随时取用。


芥味螺片 无锡/万克
原料:冻螺肉200克,西芹150克,红鲜椒10克。
调料:盐5克,味精10克,美极鲜10克,芥末膏10克,葱油10克。
制作:1、将速冻螺肉入清水中浸泡解冻后,用滚刀法将螺肉一边滚一边用刀劈,劈出来后展开是薄片,一松手就缩成螺旋状,西芹斜切成0.2厘米厚的片,红鲜椒切2厘米见方的片。2、将螺肉片入沸水中汆水约30秒捞出(水烧开后放入螺肉片,在水再次烧沸之前、刚有销泡冒出时捞出),切好的西芹片和红椒片入沸水中焯1分半钟,捞出后与螺肉片放入冰水中浸凉。2、将三种原料捞起控干水分,加入盐、味精、美极鲜、芥末膏和葱油拌匀装盘即可。
特点:口味清爽,鲜美刺激。
制作关键:做这道菜要从冻货市场上买冻海螺,是厂商已经用双氧水发制后又速冻包装过的,比起鲜海螺肉更脆更嫩。
相关链接  葱油制法:锅内放色拉油10斤,烧至六成热后,放入洋葱片、香葱段、京葱段各约700克(锅内放油约八分满,三种料的用量约在锅深的一半处),小火不断翻炒至葱段颜色比金黄色略深、葱香气扑鼻,然后将葱段捞出不用,余油晾凉后即为葱油。要注意不能用大火,否则葱段易糊,油会有焦糊味。


奶香腰果 无锡/万克 
原料:腰果200克。
调料:奶粉250克,白糖100克,盐1克,色拉油700克。
制作:1、将腰果入沸水中焯半分钟立即捞起,再投入烧至五成热的油锅中,小火浸炸至颜色稍微变黄时立即捞出。2、锅中加水80克,放入糖、盐,小火熬稠后投入炸香的腰果翻炒两下,使糖浆均匀地包裹在腰果上,然后在糖还没干时立即向锅中撒奶粉,一边撒一边用勺子不停翻炒,直至奶粉均匀地包裹在每一个腰果上。3、锅离火,将腰果均匀平铺在一个大铁盘上,待其晾凉后上桌即可。
特点:外面裹的一层奶粉加热后奶香芬芳,咬下去腰果松脆。
制作关键:1、腰果炸至微微变黄时立即捞出才能保证松脆,火候稍大一些就可能炸熟、变面;熬糖色时要用慢火,腰果放入后要用勺子不停翻炒,以使每个腰果分离;在锅中翻炒时间不能太长,以免糊锅。2、稍放一点点盐,可使糖的甜不那么腻,而且一点点咸味往往让人觉得更甜。[dvnews_ad][dvnews_page]

李孝全 重庆人,1973年生,高级冷菜师,现在上海市新成食品公司酒店任冷菜厨师长。


芥末三丝 上海/李孝全
原料:墨鱼肉150克,荷兰豆100克,红椒20克,心里美萝卜15克。
调料:芥末油10克,盐1.5克,味精1.5克,绵白糖3克,葱油、香油各5克,黄酒10克。
制法:1、将墨鱼洗净切成薄片,再斩0.1厘米粗的细丝放入盆中,放入少许盐和黄酒腌渍5分钟,然后用清水冲一下洗掉墨鱼板上黏液和腥味。红椒切丝,荷兰豆切同样粗的丝。2、将处理过的墨鱼放入沸水中焯30秒捞出,迅速放入冷水中过凉,然后放入盆中,加入荷兰豆丝、红椒丝、盐、味精、绵白糖、芥末油、葱油、香油拌匀。3、将心里美切成半圆形薄片围边即可。
特点:芥末味浓,开胃爽口。
创新点:以前的“芥末三丝”多用白粉丝,用墨鱼丝代替粉丝后,加上芥末油口感鲜美独特。

Copyright © 2008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学厨艺上宫厨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