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创新厨艺学习第一平台
导航:首页 | 最新新菜 | RSS订阅 每日新菜索引
宫厨网
宫厨网 > 厨艺秘技 > 独门秘方 >
文章内容

秘制菜肴飘香 西菜中做秘方大揭密

鲍鱼有很多的种类。全世界的鲍鱼都是有一定的差别的。就算是海南和福建产的鲍鱼也有一定的区别。那么今天我要向大家介绍的不是海南鲍鱼。也不是香港鲍鱼,而是产自于南非的一种鲍鱼。这种鲍鱼味道极其鲜美。通过进品空运过来。若是大家实在是无法买到这种原料。可以用本地鲍鱼替代。因为这道菜的味道好不仅仅是因为他的原料好。而且他的制作方法。口感更胜一筹

秘制南非鲍

原料:南非鲍鱼300克,西兰花、鸡肉各10克,火腿、排骨、五花肉各50克,嫩芦笋段2根。
调料:李锦记蚝油25克,白糖15克,老抽、鸡精、生粉各5克。
制法:1、将鸡肉、火腿、排骨、五花肉分别入沸水焯水2分钟后洗净备用。2、将涨发好的鲍鱼与处理好的原料放入沙锅中,加入除生粉外的所有调料小火煲制18—24小时。3、把鲍鱼捞出装盘,汤汁过滤入锅,加生粉小火烧5分钟至浓稠成鲍汁芡,淋在鲍鱼上,带西兰花、笋段上桌即可。
原料:原汁原味,柔软且弹性适口。    

干鲍涨发流程:水浸——洗涮——反复煮焖——蒸——加料煮焖——烹调
    先将鲍鱼浸于冷水中10-12小时,然后用牙刷轻轻擦洗,洗去杂质后放入沙锅内,加水淹没鲍鱼,加盖,大火烧开,转文火焖1-2小时后熄火,待水自然冷却,捞出洗净后再加冷水煮焖1小时,冷却。如此反复3—4次(注:在后2次煮焖时,不要换水,冷却后直接再焖,以免鲍鱼本味流失)至鲍身回软,手压有弹性后取出。放入容器中,加冷水,淹没鲍鱼,放入蒸箱,旺火蒸6—8小时,取出任其自然冷却,此时鲍鱼已涨到九成。
    取大沙锅,底下垫上竹签与竹垫,放入用色拉油炸断生(不挂糊)的鸡块、排骨、五花肉、肉皮(其比例为发制500克干鲍鱼,加3750克鸡块、750克排骨、500克五花肉、375克肉皮)整齐排放,上面放一层整齐的鲍鱼,鲍鱼上面再压上一层同样分量的鸡块、排骨、五花肉和肉皮,加水至原料高度的八成处,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煮焖18—24小时,再加入飞水后的火腿、瑶柱(比例为500克干鲍放1000克火腿、150克瑶柱)再焖制6—8小时,至鲍鱼嫩而软滑略带弹性时即可。    

响铃三文鱼

原料:三文鱼300克,青椒、红椒、酸菜各50克,海蜇100克,薯片50克,玫瑰花瓣数片。
调料:番茄沙司50克,沙拉酱30克,劲霸青芥辣30克。
制法:1、将三文鱼和青红椒、酸菜、海蜇均切成如图细丝,加所有调料拌匀,放在盘中。2、将薯片围在鱼丝四周,点缀上玫瑰花瓣即可。薯片与三文鱼一起食用,喀嚓响,所以叫响铃三文鱼。
特点:口感香脆滑嫩。

水晶明虾片

售价:48元/份 日售40份
原料:明虾8只约500克,虾胶50克,黄瓜1根约100克。
调料:盐2克,味精10克,蛋清1只,生粉5克,色拉油1000克(实耗50克),咸鲜味的沙司10克,糖5克,白醋5克。
制作:1、明虾去壳去沙线,取中段横切成0.2厘米厚的片,头壳洗净酿入虾胶,拍上干粉入六成热油中小火炸成鲜红色。2、明虾片用盐、味精、蛋清、生粉上浆,入四成热油中小火滑炒至虾片颜色发白(约15秒),捞出后装在盘中央,拌上沙司,用黄瓜围边。3、锅放少许底油烧至六成热,下入炸好的虾头、糖、白醋翻炒均匀后围在盘子四周。
特点:明虾片鲜嫩而有弹性,虾头酸甜口味,一虾两吃,色泽鲜艳,造型美观

Copyright © 2007 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