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 学厨师就上宫厨网
宫厨推介:宫厨首页 | 宫厨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文章详情

水豆豉味型

本节主要向大家讲水豆豉味型配制

水豆豉味型的详细制作方法
首先用水豆豉、绵白糖、川味泡红椒、鸡精、红油等调制而成。
详细介绍:水豆豉今天已经成为巴渝家庭自制风味食品和调味品,入口即化,其口感、风味之独特,在巴渝调味品中无出其右。此味型既可用于凉菜也可用于热菜。
相关说明

水豆豉制法一例:将大黄豆洗净煮熟,用竹筛捞起控干水分备用,姜绞碎,将姜汁用净布滤出入黄豆中,下入盐和白酒(500克黄豆放20克姜汁、5克盐、5克38°的白酒),用透气性好的竹器盛装(如无竹器,可用纤维较粗的布袋代替),上面盖上稻草使之发酵,春天3-4天,冬季7天左右,待豆子上起菌丝后取出,下入捣碎的姜末、盐、白糖、白酒、辣椒面、红油、香油入坛子中密封,5日左右即可成味道鲜美的红油水豆豉了。(此制法由袁仕海提供)

水豆豉兔花

原料:兔柳(即兔里脊肉)350克,整泡红椒100克。
调料:姜米5克,蒜米5克,水豆豉50克,白糖3克,鸡精5克,淀粉5克,盐3克,料酒5克,食粉3克,豆瓣红油30克,色拉油1000克,水淀粉10克。
制法:1、将兔柳改刀2厘米×3厘米的菱形块,然后打上十字花刀成兔花,码入盐、淀粉、料酒、食粉腌渍8分钟。2、锅中下油烧至四成热,下兔花小火滑3分钟滑散捞出沥油。锅留底油,烧至六成热,下入姜米、蒜米、水豆豉、泡红椒大火炒香出味,放入兔花,加入白糖、鸡精、豆瓣红油、水淀粉和匀起锅装盘即成。
特点:兔肉细嫩,水豆豉风味浓厚。

Copyright © 2008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学厨艺上宫厨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