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东方美食新菜全记录
宫厨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宫厨网 > 食海百科 > 口味篇 >
详情查看

川式咖喱味

川式咖喱味是在原有的咖喱味的基础上创新的 引进了西餐中的咖哩粉等原料 和四川中的川味红油等等配制  此种味型的特点就是香辣可口 咖哩香味浓郁 是一种全新开创的特色系列味型  可以用于川式西餐的制作  适用的原料面积很广 如 川味咖哩鸡  川味咖哩鱼头  川味咖哩蟹 等等  下面就让烹饪老师给我们详细的讲解一下这种川味咖啡粉的制作

川式咖喱味的配制
用咖喱粉、蒜蓉、豆瓣酱、豆瓣红油、五香粉、鸡精等调制。
创意特点:咖喱味历来为南方菜或西餐所常用,而川味中应用较少,此款菜品将四川菜最重要的调料豆瓣与咖喱风味相结合而成一种新味,两种调料珠连璧合,相得益彰。
川式咖喱蟹

原料:肉蟹2只约重350克。
调料:咖喱粉10克,蒜蓉10克,豆瓣酱10克,豆瓣红油25克,五香粉5克,鸡精5克,淀粉5克,料酒5 克,色拉油1000克。
制法:1、肉蟹洗净,沾上干淀粉放四成热油中小火炸2分钟。2、锅中留底油,烧至四成热将豆瓣酱、蒜蓉大火炒香,下入蟹、五香粉、咖喱粉、鸡精、红油、料酒炒匀起锅装盘即成。
特点:咖喱味浓,蟹肉鲜香。 

宫厨网 | 关于宫厨网 | 宫厨网链接 | 宫厨地图 | 宫厨网版权 | 宫厨网 免责条款
Copyright © 2g0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g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