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东方美食新菜全记录
宫厨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详细内容

山椒味型

今天要向大家介绍一下是最近比较流行的山椒味型 采用精制野山椒 小米椒等山椒浸煮而成 辣而不燥 一般常在比较特殊的食材上 并且在里面加上新鲜的泡仔姜和新鲜啤酒  是最为中国菜系新开创的味型  这些新型复合味型大大的丰富的中国的饮食味道 真正的做到百菜百味  今天就详细的给大家介绍一下这种山椒味型的详细配制

首先用野山椒和小米椒(小米椒形如野山椒,色红体小,产于云南)、鸡油、泡仔姜、盐、味精、蒜、鲜汤、啤酒调制而成,典型菜例如野山椒焖蟹。
创意特点:此味型用于热菜为多,也可用于凉菜,辛辣而略带乳酸,清香而不燥辣。

野山椒焖蟹

原料:肉蟹1只约400克。
调料:野山椒 50克,小米椒25克,大蒜50克,鸡油50克,泡仔姜25克,大葱段15克,啤酒100克,鲜汤100克,盐5克,味精5克,色拉油500克。
制法:1、将肉蟹宰杀洗净剁成六块待用。2、锅置火上,放色拉油烧至六成热,下入蟹块小火炸5分钟捞起。3、将锅内留20克余油,烧至五成热,再放入制好的鸡油,下野山椒、小米椒、泡仔姜、葱段、大蒜炒出香味,加入啤酒、鲜汤、盐、味精,下入炸好的蟹小火烧焖3分钟入味装盘即可。
特点:鲜辣爽口、肉质细嫩。

宫厨网 || 关于宫厨网 | 宫厨网链接 | 宫厨网搜索 | 宫厨地图 | 宫厨网版权 | 宫厨网 免责条款
Copyright © 2gongchu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gongchu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