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提供美食新菜学习
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 RSS订阅 每日新菜索引
宫厨网
宫厨网 > 食海百科 > 口味篇 >
菜谱阅读

香辣椒酱味型

香辣椒酱味型是一种全新创新的味型 采用广东特有的柱候酱做为原料 加上甜面酱 腐乳等特色原料 成品酱香浓郁  以此为代表的是最新兴起的新派川菜  在早些年时候  以糊辣酱香型的味型而创作的水煮沸腾鱼和沸腾鱼香等菜  红透了全中国  而后又有人将此种味汁用到更多的原料上  和更多的菜系结合  当然各有各的奇妙  各有各的特别之处 

香辣椒酱味型的配制

此种味型用柱候酱、甜面酱、豆腐乳、白糖、鸡精等调制。
此菜的特点:糊辣味在川菜味型中,是当之无愧的主力味型,一款糊辣味的“水煮沸腾鱼”始于重庆,兴于北京,火遍全中国,而“香辣童子鸡”把粤菜常用酱与川菜主力味型相结合,更有新奇妙处。

香辣童子鸡

原料:童子鸡鸡腿肉300克,青椒20克,红椒20克,西芹50克。
调料:柱候酱10克,甜面酱10克,豆腐乳10克,白糖3克,鸡精5克,色拉油50克,花椒7克,干辣椒节20克,姜片5克,蒜片5克,葱 8克。
制法:1、鸡腿肉改刀成10克左右的块,放入柱侯酱、甜面酱、豆腐乳码味20分钟,西芹、青红椒改刀成菱形块,葱切块。2、锅中下油烧至六成热,下花椒、干辣椒大火煸香后下入鸡腿肉,中火煸炒1分钟,加入姜片、蒜片、葱、西芹、青红椒块及白糖、鸡精翻炒均匀起锅即成。
特点:酱香浓郁,色泽暗红。

上一篇:川式咖喱味  
下一篇:没有了


Copyright © 20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