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提供美食新菜学习
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 RSS订阅 每日新菜索引
宫厨网
宫厨网 > 食海百科 > 口味篇 >
菜谱阅读

豉椒味型

宫厨网的朋友们大家好 今天给大家介绍的是一种不算创新的味型  豉椒味型 他的特点是:豉椒味浓 辣味醇厚  现在这种味型已经运用到了很多菜肴上 川 湘 鲁等菜肴比较常用到这种味型  下面就让我给大家一起介绍这种味型的配置和详细的说明  还要向大家介绍一道以鼓椒味型的菜肴  一起来跟着我往下看吧

豉椒味型的制作说明
豉椒味是用豆豉、蒜蓉、辣椒面、红油等调制而成。
创意特点:豆豉作为历史悠久的调味品,风味独特,多年来深受人们喜爱,但单独成味的菜中,口味皆为宜清淡的菜品,应用面不广。在与辣椒味结合后,使辣味变得柔和醇厚,豉香与辣味交织附着,有别样风味。

豉椒排骨

原料:蒸熟的肋排段12根。
调料:豆豉蓉5克(豆豉用搅拌机搅成蓉),豆豉粒(完整)10克,蒜蓉8克,辣椒面10克,白糖5克,鸡精5克,香油5克,豆瓣红油40克,料酒10克,色拉油50克。
制法:1、锅中下油烧至五成热,将辣椒面小火炒香,下入豆豉粒煸炒出豉香味,加入白糖、料酒和匀,即为豆豉辣椒,盛出存放24小时备用。2、另起锅下油烧至六成,将豆豉蓉、蒜蓉大火炒香。再下入排骨、豆豉辣椒翻炒3分钟入味,加入鸡精、香油、豆瓣红油、料酒拌均匀后起锅即成。
特点:色重味厚,香辣微甜。
相关链接
豆瓣红油制法:锅放色拉油,烧至四成热时下入剁碎的郫县豆瓣(油与豆瓣的比例为3:1),可适当加些姜蒜,小火慢慢加热10分钟,加热过程中需不断翻动,至出色出香味后离火,把姜、蒜、豆瓣滤掉即可。

上一篇:泡菜味型  
下一篇:川式咖喱味


Copyright © 20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