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提供美食新菜学习
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 RSS订阅 每日新菜索引
宫厨网
宫厨网 > 特色系列 > 药膳\汤品 >
菜谱阅读

做好汤菜不是那么简单的 想煲好汤 跟我学

煲好汤的两大关键
火候
    煲汤的方法分为两种,一种是煲,一种是炖。采用煲的技法要分三个火候,一般而言,将原料放入瓦煲中先用大火煲30分钟,再用中火煲1.5小时,最后用小火煲30分钟即可。如果采用炖的技法,将原料放入瓦煲中大火烧开后改用小火炖至成熟即可。煲和炖两种方法的区别在于:煲的技法主要适用于烹调较普通的原料,做出来的汤汁色泽奶白,汤汁浓稠;炖的技法主要用于烹调高档的原料,做出来的汤汁香味浓郁,汤汁清亮。
调味:
    煲制好的汤汁调味非常简单,客人点后加盐、味精即可。不过,在煲汤的过程中不要加入,因为那样会影响原料呈鲜物质的溢出,从而导致汤汁鲜味不足。
今冬煲汤新“煮”意
    广东人爱喝汤出了名,一年四季汤不离口。冬天是进补的最佳时节,今年他们最流行什么进补汤呢?如何做这样的靓汤?请看《城市风向》为您搜来的几款好汤。
清炖荷花鸭(日售120份)

原料:净野生水鸭1只(重约750克),荷花1朵,整个鲜蓬莲1个,鲜荷叶1张,干莲子50克,鸡爪(去指甲)200克,猪里脊肉150克,红枣3粒。
调料:色拉油100克。
制作:1、水鸭洗净,控水后整只地放入烧至五成热的色拉油中小火煎6分钟,取出放入沸水中大火汆5分钟去油,捞出备用;荷叶、整个蓬莲洗净,放入沸水中大火汆1分钟捞出;猪里脊肉切2厘米见方的块,与鸡爪一起放入沸水中大火汆5分钟,捞出备用。2、水鸭、鲜蓬莲、鲜荷叶、干莲子、鸡爪、猪里脊肉、红枣放入瓦煲中,加热水3000克大火烧开,改用小火炖2小时,最后放入荷花点缀即可。
特点:清凉爽口,适合干燥季节饮用。
功效:滋阴养脾。
南北杏金银菜炖猪肺(日售200份)

原料:白菜干(购买方式:0752-2387833)100克,鲜小白菜3棵(重约250克),猪肺400克,鸡爪(去指甲)300克,南杏(甜的,药店有售)50克,北杏(甘苦,药店有售)25克,蜜枣3只,姜5克,陈皮2克,猪里脊肉200克,排骨150克。
调料:料酒15克,姜汁10克。
制作:1、猪肺切成2厘米见方的块,用水反复冲洗至表面发白、肺内无余血为止;锅内放入猪肺,加料酒、姜汁中火煸炒5分钟至熟,捞出备用。2、猪里脊肉、排骨切2厘米见方的小丁,与鸡爪一同放入沸水中大火汆5分钟捞出;白菜干洗净,切长3厘米的段;小白菜去叶留帮。3、将除小白菜帮以外的原料放入瓦煲中,加热水3000克大火烧开后小火炖2小时,再放入小白菜帮小火炖1小时即可。
特点:清淡爽口,微有苦头。
功效:清肺润喉。
车前草螺头炖双肚(日售100份)

原料:鲜车前草、爽肚尖(即猪肚头)各100克,草螺肉(即水发响螺肉)、鸡爪(去指甲)各300克,猪肚150克,排骨、猪里脊肉各250克,姜片2克,蜜枣1只。
制作:1、车前草洗净,放入沸水中大火汆1分钟,捞出备用。2、排骨、猪里脊肉切成2厘米见方的小丁,放入沸水大火汆5分钟捞出;爽肚尖、猪肚切长5厘米、宽1.5厘米的条,放入沸水中大火汆3分钟捞出;草螺头、鸡爪放入沸水中大火汆5分钟,捞出备用。3、排骨、猪里脊肉、爽肚尖、猪肚、草螺肉、鸡爪放入瓦煲中,加热水3000克、姜片、蜜枣大火烧开后小火炖1.5小时,放入车前草小火再炖1小时即可。
特点:汤汁醇厚,口感香滑。
功效:祛湿利尿。



Copyright © 20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001534号